有一天刷推特看到這系列的圖片,覺得太有趣了,就開啟了這一系列

圖片是 comms open! (@tonidoodles) 大大畫的~她還有好多有趣的成員互動圖,有興趣的趕快去關注她~

twice+hogwartz

故事時間軸是在佛地魔消失到哈利入學的空白期,1986年9月時9人分別:五年級X1、四年級X5、三年級X1、二年級X2

算是中長篇,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提醒:

因主角都是青春期小孩,為了盡可能貼近那年齡層的言行舉止,文章中角色可能會有幼稚、偏頗、情緒化等等不穩定的表現,請大家閱讀時,不要用太高的道德標準來看喔!

 

 


一、集合

 

1986年9月的倫敦,涼風拂過灑滿陽光的街道,作為轉運樞紐的國王十字車站一如往常擠滿來自不列顛各處的人們,繁忙的人潮使此刻乾淨的早晨染上生活的吵雜,各色行人帶著行李穿梭在建築物間。

流露年代感的車站前紅磚廊柱旁,一名東方面孔的少女依牆抱胸站著,女孩上身穿著淺灰針織短版薄毛衣,下身搭配米色牛仔短裙與長及大腿的黑色內搭褲,配上深棕色短筒靴,散發率性幹練氣息同時不失青春亮麗,正雙眼直視車站繁忙人潮,眼神有些放空,連自己嘴唇不知不覺間翹起都沒發覺,恍神的表情配上微張的雙唇,讓這樣一套帥氣的服裝在她身上也變得可愛許多。

少女有著一頭棕色及肩短髮,劉海旁分,髮絲間隨著微風吹拂,可以看到耳內正塞著當下最流行的「耳機」,她身旁的行李車上放了一大一小的行李箱,上頭有個輕巧外表裝飾著許多閃亮徽章的帆布包,還可看到用黑筆自行寫上的大型「H」字。

在陽光的照射下,少女深色雙眸隨著觀察行人的視線往來轉動,時不時呈現出琥珀般的漂亮棕色。

少女視線先是被一名低著頭帶著耳罩式耳機的高大年輕男子給吸引,隨即又看向一名神色倉促,提著公事包又穿著筆挺的男士,忽然一聲尖叫劃破空氣,少女趕緊找尋聲音來源,見到車站前廣場的一對年輕夫婦,妻子牽著看起來才剛上小學的女孩,而丈夫單手抱著大約才一歲多,可能連走路都不穩,哭到臉色脹紅的小男嬰,全家人急忙圍成一團努力安撫男嬰。這一切讓少女不禁看得出神。

「Sana醬未來肯定會成為一位堅強的女巫!」少女忽然想起這句她爸爸經常掛在嘴上的讚美,明亮的雙眼霎時黯淡下來。

儘管24小時前才與家人分開,她已經有點想念他們了。

身為獨身女,Sana一直很好奇有兄弟姊妹的感受,卻並不會因此埋怨,因為她知道自己有很棒的雙親。爸爸是一位平日看似穩重,實際上卻經常對自己惡作劇的頑皮鬼,媽媽則是會做好多美食,經常少根筋卻願意與她一起胡言亂語的貼心玩伴。打從有記憶開始,就記得爸爸經常將她抱起候用臉去大力去蹭她的臉蛋,那粗糙的鬍渣與突然靠近的巨大笑臉,總是能讓她又尖叫又歡笑,這時候若是向媽媽求救,她也會跑過來一起搔她的癢,或是兩人組成戰隊,一起去對抗家中的頑皮鬼。

但自從決定來到遠在英國的霍格華茲讀書,她一年僅能暑假期間與家人相聚。這次的暑假,雙親就送了這款最新潮的「耳機」給她當作驚喜,雖然他們知道這種麻瓜科技產品穿過月台後就無法使用,但Sana明白她的父母只是想讓難得回家的孩子感到開心,因此也將這禮物當成護身符,帶到霍格華茲,也順便給她的巫師朋友們參考一下。

每次開學,Sana既捨不得與家人分開,又期待見到她的那群性格各異的好朋友們,但當與家人分開,跟朋友在一起時,又開始思念那個溫暖歡樂的家庭。

人真的很矛盾呢。少女心想,垂頭踢了踢地面,又端詳起她短靴鞋尖,左看右看,彷彿她的鞋尖是個無比有趣的藝術品。

聽到一陣喧嘩,Sana抬頭,眼前一輛黑色轎車停下後走出的那三人有著她再熟悉不過的面孔,但那獨樹一格的服裝配色,讓Sana深切懷疑這這三人是否剛從亮片泳池中爬出來。路人們也因此停下腳步,出現公園觀賞雜耍表演時可見的稀薄人牆,擋住Sana的視線。

棕色短髮大眼嬌小的少女上身穿著黑白寬橫條紋相間的連身短裙,搭配亮片裝飾而成的黃色緊身褲與黑色皮鞋,陽光的照耀下,她的雙腿金光閃爍,十分耀眼,而女孩下車後,像顆小砲彈,立刻衝去車後方,將後車箱的行李取出,完全沒注意到周圍人們對她的指指點點。

緊跟其後,穿著銀色亮片閃亮連衣短裙、下半身搭配墨綠色緊身褲與白色平底靴的黑捲髮少女。女孩的表情與她閃亮奪目的服裝不同,一臉睡眼惺忪,鑽出車後走了半步就停在原地不動,緩緩仰頭,踩著三七步,看著太陽雙眼瞇起,看起來慵懶無力,皺眉一臉不悅,豔紅口紅的雙唇張大,露出她白亮的兩顆門牙,似乎正在對著天空發出噪音,大有下一秒就會嘆氣鑽回車內的架勢。

Sana深深對她別在胸口中央的史萊哲林級長徽章表示同情。

只見級長還來不及結束她的無聲呼喊,後方就有雙手將她往前推,力道不是很大,卻可讓車門前有個能走出來的空間。

一名高挑的金色短髮少女從車內鑽出。少女上半身簡單穿著一件白色襯衫,繫上金紅相間色領帶,下身穿著亮色紅褲,腳踩黑皮鞋,臉龐精緻俊秀,雙眉間流露英氣。她一鑽出車外就開始跟還站在車門旁的級長鬥嘴,那位級長的雙眼也終於睜開,甩了甩頭,正準備開口吵架,帥氣女孩已經一溜煙離去,走去協助正雙手插腰怒瞪兩人的棕短髮女孩一起搬運行李。

是紅綠燈呢。

Sana看著這樣神奇的顏色搭配,心中不知不覺冒出這想法,深深被她巫師朋友們充滿創意力的服裝搭配給震懾到,見她們即將展開新的一輪爭吵,急忙蹦蹦跳跳朝他的朋友跑去。

「呀~Jihyo、Nayeon、Jeongyeon!我好想妳們!」

三名女孩像是同時被按下暫停開關,停止爭吵看向Sana的方向,臉龐綻放笑容。Sana一個飛撲摟住她的朋友們,興奮地跳來跳去。幾個女孩笑呵呵地抱在一起,嬉鬧一會後,才注意到從駕駛座方向走出來的中年男性正掛著欣慰的笑容看著她們。

「 Park先生早安!」Sana與她夥伴分開,回身用她清脆悅耳的嗓音,配上與嗓音一致的開心甜笑,向剛從駕駛座走出的中年男子揮手打招呼。

「Sana早安,今天這麼有精神呀,這三隻也可以跟你一樣就好了。」男子臉龐上的墨鏡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邊說邊指著剛走到Sana旁邊的三位年齡相仿的女孩。

棕色短髮的女孩名叫Jihyo,慵懶的級長名叫Nayeon,穿著相較下最正常的金色短髮女孩叫Jeongyeon。三人聽到被這麼說,皆露出不一樣的表情。

「要不是昨晚玩......準備太晚,今天也不會這麼累的。」Jihyo邊將行李排放在行李車上,有些不服輸地回應,還順便瞪了Nayeon與Jeongyeon一眼。

「為了趕時間,我們就先走了喔!哈哈哈,再晚可能會趕不上火車。」Jeongyeon露出她自認為最禮貌氣質的笑容,推著行李車就快步溜走,使眼色暗示Sana也趕快離開。

「謝謝Park先生這禮拜的照顧,今年我們也會努力的。等著我們的聖誕禮物喔!」說完Nayeon俏皮地對Park先生眨眼,彈舌發出「嗒」的一聲,燦爛地張嘴大笑,原地單腳翹起蹦跳道別後,才踏著輕快的步伐,推著自己的行李車趕上夥伴。

Sana也開口要跟Park先生道別,卻看到他微彎腰偷偷對自己招手,要自己跟著他走到後車廂旁,取出一個接近2米長的長條型禮物盒交給她。

「我聽她們三個說了,這是要給那位新的雷文克勞女孩的。」Park先生說著拍拍禮物盒。

「聽說上個學年的年底加入了一位雷文克勞的新成員,這學期要升上二年級,叫做Tzuyu的孩子,體能似乎還不錯,對吧?應該有機會去打魁地奇,這個就當作是我給她的祝福。」說著Park先生將禮物盒交給Sana。

「Jihyo提到妳很了解她,可以幫我把禮物轉交給她嗎?畢竟我的身分直接面對面送給她不太方便,就麻煩妳們了。麻瓜家庭出生,還孤身一人來到這麼遠的國家讀書,真的很不容易啊,妳也很了解這感受,願意幫我這一個忙嗎?」

Sana聽著Park先生提起Tzuyu,還誇讚她體能不錯,原本疑惑的表情瞬間轉為開朗,雙眼發光,用力點頭答應,興奮的樣子像是身後有條無形的尾巴正在狂甩著。

「當然!我的意思是,謝謝Park先生!Tzuyu是個很棒的孩子,雖然不習慣講話很容易被旁人誤會,但實際上是個天真、溫柔、善良的好孩子,Park先生絕對會喜歡她的,我保證!」Sana興奮說著。

對於Tzuyu的好,她真的太多可以分享,因此當這位在她心中如同代理父親的Park先生提及Tzuyu,她簡直希望可以找個咖啡店,拉著他坐下來,好好分享她所發現那女孩的乖巧,笑起來有多可愛,細數她在那女孩身上看到的閃亮瞬間。

「呵呵呵,好、好,我相信。下次有機會也帶她來玩吧!」

Sana乖巧地答應,抱著禮物轉身去找正在等自己的三位夥伴,一路上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

「這是Park給妳的開學禮物嗎?」Jeongyeon歪頭好奇問。

「不是,是Park先生託我送給Tzuyu的禮物。Park先生真的好棒!」Sana說著用力緊抱了一下禮物盒。

「Park也有叫我們準備一下給Tzuyu的新人驚喜,畢竟她一年級就遭遇那種事......我準備了我們交流團的個人專屬徽章,新的,嘿嘿,畢竟她都成為我們新的一員了,我想送這個很適合。」Jeongyeon說著拍拍她行李堆,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準備了一本書。」Jihyo說著,從與她艷黃色衣服完全不相襯,像沉放在古堡三百年沒人碰過的破爛皮箱中,拿出一本綠色封面硬殼書,Sana看到上面寫著《成為英文大師的20句每日練習》。

「以前我剛從韓國來到這邊時,就是靠這本書來學習英文的,書裡面的文字還會因應學習程度而改變喔!回答正確的話,這本書還會給予讚美,是很棒的一本書。」Jihyo認真介紹著。

「我的是......秘密,嘿嘿嘿~」Nayeon雙眼笑成月牙型,笑容狡詐,可惜那兩顆兔牙讓她的狡猾程度銳減,看起來反而像是隻古怪瘋癲卻又很可愛的兔子。

「又沒人問妳。」Jeongyeon毫不留情立刻回應。

「你還說!當初妳偷偷摸摸在那邊準備Tzuyu的禮物,我問妳在做甚麼都不告訴我,現在我不告訴妳就這種反應?妳真的很小家子氣,虧被分到號稱大膽,樂於犧牲奉獻的葛萊分多,第四年了還是這麼小氣,哼!」Nayeon爆發,劈哩啪啦就是一串,還吐舌頭扮鬼臉。

「為、為什麼啊!我又不是這個意思...等等,妳是怎麼解讀的啊?」

Jihyo看著身旁兩人又吵起來,正想找Sana一起勸架,轉頭卻發現對方在發呆。

「Sana妳怎麼了?」

「啊?」Sana回神,看到推著行李轉頭擔憂地看著自己的好友,趕忙壓下心中讓她心神不寧的那些想法,笑著說道:「沒事,我們趕緊去搭車...啊!」

「怎麼了?」

「我好像忘了推我自己的行李,哈哈哈。」

Jihyo笑了,說了Sana幾句,就要她趕快回去找行李,同時跟旁邊還在吵架的兩人轉告要等Sana的事情。

Jihyo真的很可靠呢。Sana心想,匆匆跑回去拿行李,路途卻想起自己一直在車站前等這三位朋友,就是想跟她們分享「耳機」這個麻瓜世界的新產品,畢竟到月台後這種麻瓜科技產品就不能用了,於是匆匆折返,將剛才還在聽的耳機與隨身聽拿出來交給Jihyo。

「Jihyo、Jeongyeon、Nayeon,給妳們看這個!這是麻瓜世界現在最流行的商品,爸爸媽媽這暑假買給我的,等等穿越柱子後就沒辦法聽這個了,你們趕快試用看看!」說著將耳機塞到離他最近的Jihyo耳中,得到一個錯愕又疑惑的眼神。

「塞到耳朵裏,就可以不被旁邊干擾地聽自己的音樂喔!聽聽看就對了。」Sana按下撥放鍵解說完畢撒腿就跑。

Jihyo帶著懷疑的眼神靜靜站著,三秒後雙眼瞬間散發興奮的光芒,讓Nayeon也好奇湊過來嘗試新商品。

「這不錯耶!麻瓜野蠻聰明的嘛!我們好像都直接放出來,沒想到這些。」Jihyo稱讚。

「我們這學期的新商品可以做這個!」Nayeon精神都來了,笑得合不攏嘴。

Jeongyeon在一旁叉腰看著這兩個女孩擠成一團,把一條線插在耳朵中,覺得不是很自在。

「我說離火車出發只剩下半小時了,級長女士不用先去準備嗎?」

「不用!」Nayeon甩髮一個華麗的轉身,「因為我是天才!」說完左手食指戳著下巴,露出一小節的門牙,笑臉盈盈地看著她兩位朋友,沉默的幾秒後,見沒人反應,自己害羞地開始竊笑,蹦蹦跳跳地走到Jeongyeon面前,舉起雙手就是往Jeongyeon肩膀推下去。

Jeongyeon一臉錯愕摀著她雙肩:「為什麼!」。

Nayeon不講話,只是咬著手指擺出一個性感的姿勢,原地晃了晃肩膀,對Jeongyeon傳遞秋波,似乎嘗試以肢體語言傳達她的訊息。

三人間一片沉默。


Sana等四人推著行李穿過9又3/4月台,眼前出現的是裊裊冒出白煙的蒸汽火車,許多正在與互相告別的學生及家屬站在火車旁,有幾個特別較小年幼的孩子還哭了出來,或是推著與他們身材不相符的巨大行李努力行走著,煙霧迷漫的熟悉景象,一如她入學的第一天。

「不知道Momo跟Mina在哪。我們趕快去跟她們會合吧!」Jeongyeon看著人潮擁擠的月台,伸長脖子張望,嘴上喃喃自語。

其他人點頭回應,而Sana卻只是看著來往的人潮,愣在原地,不發一語。

「Sana,妳在做什麼?我們要上車囉!」

「啊!喔,好、好哦,等我一下~」

Sana趕緊帶上行李,帶著傻笑,跑去跟她朋友會合。幾個人登上列車,探頭往每個包廂看去,找尋自己的朋友們。

「妳怎麼了?今天很累嗎?」Jihyo用她一雙大眼,溫柔真誠地看著Sana。

就算只是簡短的關心話語,Sana確實地感受到來自她朋友的溫暖。聽到Jihyo的提問,走在前面的Nayeon與Jeongyeon也從Jihyo背後探出頭來,擔心又好奇地看著Sana。三雙眼吧眨吧眨看著自己,景象太過可愛,Sana忍不住笑出聲。

真的是一群很棒的朋友,也是很棒的隊友。

「不是啦,在想一些事情。還有明天上課的事情。」

「什麼啦,明天上課事情現在就先別管,今天就期待晚會吧!開心玩!」Nayeon越說越大聲,走路還有些搖晃,只看身影的話活脫脫就是個喝醉酒的大叔。

「對啊,妳這麼擔心的話,那Momo該怎麼辦,大概都不用睡覺了。」Jihyo壞心笑道。

三個人又嘻笑起來,將注意力轉移到找尋車廂上。Sana看著她朋友們的背影,暗暗對自己剛才的謊言說了聲抱歉,但她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跟這些溫柔的人說出她現在的想法。

她原本以為自己是唯一會將禮物交給Tzuyu的人,現在要是Nayeon、Jeongyeon、Jihyo都會送禮物給Tzuyu,那麼自己只是轉交禮物,不是太遜了嗎?Sana想起在暑假之前Tzuyu在人群中不知所措,緊黏著她的模樣,或是害羞與其他同學交談時,時不時看向自己尋求安全感的眼神。她希望能維持自己在這孩子心中的重要地位。

因此若自己不是送出最棒的禮物,總覺得不行。Sana心想,嘆口氣,她沒料想到這狀況所以沒準備任何禮物。想起跟那孩子相處時,她那高冷精緻的容貌因自己而化開,露出純真燦爛笑容的模樣,還有下意識往自己身旁靠近,偷偷跟自己分享心事的興奮語氣,偶爾激動時還會拉扯自己衣服來表示開心的小動作,胸口暖暖的,低頭重溫這些溫暖的回憶,更加堅定想站在這孩子身邊的想法。

「我說,給Tzuyu禮物的話,我們等Mina跟Momo一起準備好,再找個時間給她一個驚喜,一起送給她?」Sana試探性建議。

「好呀,我們也問一下Dahyun跟Chaeyoung吧,她們應該也很想慶祝。我很期待Dahyun會送出什麼樣的禮物呢。」Jihyo呵呵笑道。

「只希望她這學期不要再這麼熱心了,不然什麼時後又鬧出個勞動服務來!」Jeongyeon笑道。

三位朋友爽快答應這提議,話題也轉向討論Dahyun入學兩年來的豐功偉業,以及多虧她幾次「善良之舉」,讓她在短短兩年,就成為全校老師們又喜愛又頭痛的「乖」學生。

「我不是跟妳們提到過嗎?自從Dahyun入學後,每個學期我跟Jihyo幾乎都會被叫到McGonagall教授的辦公室,一起討論該怎麼勸導Dahyun不要再這麼樂於助人。」Jeongyeon說著,嘆口氣:「我們家Dahyun太善良了,性格好到連McGonagall教授都不知道該怎麼去罵。」

「但像Dahyun這樣多才多藝的人,按照學校的規定走就太委屈了!我覺得她現在很好。」Nayeon認真評論點頭道:「而且我們Snape教授還滿欣賞她的。之前她不是說想要做生髮水嗎?原本是在二樓鬧鬼女廁那邊自己熬製的,後來Snape教授還開放教室,讓她可以使用教室內器材來創作。」

「那個Snape教授嗎?」Sana嗓音忍不住高八度,滿臉不敢相信。對她來說,這位陰鬱教授口出尖酸刻薄話語才是正常現象。她曾經在一年級時差點把整鍋魔藥打翻到剛好經過她身邊的教授身上,在這之後每每這位教授經過她身旁又剛好看到她詭異的魔藥顏色,都會被狠狠調侃一番,那尖酸的語調及鄙夷的眼神都深深刻入她的腦海中,已經變成她的既定印象,Sana完全無法想像這位教授會如此「慷慨」。

「是Dahyun這暑假跟我說的,她看起來很期待回來學校,好像還列了很多項想創作的藥水清單。」Nayeon解釋,呵呵笑著,似乎相當期待。

「看來赫夫帕夫今年的學院分數可能又要墊底了。」Jihyo嘆了口氣。

Jeongyeon拍了拍Jihyo的肩膀:「加油,靠妳們魁地奇球隊了。不過我也要說,今年我們葛萊分多可是有備而來喔!」

幾個人一路上閒聊,也遇上不少認識的朋友,邊與朋友攀談邊找尋其他隊友所在的包廂。身為四人中唯一受過麻瓜社會薰陶的Sana,注意到她朋友所到之處,經常出現目瞪口呆地看著她們的學生。Sana也不怪這些學生的反應,畢竟她三位朋友的服裝搭配算是一種能衝擊麻瓜價值觀的視覺震撼。

走到第五節車廂時,終於見到已經穿上赫夫帕夫學生袍的Momo。她站在車廂門口,一見到紅綠燈三人組,瞬間瞪大眼皺起眉頭,雙眼發直嘴巴張開,愣了約三秒才回神,立即捧腹大笑,站都站不直,跌坐在地上。

車廂內的人聽到這豪放的笑聲,探出頭來看。是Chaeyoung與Dahyun。這兩人相視一眼,似乎不覺得Nayeon等人的衣服有任何問題。

「Momo怎麼笑成這樣?」Nayeon好奇轉頭問大家,見眾人聳肩,又經過Sana身邊到Momo的面前彎腰問:「Momo妳是不是吃壞肚子啦?現在就肚子痛的話,就要錯過晚上宴會的美食囉。」

「不、不是......」Momo好不容易稍微止住大笑聲,一抬起眼又看到Nayeon將級長徽章別在胸口正中央的位置,再度笑聲失控。

「哈哈哈哈、奧、奧特曼,哈哈哈哈!」

Sana聽到也噗哧笑出來。但在場其他人似乎都不理解Momo的反應,Sana一邊慶幸只有身為日本人兼麻瓜家庭長大的兩人,才能理解徽章別在胸口的行為是多少自以為是奧特曼的孩子們的共通回憶,趕緊把陷入疑惑的Nayeon推入包廂中。畢竟這位新任級長的好奇心雖然不會殺死一隻貓,卻足夠使她多次半夜爬到前任學生會主席床上,纏著主席跟自己說明扣葛萊芬多分數原因,害當時學生會主席頂著黑眼圈拉過Jihyo語重心長跟她哭訴Nayeon帶給她的陰影。

「因為對麻瓜社會來說,穿這種會發亮的衣服挺少見的,一次看到三種可能對Momo來說太刺激了。」

「喔~這就是我們巫師跟麻瓜不同的地方,我們勇於嘗試!」說完Nayeon還得意一笑,用拇指指自己。

「對~對~」

推著Nayeon走進包廂,立刻看到其他成員們都已在車廂內。已經分別穿上赫夫帕夫、葛萊芬多學生袍的Dahyun與Chaeyoung,坐在車廂右側靠走廊處,Chaeyoung拿著筆記本,Dahyun抱著一顆白色方形娃娃,與Chaeyoung湊在一起塗改,不知道在策畫著甚麼;而Mina與Tzuyu坐在左側靠窗處,兩人也已經穿上屬於雷文克勞的學生袍,坐姿端正,腿上還放著一本厚重打開的書籍,Mina拿著筆,低頭靠向Tzuyu正在書上比畫著,似乎正在解說當中內容。

「妳們終於來了!剛剛Momo因為沒人陪她玩,差點把我們帶來的食物都吃光了。」Dahyun率先抗議。

「Mina帶來的一大袋要分給大家的巧克力蛙,這麼大袋!」Chaeyoung比劃同時皺眉埋怨補充著。

Nayeon聽了,隨意放好行李,趕緊回頭去嘲笑Momo。Jeongyeon與Jihyo很快也加入包圍這貪吃桃的嘲笑陣營中。

隨著九人都進入包廂,氛圍頓時熱鬧起來。Sana一低頭就注意到Tzuyu的眼神緊跟著自己。

「Tzuyu,怎麼了嗎?」Sana歪頭,雙眼含笑,露出她最親切又可愛的笑容。

兩人眼神對視時,Tzuyu大大的雙眼似乎有光芒一閃而過,有些不知所措,擺在膝蓋上的雙手緊張地握在一起,支支吾吾一會後斜眼看向窗外,才小聲說道:「看到大家都在,感覺很開心。」

雖然包廂內吵雜程度可比擬早晨的市集,Tzuyu說話的聲音也不大,但Sana雙眼緊盯著這女孩的每個小表情,很確定Tzuyu說了什麼,頓時心一甜,上前將這個性安靜害羞的孩子擁入懷中。

「我看到Tzuyu也很開心喔!」Sana甜甜笑道,手撫摸著Tzuyu的頭頂,眼角餘光突然注意到Mina也正用溫柔的眼神微笑看著自己與Tzuyu,調皮地一把將Mina也拉進懷中。

「Mitang也是,我好想大家!」說著俯下身,用額頭蹭著兩人的頭頂。

「啊,Sana好貪心,一次兩個,我也要!」Momo站起身突破紅綠燈三人組的包圍,加入擁抱行列。

其他人看了也附和,貼上Momo與Sana,瞬間兩隻雷文克勞就被埋沒在愛的擁抱中,包廂內難得安靜,充滿祥和感。

「那個......Mina說她快不能呼吸了,可以放開了嗎?」


新手級長Nayeon跟大家打完招呼,準備去其他包廂與各院級長會合時,Sana趕忙鄭重地讓這位冒失級長換上校服,又協助她將級長徽章別在左胸前,也囑咐Jihyo與Jeongyeon換上校服,才鬆口氣,回身去取她自己的赫夫帕夫校服,轉身就注意到除了側過臉憋笑的Momo,坐在窗旁的Tzuyu明顯也帶著飽含深意的眼神看著這三位學姊,神色流露些許同情。

對啊,Tzuyu也是麻瓜家庭出生的!Sana心想,抿嘴忍笑去更換自己的衣服,聽到Tzuyu用她有些僵硬卻真誠的英文發表感言。

「Nayeon果然還是穿著校服時,最好看。」

「真的?那漂亮嗎?」

「嗯,看起來很有級長的威嚴。」

「所以很漂亮囉?」

Nayeon追問,笑眼瞇瞇地蹦跳到Tzuyu面前,一屁股坐在對方腿上,同時右手勾著她的肩,動作一氣呵成,滿臉期待地看著眼前這瞬間肢體僵硬的女孩。

「呀!Nayeon不要欺負人家!妳這樣誰敢說妳醜?」Jeongyeon一邊整理領帶一邊口頭阻止Nayeon騷擾小學妹。

Jihyo雀躍地跳到Nayeon身後,探出上半身,圓圓的大眼配上她棕色長髮及赫夫帕夫校服專有的黃褐色內襯與領帶,窗旁陽光灑下,顯得特別溫柔祥和。

「不管Nayeon了,Tzuyu呀,那我呢?」Jihyo說著,將上半身壓在Nayeon身上,露出期待的眼神。

Tzuyu雙眼睜更大,流露的惶恐更甚,緩緩點頭。

「喂!妳們不要再這樣欺負Tzuyu了!Nayeon妳不是還有級長的工作嗎?」Jeongyeon穿好校服,走上前就要拉走Nayeon,還來不及碰到她肩膀,Jeongyeon身旁突然有一身影竄出,擋住了她。

Sana換衣服到一半,聽到Nayeon開始調戲小學妹,領帶還來不及繫上,就跑到Nayeon身旁,一個閃身插在兩人中間。

「Tzuyu呀,我才最漂亮,對不對?」Sana邊說邊將Nayeon往後擠,整個人上半身以一種吃力的傾斜姿勢近距離貼在Tzuyu面前,無視她自身腹部肌肉正在哭喊,Sana努力擺出最燦爛可愛的笑容。

在極近的距離下,Sana清楚看到Tzuyu瞳孔放大,雙眼一震,雖然整個人往後貼在椅背上,眼睛卻很誠懇地與自己的雙眸對視,甚至可從中看到自己的倒影,雙脣一張一合地似乎想說些甚麼,卻沒發出半點聲音。

她慌了,好可愛。

Sana心想,很滿意這反應,但理智上她清楚Tzuyu現在肯定正腦袋風暴當中,不知道該怎麼做,為了不讓這單純的孩子更困擾,她還是忍住自己想進一步逗弄她的衝動,輕咬下唇抽身離開,順手將Nayeon逐漸靠近Tzuyu的臉給擋開,偷看Tzuyu,只見這女孩原本緊張的臉蛋逐漸放鬆。

好像小動物,想什麼都會反映在臉上。Sana心想,咬著下唇甜甜笑了,雖然手還是抱著Nayeon,但注意力全放在Tzuyu的表情轉變,完全忘記身旁的爭寵之戰還沒平息。

「不是,Tzuyu最早是說我很漂亮的!」

「她從頭到尾沒這樣說!快點下來!」

「Tzuyu,誰才是最漂亮的?不用擔心,說誰都可以的。」

「是我對不對?」

隨著Jeongyeon成功拉住Nayeon,嘗試將她抱離Tzuyu的大腿,而Nayeon卻死不放開,扣緊抱著Tzuyu的雙手,剩下兩位赫夫帕夫成員也什麼都不做,僅面露溫馨的笑容,站在戰場外圍欣賞,局面逐漸混亂。

Mina坐在Tzuyu身旁看著這逐漸擴大的戰場,不發一語,將原本攤在兩人腿上的書本收起,向對面置身事外的三人使了個眼色。

Momo與她對視的瞬間,默默拿了塊巧克力蛙放進嘴中,別開雙眼;Chaeyoung正目瞪口呆看著這混亂的畫面,雙手往身旁行李堆摸索著甚麼;只有Dahyun注意到Mina的求救,招手要Mina趕緊過來她們這邊,以遠離暴風雨中心。

「我覺得Mina最漂亮!」

Tzuyu的一聲真情呼喊,讓整個包廂瞬間安靜。

Mina停下她正在收拾貼身物品的手,轉頭一看,只見那暴風雨中心的四雙眼睛都朝自己這邊看過來,而那位滿臉通紅的二年級孩子正對自己露出抱歉的苦瓜臉。

愣了兩秒,Mina雙手撐在下巴旁,朝大家擺出一個花朵綻放的姿勢,甜甜一笑。

車廂門突然打開,門口出現一名身材高挑的紅髮男子。他身穿葛萊芬多校服,胸前別著代表級長的胸章,剛將視線從手上的羊皮紙移開抬頭看向包廂內準備開口,卻立刻閉嘴。

見窗口旁跌坐著Nayeon、Jeongyeon兩人,後者的手還抓著前著的腰;Sana坐在看起來很狼狽的雷文克勞女孩身旁,雙手環抱臉龐通紅的她,用著看熱鬧的表情看向地板上的Nayeon;Jihyo坐在窗的另一側,歡笑看著這混亂的一切,一副看好戲的架勢,明顯不打算阻止這一切;Chaeyoung拿出相機,喬好角度正站在一旁拍攝;Dahyun站起身想拉Mina過來;Mina繼續維持剛站起來時的姿勢,雙手托腮擺出可愛的表情;Momo雙眼放空,漠然地咀嚼著。

除了Momo,開門瞬間,所有人眼神都看向門口,這讓紅髮男子有些慌亂。

「呃,大家好,呃嗯,我是Bill Weasley,葛來分多的級長,希望妳們有聽過我的名字。聽說Nayeon在這邊,主席就拜託我來帶她過去。」

Nayeon站起身,輕咳一聲,裝作沒事般打理一下服裝儀容。

「不好意思,我好像打擾到妳們了,呃,Nayeon妳甚麼時候好都可以,我去外面等。」Bill尷尬笑著,與Jeongyeon打招呼後就趕緊離開包廂門口,從包廂的窗口可看到他直挺挺站在走廊的身影,等Nayeon回身帥氣與眾人道別,Bill才探頭看著包廂內的大家,露出他富有感染力的親切微笑。

「我很期待妳們這學期的活動喔!然後......」Bill彈了一下胸口的級長徽章,調皮笑道:「儘管我是級長,有甚麼惡作劇商品出來的時候也請通知我,我,Bill,永遠都是惡作劇的死忠信徒。」

「耍什麼帥啦!」Jeongyeon朝他丟了一顆巧克力蛙笑道,Bill揮手接下,頑皮眨眼以示回應。

「好啦好啦,我們走吧!」Nayeon插入他們兩人中間,將Bill轉一圈硬是推著他走出去。

「Nayeon,妳知道當我得知妳是這屆級長有多開心嗎?天啊,史萊哲林終於有一位能正常溝通的級長了!妳知道去年的級長會議有多無聊嗎?Chris都快睡著了,還要Dinah在旁邊叫醒他。拜託,他可是以好學出名的雷文克勞耶!妳能想像嗎?」

「我比較驚訝的是你竟然還醒著,Chris耶!Bill!」

「對吧!」

兩人稍嫌大聲的討論聲響逐漸遠離,時不時還隱約能聽到Nayeon爆發出一陣陣狂笑聲,靠近門旁的Dahyun懂事地起身將門給關上,瞬間包廂內清靜不少。

「說到這學期的活動」Jihyo像是剛才混亂的一切沒發生過,轉身就從隨身側背包內抽出幾卷羊皮紙,分給大家「我們今年因為有新成員的加入,加上去年販賣美食的策略好評有加,呃,我是指在學生之間的評價,今年會分成三個小組來進行活動。」

「Sana、Momo跟Mina,你們負責文化交流社的各式分享活動,依照過往經驗來看,應該是從天文、心態學這兩種受歡迎的東方魔法主題來挑選,當然我知道一定會變成補習班......不過就交給妳們安排。」

「Jeongyeon、Nayeon還有我,這次主要負責商品販售、活動策畫,還有交流表演,包括魁地奇及開學跟結業典禮上的演出策劃。不過大家不用擔心,今天的演出,只會由我們三人進行,日後的各種工作會再找大家一起討論籌備的。」

「Dahyun、Chaeyoung、Tzuyu,因為妳們一向熱於助人......雖然很希望妳們只要繼續賣美食給同學就好,但如果真的很想幫助同學,就盡量不要違反校規,好嗎?Dahyun,Chaeyoung跟Tzuyu就交給妳們了。」

Dahyun挺直上半身,對Jihyo舉手敬禮。

「是的!」

Jihyo伸長手拍拍Dahyun的肩膀,以示鼓勵。

「最後,Tzuyu呀。」

發現焦點轉移到自己身上,Tzuyu將因Sana擁抱而向旁傾斜的上半身挺直,雙手放在膝蓋上,臉上寫滿認真與專注,等待Jihyo說話。

Sana也不再鬧這認真的小朋友,收回環抱著她的手。

「妳可能已經知道一些我們習慣舉辦的活動,也協助過我們,但畢竟妳跟我們其他人不一樣,入學前沒有特別受訓過,可能會不知道我們在做甚麼,這時候也不要灰心,多問多學,知道嗎?」Jihyo雙眼溫柔地看著Tzuyu,語氣柔和。

「我們交流團的理念就是,帶給大家關於魔法的嶄新視野同時,安撫這社會對於黑魔法的恐懼,傳達和平與正能量。能有像妳這樣認真善良的孩子加入,我們都很期待!」

Sana觀察身旁女孩的反應,見她雙眼因不安而閃爍同時,隱含感動與熱情的光芒,一雙小鹿般的大眼小心翼翼地看著坐在對面的Jihyo、Jeongyeon、Momo、Chaeyoung、Dahyun。而Dahyun與Chaeyoung也回以燦笑,豎起大拇指。Tzuyu臉龐立刻露出開心的笑容,也模仿舉起大拇指。

「遇到甚麼問題,都可以來問我,姐姐我會幫妳的!」Dahyun挺起胸膛說著。

對耍帥的Dahyun,包廂內所有人齊聲起哄。

「很帥嘛,夥伴。」Chaeyoung看著Dahyun,舉起拳頭輕輕捶在她右肩上,回頭看著Tzuyu說道:「Tzuyu,以後妳想找我問問題,或是有甚麼需要幫忙的,都可以去五樓的社團教室去喔,我以後沒事也會常去那邊待著的。Mina,Tzuyu的運動神經很好的,球隊那邊就麻煩訓練了。」

「我已經跟Chris說過了,他很期待Tzuyu的能力,應該可以讓我們的戰術更加多元。」Mina笑道。

「另外Momo跟我也會很常待在社團教室,不用擔心打擾我們,妳想來就過來,知道嗎?」Sana親切地看著Tzuyu,左手輕撫她的頭頂,又補充道:「反正今年要是不幫忙Momo複習功課,五年級的普通巫術等級測驗她應該就準備領P(差)了吧?」說著笑嘻嘻看著Momo。

Momo終於轉移對手中食物的注意力,不滿反駁:「妳怎麼這樣說!我、我都有帶零食給妳呀,而且、而且Mina教得比較好。」

Mina聞言,歪頭朝Momo溫柔一笑,起身張開雙臂。

「Momo呀,來!」

Momo很聽話地站起來擁抱Mina。

「呀!Momo妳怎麼這樣!虧我平常這麼幫妳!」Sana跳起來,覺得不甘心,也上前擁抱Momo與Mina,感受到Momo開始掙扎,Sana玩性大起,抱更緊,就不讓她掙脫。三人扭動掙扎間忽然一個重心不穩跌倒在地上,原地愣了幾秒,放聲大笑。

Sana看著她一樣狼狽跌坐在地上的朋友,內心滿是開心,又撲向她的兩位朋友。

她很喜歡她的朋友們,還有現在與朋友們一起歡笑打鬧的日子。

玩鬧一陣子後,眾人坐下處理自己的事情。Mina重新坐回Tzuyu身旁,拿著一本又一本教課書協助Tzuyu複習一年級的課程;Sana斜依在Mina肩上,看著兩人認真學習的模樣,偶爾回身玩弄此時改成坐在她右側的Momo,認真拿筆裝飾她打瞌睡的臉龐,對面的Chaeyoung與Dahyun也樂呵呵地一起裝飾,還煞有其事地拍照留念。

夜幕緩緩降臨,車窗外荒涼的曠野景色從金黃,緩緩覆蓋上淡淡紫紅色紗幔,只是這美景短暫如錯覺,很快窗外景色已沉浸在濃深的墨色之中,可以看到的只有偶爾在轉彎時,會出現閃耀火光的前方車頭,以及包廂中成員的倒影。在經過一處反射天空銀亮月光倒影的湖畔後,遠方在黑夜中僅依些月光所襯托出的古堡輪廓,浮現在他們眼前。

即將回到學校了。

Sana想到回學校後,畢竟跟Tzuyu不同學院,若要打聽她會希望收到甚麼禮物就趁現在,於是靠近正低頭複習剛才Mina教導內容的Tzuyu,小聲道:「Tzuyu醬呀,我想去拿我的行李,但東西有點多,可以過來幫我嗎?」

Tzuyu看Sana神秘的態度,不疑有它,點頭答應,乖乖跟著Sana到走道上。

「Tzuyu的符咒學課程還不太熟悉嗎?」Sana走在前頭,想起剛才Mina跟Tzuyu討論最久的是符咒學課本《標準咒語》,走在前方帶路同時,回身親切笑著關心詢問。

Tzuyu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有些靦腆道:「因為我的發音常常不正確,之前雖然考試沒問題,但太久沒使用了,咒語的重音跟動作都有些忘記,才請Mina姊姊教我。」

Sana回想起剛才看到的符咒學課本上,一、二年級的咒語旁已經寫上許多筆記,對Tzuyu的認真態度感到十分欣慰,感嘆道:「要是我們家Momo也像妳這樣學習就好了,一年級Momo她因為太緊張,讓期末考試的鳳梨燒起來,鳳梨一邊燃燒一邊跳舞,就看到一團火球,動感衝刺到終點線。」說著Sana還模仿了當時鳳梨瘋狂跳著踢踏舞步的模樣給Tzuyu看,逗得Tzuyu笑出聲。

Tzuyu的笑容與她平日精緻冷豔的外表與氣質不同。睫毛翹長且上挑的水潤雙眸,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精細五官,此時都化為孩子氣的笑容。小狐狸般細彎笑眼,雙眉上抬舒展開,上揚的嘴角旁浮現酒窩,露出牙齒呵呵笑著,毫無保留地展現她的快樂。

Sana感到一陣溫暖與成就感,像是有煙火在她心窩綻放。她很喜歡這孩子的笑容。不僅是自己,所有成員都很喜歡。Sana情不自禁駐足,寵溺微笑欣賞這笑顏。

Tzuyu笑了一會見Sana不說話,笑容逐漸黯淡,眼神又開始閃爍。

肯定又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小腦袋想太多。Sana心想,內心暗自嘆口氣。

Tzuyu內向、善良、遲鈍、不善言詞,偏生著一張高貴冷豔的臉蛋,容易讓人誤會,而她性格拘謹禮貌,或許是害怕讓人誤會,無論說話或做事都小心翼翼地,卻不知道這樣反而讓對她有好感的人難以靠近她。這部分Sana過去一年深有體會。

在她與其他隊員上學期勤而不懈的相處與鼓勵下,終於讓這孩子通過各項課程,讓她稍微建立對她自己的自信心,也逐漸願意坦露心事。

只上學年學期末的事件與這短短兩個月的暑假,讓這孩子又變得小心翼翼起來。

想到此,Sana嘴唇嘟起,佯裝委屈道:「所以以後都只找Mina跟Dahyun問問題,不來找我了嗎?」

Tzuyu慌忙搖手辯解:「不是的!因為剛才Mina在旁邊,Sana還沒來,所以才這樣的......之後也會常常去社團教室找Sana的,我是指,如果妳也有空的話,當然也不一定是去問功課的,可能就只是去找妳玩......」

Tzuyu的聲音越來越小聲,眼神飄移,時不時偷瞄Sana兩眼。

覺得這小眼神十分可愛,Sana笑呵呵伸手抱住這孩子,感受到這女孩愣了半晌,才乖巧順著將雙手放在自己後腰,回摟著自己,懷中那僵硬的身體也逐漸放鬆,她忍不住嘴角彎起,低頭對著Tzuyu肩窩用她額頭就是一波蹭蹭。

如果過了一個暑假就變得生硬害羞,那麼就再多灌輸一些愛與關懷就好。

「Tzuyu呀,就跟剛才說的一樣,妳甚麼時候來找我都可以喔!我跟Jeongyeon、Mina、Momo、Jihyo不一樣,不需要去練習魁地奇,幾乎都待在教室內的。」說著Sana退開些,好讓自己能看著Tzuyu的雙眼說話:「Tzuyu的體能這麼好,Chaeyoung跟我們說過好多次妳的飛行技巧有多棒,肯定會被拉入魁地奇隊。雖然我知道會變很忙,但也要記得來找我喔,無論是一起寫作業或是看書都很歡迎。」

Sana順手幫她整理因為自己而亂翹的頭髮,寵溺看著眼前的乖孩子,暗自希望Tzuyu能在這學期更加依賴她,來詢問自己作業或撒嬌都行,畢竟能幫到這孩子的忙,看她綻放安心快樂的笑顏,逐漸重拾信心的模樣,能夠讓Sana她的一天瞬間變得充實有趣,但她也清楚這些是無法強求的,只能透過時間來讓這孩子逐漸與自己敞開心房,因此默默將這些期待埋藏於心底。

「一定會去找Sana的!不會因為很忙就不去的。」Tzuyu神情認真。

沒料到Tzuyu會突然說出這樣的承諾,Sana愣了三秒才反應過來,一股甜滋滋的喜悅注入心中,心裡的小船被衝地高高的,興奮地嘟嚕嚕原地轉動,一個激動,張嘴想回應。

其實妳要是來赫夫帕夫找我一起睡覺,我也很樂意的。

Sana的理智緊急堵住她的嘴,幸運地躲過可能會被Tzuyu視為變態的危機。Sana努力抿嘴咬唇忍住想告訴Tzuyu此時她內心想法的衝動,只是這盈滿胸口的感動無處展現,憋在心底十分難受,還是按耐不住,她伸手捧著Tzuyu臉龐,輕輕地揉了揉。

「哼哼哼,說好了,那要記得來!」Sana調皮一笑,轉身繼續帶著Tzuyu前往她放行李的地方。這次她將這孩子的手握著,邊走邊輕輕晃動。

找到自己有點巨大的行李箱,在Tzuyu的協助下將自己那被其他行李擠壓的行李箱拉出,將糖果取出放到Tzuyu手中,又將行李放回。回包廂的路上,Sana想起那還沒說出口的問題。

「Tzuyu新的這學年有甚麼願望想實現嗎?」

睜著圓滾滾的大眼,Sana回頭看著乖乖走在後頭的Tzuyu,開始打探禮物情報。

「我嗎?」Tzuyu偏頭思考一下後答:「希望新的學期,成績能變好,能力也變強,變得可以幫忙到大家。另外,呃......也希望減少Dahyun無條件幫忙的次數,Chaeyoung跟Jihyo這次都不要受傷。」

見Tzuyu越說越偏,甚至幫團員許願,Sana打趣地湊近問:「那我呢?」

Tzuyu往後一縮,有些措手不及,思考一會後歪頭疑惑道:「不要再跌倒?」

「呀!過分!」Sana鼓起腮幫子想假裝生氣,卻情不自禁笑出聲。

Tzuyu看著這一下鼓起腮幫子一下又噗哧笑出的奇怪表情,也跟著笑了。

被Tzuyu一臉平靜說出自己容易跌倒這事實,Sana原本想反擊,卻在看到Tzuyu毫無心機的單純笑臉時,將話吞回肚子。

這怕生又害羞孩子能多像這樣笑出來就好。

「那妳呢?」

「欸?」

「妳這學期有什麼想實現的願望嗎?」

突然被反問,Sana過三秒才反應過來。說實在的這問題的答案她早就在內心想過了,只是這心願有些私人,正開口想敷衍帶過,卻對上Tzuyu真誠的雙眼,察覺當中流露出膽怯與單純,頓時心一軟。

反正她也跟Momo與Mina說過她的願望了,跟Tzuyu說的話應該也不會有問題的吧。

「我的願望跟Tzuyu的一樣,也想讓團員都平安,希望自己的能力在這學年可以有更好的成長,但......其實這些願望我平常也都有在許願,不是很特別。我也四年級了,想說有沒有機會在今年找到喜歡的人,嘿嘿。」說完後Sana有些害羞地抿嘴笑著。

Tzuyu表情訝異:「可是Sana不是有被告白好幾次嗎?連社團教室內還可以看到情書。」

Sana想起上學年幫Momo跟Tzuyu課後輔導時,姍姍來遲的Momo粗暴取出她的課本,意外把書包內的情書封面撕毀,頓時信件開始高聲吟唱情歌,告白的對象還是自己,內容滿滿都是讚嘆美貌與親切的肉麻臺詞,聽得讓她寒毛直豎,更可怕的是她只見過這人幾次,連名字也是想了好久才想起是誰,她嚇得尖叫搶過情書,一把塞進身邊厚厚的如尼文字典中把信給封印起來。混亂中Momo笑到整個人癱在地上,Tzuyu只是一臉錯愕盯著自己。

當然這消息當晚就傳到全部成員耳中,成為新的茶餘飯後笑話。

「啊,那些不算啦,有很多人只是仰慕我,又不是真的喜歡我。」

Tzuyu聽完後似懂非懂地點頭,過一會又說。

「如果Sana的願望需要有人幫忙,我想幫忙。」

Sana看這孩子認真誠懇的臉龐,無奈笑道:「妳要是這樣的話倒是我需要擔心了。」

怕妳被拐走。

Tzuyu雖然才12歲,不過那精緻甚至有些帥氣的五官早已備受矚目,甚至有人開始將她與Mina並列為「雷文克勞的東方珍珠」,光她行走在校園的身影就可以讓路人多看兩眼,讓這樣的孩子幫自己告白,根本等於把一塊香噴噴的肥肉送到老虎面前。老實說,如果等一下就有人打開車門,殺到眼前跟Tzuyu告白,Sana也完全不意外。

最令她擔心的,是這孩子善良到有點傻,很容易被拐走,這倒是跟Dahyun滿像的?Sana心想,暗自慶幸Tzuyu身旁經還有Chaeyoung陪著,雖然不同學院,卻經常一起學習與聊天,或許能讓這有些傻的兩人比較不容易被別人欺負。

「Tzuyu呀,哪天有人跟妳告白,或妳有喜歡的人,一定要讓我們知道喔,嗯?」

這孩子可是她珍惜的妹妹,想把她拐跑,一定要先過自己這關!

聽到Sana蹦出這句話,Tzuyu錯愕半秒後才反應過來,露出靦腆的微笑,眉心卻有些皺起。

「會有人跟我告白嗎?」

沒料想她會說出這話,Sana一愣,內心升起一股不忍,伸手摟住她的頭靠向自己輕柔撫摸。她能感覺到懷中的人有些不知所措,於是將動作放柔,留些空間讓Tzuyu習慣自己的擁抱。

「肯定有很多人默默喜歡著我們的Tzuyu喔,只是太害羞,不知道怎麼讓妳知道而已。」Sana將嘴唇靠在Tzuyu耳畔,柔聲緩緩說道,右手一邊輕拂她的後腦勺。

「真的嗎?」

「當然,我才不會騙Tzuyu。」

感到Tzuyu在懷中逐漸靜下來,Sana正感到放心,就聽到陣陣悶笑聲。

「騙人。」

這下該Sana不服氣了。

她後退半步與Tzuyu拉開距離,鼓起腮幫子佯裝生氣道:「Tzuyu才是騙子!我這麼喜歡Tzuyu,才沒有騙過妳!」

「可是我......不聰明,也不太會講話,很無聊的。大家也好像比較喜歡我的臉而已,畢竟我不知道要講甚麼。」

原來是在糾結這個。Sana無奈嘆氣,將Tzuyu剛才因為自己的擁抱而弄亂的頭髮梳理整齊,動作依舊輕柔。

「Tzuyu才不無聊,像我就很喜歡跟Tzuyu相處喔。不僅是我,Jihyo、Mina還有大家都很喜歡Tzuyu。那個跟我們一樣很喜歡Tzuyu的人,甚至比起我們更愛Tzuyu的人,一定會出現的,我保證!」

「真的嗎?」

Tzuyu抬起頭來,小鹿般的大眼睛盯著Sana,說話慢吞吞地,模樣無辜又可愛。

Sana眼前僅剩那張漂亮到令人屏息的臉龐。那雙飽含期待的清澈大眼,那雙眼深邃漂亮,乾淨純粹,像是一汪清澈見底的湖泊,引誘他人沉浸在中,欣賞這浸透人心的單純與美麗。

突然聽到一陣吞嚥的聲響。

這是甚麼奇怪的聲音?Sana艱難地將視線從眼前令她留戀的雙眼移開,環視周圍發現沒其他人,皺眉疑惑,卻在下一秒雙眼睜大,面露震驚又不知所措的表情,臉龐也逐漸發紅。

是她自己發出的。

Sana趕緊轉頭遮掩,伴隨內心無聲的尖叫,羞恥的燥熱直衝大腦,張口想說些甚麼好糊弄過去,大腦卻因高溫而嚴重短路,只會在她腦內循環撥放那吞嚥聲響,層層疊加的羞恥感讓她臉龐發熱,急得想跺腳逃走,理智又逼她站在原地,多虧平日所鍛鍊起來的厚臉皮與幾乎成為內建功能的裝傻特技,這時就派上用場了。

「啊~對!我們、我們出來拿東西也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趕快回去找大家吧!哈哈哈哈!」Sana僵硬轉身,露出她自覺最美好的笑容,語氣異常尖銳開朗,回頭依照本能趕緊往成員所在車廂逃竄,臉上微笑也變成後悔的哭臉,咬著下唇,忍著想宣洩內心害羞的衝動。

太明顯了!

要不是Sana作為前輩的理智還一絲尚存,她可能已經下意是逃回行李間找個角落把自己藏起,不斷害羞懺悔了。她此時想起Dahyun曾經跟自己說過,Tzuyu有一次抬頭跟她道謝時,讓她心跳停止了一秒;Nayeon曾說出「看這孩子害羞的表情讓我神清氣爽」的危險發言;Jihyo與Jeongyeon甚至圍在睡著的Tzuyu旁邊,一起欣賞她的睡臉......

我不是變態,畢竟成員們都這樣。Sana努力說服自己。漂亮的人事物本來就讓人難以抵抗,她也是人,這樣很正常,很正常。Sana深呼吸,突然又想到剛才的吞嚥聲是自己發出的,所以應該只有自己聽到,Tzuyu有很大概率根本沒聽見,越想越覺得合理,心情頓時清爽不少。

對,就是這樣!明明成員們變態的行徑也不少!看來只有我能好好保護好這妹妹了。

突然Sana感受到有一雙冰涼的手牽住她左手,讓她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是Tzuyu。

「嗯?怎麼了嗎?」

見Tzuyu與自己對視的瞬間還愣了一秒,才不好意思地呵呵發笑,自己的掌心立刻感受到有顆堅硬物體被塞到自己手中。Sana低頭一看,是一隻巧克力蛙。

「剛剛看Momo一直在吃,怕妳們來的時候就已經沒了,先拿了幾個出來。」

原來Tzuyu一直有想到自己呀!想到這裡,Sana露出微笑。

其實Sana對於巧克力蛙並沒有喜歡到非吃不可,因此即使剛才巧克力蛙還剩下幾顆,見Momo吃得瘋狂,就不打算跟那隻飢餓的Momo搶食,只跟推著推車賣食物的女巫買了一杯南瓜飲料搭配Jeongyeon提供的美味三明治,也沒再吃任何東西。

「Tzuyu呀謝謝。」說著一把拆開巧克力蛙咬一口,甜笑看著Tzuyu。

口中的巧克力蛙還是一樣好吃,但眼前這閃爍得意的小眼神更讓Sana喜歡,笑呵呵低頭確認巧克力蛙還有一半,遞到Tzuyu嘴前。

Tzuyu露出笑容,只是那雙正糾結在一團的手指透露她此時羞澀的心情,雙眼不確定地閃爍,卻還是乖乖低頭將Sana手上的巧克力吃掉,挺直身板品嘗口中味道,靈動的大眼轉啊轉。Sana期待地看著Tzuyu的反應,見Tzuyu認真咀嚼第三秒時,似乎終於嘗到巧克力蛙濃郁絲滑的滋味,雙眼瞇成兩條圓弧線,上半身微微搖晃,雙手握拳,快速輕敲Sana的右肩來抒發她的快樂。

好可愛,真的好可愛。

Sana感覺自己的心臟似乎再度被融化,甜甜的春水從胸腔流淌至全身,除了站在原地看著她開心的表情,完全不想做其他事。但看到Tzuyu將巧克力嚥下後,想起剛才自己的醜態,輕咳兩聲強迫自己回神,思索一下後決定繼續原本話題。

「所以說Nayeon、Jeongyeon跟Jihyo都有巧克力?」剛才沒看到Tzuyu有給她們呀?

「有拿的。」說著Tzuyu從長袍口袋內取出一把巧克力蛙,面露難色「因為剛才Momo吃很快,不知道拿出來會不會被搶走,而且桌上還有剩下的......等等回去會給她們的。」

原來跟我一樣都因為Momo呀!Sana忍不住摸摸Tzuyu的頭,等這害羞的女孩接受自己的稱讚後,得意牽起她微涼的手,拉著她回去成員所在的包廂。

所以我是第一個拿到Tzuyu給的巧克力的人!Sana心想,整個人得意起來,呵呵笑出聲,握著Tzuyu的手也更緊了一些。

回到包廂時,不知是誰帶來帕蒂全口味豆開啟了包廂內新一輪戰局,成員們正互相朝對方身上丟豆子,車內一片狼籍。Sana牽著Tzuyu的手,挺身幫她擋掉幾次豆子攻擊後,拉著她一起坐下。

撇除這混戰害她的南瓜果汁混入下水道口味的豆子,使她原本香甜的果汁混著一股腐爛餿味,Sana基本上到學校前都維持著好心情。

到達學校,成員們分散回到自己的學院,與同學一起等待晚宴的開始。

待教授發言完畢,Nayeon、Jeongyeon、Jihyo三人透過去年就已經完成的火焰砲36束連續發射,完成一場既有音樂也有光影效果的四院代表獸煙火秀。

「新的一學年,我們也會在這邊繼續陪伴大家,散播歡樂的!大家不要吝嗇於尖叫跟掌聲呀!」

Nayeon走到教師席前,敞開雙手,用她特有活力充沛的動作,加上興奮的嗓音,蹦跳帶動全校師生。

「我們驕傲的史萊哲林,歡呼!」Nayeon左手摀耳,高舉握著魔杖的右手。

隨著史萊哲林學院座位爆發出驚人的歡呼聲與吼叫,一隻閃動碧綠光芒的巨蛇火焰在大廳空中蠕動爬升後消失。

「雷文克勞,讓我聽聽你們獨門的尖叫聲!」Nayeon俏皮地上身往前傾,左手放在耳後,作勢想聽到更多雷文克勞的聲音。

雷文克勞學院傳來出一陣零落的嘻笑聲,才配合尖叫,聲音逐漸大聲,空中一隻藍色大鳥閃耀登場,盤旋在大廳,配合聲音的起伏飛翔,忽然張嘴像是鳴叫的瞬間即消失不見,剩一縷藍色輕煙。

「赫夫帕夫,準備好享受這學年了嗎?」Nayeon歡快地高舉雙手,整個人呈現大字型。

赫夫帕夫傳來歡呼聲,還有人拍手、唱歌來顯示自己的快樂,空中突然蹦出一隻棕黃色的四腳小動物,蹦跳在各院間,一個閃身,往赫夫帕夫的學院桌鑽進後消失。

「最後,一定不可以錯過的雄獅低吼!」Nayeon喊完的瞬間,立刻雙手將耳朵遮住。

葛萊芬多學院座位傳來震撼人心的歡呼聲,空中也配合地一陣金光炸開,一頭雄獅從虛空躍出,巡視領地後揚首張嘴,興奮的葛萊芬多學生隨著雄獅的動作一起大吼,霎時間連地板與餐桌都隨之震動。雄獅下一秒化成陣陣閃爍的金色光芒,灑落在大廳的各個角落。

在這陣金光所形成的瀑布中,Nayeon帶領Jihyo與Jeongyeon走上教師席高台,拉著身旁兩人舉起手高呼:「今年也請多多支持我們交流團的活動!」朝台下眾人鞠躬,引爆台下更大聲的歡呼聲。

在這一片興奮高吼的學生中,Sana歡樂地跟朋友搭肩唱歌,從晚會開始到即將唱校歌的現在,她始終將自己的部分注意力放在那雷文克勞餐桌旁的女孩身上。

Tzuyu坐在Mina身旁,身形一如既往端正。當煙火出現時,她原本毫無表情的冷峻神色瞬間化為天真無邪的期待表情,睜大雙眼張嘴看著,漆黑眼眸中照映出各種躍動的光影,剩餘的金光緩緩灑落在她努力伸長的手心中,逗得她呵呵直笑,雙眼眯成兩道月牙,粉嫩的臉蛋出現可愛的酒窩,傻乎乎地仰頭看著光點消逝,直到聽到周圍的人都在拍手才回過神,也學著旁邊的人一起拍手,興奮的情緒似乎全被抒發在每一聲的鼓掌上,一次比一次大力,當Nayeon、Jeongyeon、Jihyo走回座位時,女孩的大眼中綻放著熱情的光芒,稚嫩的臉龐透露著堅決,似乎默默許下什麼心願。

看著這女孩的反應,Sana回想起她去年聖誕節晚會表演時,看到台下那讓她印象深刻、一模一樣的笑顏,心中那股閃亮亮的溫暖感覺湧入她胸口,立刻想好該送給Tzuyu的禮物了。

她想送給這女孩更多的溫暖與勇氣,讓她綻放許多、許多像現在這樣的笑容。

 


 

第一次用痞客邦發同人文,不知道整體介面顯現出來會不會很難讀

英文有點多,但基本上都是人名才使用啦,畢竟背景是在英國,很多情境還是要用符合背景的人名才能呈現出來

基本上這是一個講述紗夏如何逐漸喜歡上子瑜,穿插這九人文化交流團如何克服萬難的故事。因為主角們都是青少年,這是一種容易有衝動、自傲、忌妒等等情緒的生物,請大家不要用太嚴格的眼光來審視她們啊~

九兔很可愛,人人都是寶,歡迎留言跟我討論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tzu 紗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羊駝 的頭像
    藍色羊駝

    加油,北海熱帶瑜!

    藍色羊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