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銜接六的,算是原本要寫在六裡面,但因劇情安排,所以改集中在這裡。

 


 

皺了皺鼻子,Sana感到自己被一股甜香與複雜的溫熱氣味包圍,疑惑睜眼,映入眼簾的是與平常不同的天花板,困惑兩秒,想到她們昨晚大概又睡在教室內,抬手要整理頭髮時發現雙手被毛毯夾困住,皺眉轉頭卻瞬間呼吸一滯,心跳漏拍。

Tzuyu毫無防備的漂亮睡顏就在眼前。

Sana雙眼大睜,回憶湧上同時臉龐逐漸脹紅。

昨晚她趁著酒勁,大膽當著Tzuyu的面親下去,還在她身上睡著,打盹沒多久先被Jihyo趕走,再被Momo用毛毯包裹綑住晾在一旁,聽著眾人對Momo的歡呼鼓掌,Sana的抗議只換來Tzuyu的偷偷陪伴,將大腿借給Sana靠著。

Sana知道當時自己靠在Tzuyu腿上的表情一定很傻。她最後的記憶是自己扭著毛毛蟲般的身體,對Tzuyu展示興奮的模樣。

奶油啤酒不但會胖,也還是會醉的!

Sana悔恨到想用時光機把昨晚的自己敲暈帶走。

害羞的熱度稍退,Sana清楚再後悔也改變不了現實,看向身旁那女孩的睡顏。

這可愛又毫無防備的模樣,她已經看過很多次,卻怎麼也看不膩。

眼、眉、鼻、唇,全都恰到好處的好看,組合在一起成為Tzuyu的臉龐時,則會昇華為完美到令人心疼的存在。

靜靜看著這女孩的睡顏,Sana努力勾勒這一定能成為她人生珍貴瞬間的畫面,偷偷將它珍藏在心底最柔軟的一處。

Tzuyu的皺眉將Sana驚醒,趕緊翻身將臉藏起。

我還沒梳洗啊!

意識到雙手重獲自由的重要,Sana研究毯子的開口方向,找好角度,開始滾動,重獲自由的瞬間她深切理解級長們為什麼需要個獨立澡堂了。

整晚在外遊蕩的她,現在極需清潔自己。

但Sana不是級長,只能以清淨咒試著消除衣服與頭髮間的食物怪味,用隨身小鏡子確認自己的儀容,才鬆口氣,回身望向教室內各自躺成一片的朋友們。

Nayeon抓著Momo的腰睡在食物包裝中間、酒桶旁的一團毛毯應該是Jihyo、Jeongyeon與Mina很安穩地睡在靠近漫畫區的乾淨角落、Dahyun與Chaeyoung則睡在漫畫區旁的另一角落、Tzuyu在酒桶附近安穩側睡著。

難怪學校不希望學生在交誼廳之外的地方露宿,Sana心想,有夠混亂。

反省眼前的混亂大概一部分要算在昨晚喝醉的自己頭上,Sana主動整理地板各種食物殘渣與垃圾,蒐集後施展消失咒。

「怎麼我的消失咒好像都用在打掃上?」Sana嘀咕,見其他人還是不起床,將窗戶打開,讓冷風灌入。

「唉?怎麼突然這麼冷!」

一會Jeongyeon抱著上身爬起來張望,見窗戶開著,嘆口氣,揮動魔杖關上窗戶,倒頭翻身繼續睡。

突然的寒冷也嚇醒Momo,她試著掙脫Nayeon的動作將她吵醒,Nayeon大聲要Momo不要走的嗓音將毛毯中的Jihyo嚇得探出頭,逃跑成功的Momo跑到Mina身旁倒下繼續睡,Nayeon跑去找Jihyo,一串連鎖反應後還是睡成一片的祥和景象。

早已坐在Tzuyu身旁還幫她多蓋一條毯子的Sana瞇眼觀察著,琢磨是否再開一次窗戶,突然注意到身旁的女孩動了動。

「Sana?」

Sana低頭見Tzuyu睜著她乾淨明亮的漂亮大眼看著自己,聲音濃濃都是睡意,忍不住覺得可愛,笑出聲,伸手撫摸她的頭。

「早安。」

因這溫柔的輕拍讓Tzuyu露出笑容,垂落的髮絲遮住她大半張臉龐,透過髮絲望向Sana的笑眼更顯調皮。

Sana也嘴角上揚,繼續撫摸:「怎麼這麼開心,做了好夢?」

Tzuyu點點頭:「我夢到妳喝醉了。」

Sana一愣才反應過來。

「呀~Tzuyu又開我玩笑!」

Sana看著Tzuyu因自己的反應而笑開懷的模樣,既害羞又有些安心。

會開玩笑就代表她不討厭吧?Tzuyu很善良,不會將討厭的事拿來開玩笑。Sana心想,撥亂她前額髮絲作為她嚇自己的小小報復,卻又立即整理整齊,再輕撫安慰。

「Tzuyu昨晚玩得開心嗎?」

Tzuyu原本開玩笑後將臉藏到毛毯中害羞躲藏,聽到這問題而探出頭,看向Sana點頭道:「Nayeon跟Jeongyeon和好了,奶油啤酒也很好喝,但我好像沒辦法喝太多,好甜。Sana,妳是不是喝了很多?」

「這話題不是結束了嗎?」Sana乾笑兩聲,見Tzuyu仰看自己的姿勢似乎不太舒適,在她身旁躺下側身與她平視,忍不住露出燦笑。

「來聊聊這假期我們要做些什麼吧!」

Tzuyu一雙大眼咕嚕轉動,緩慢將蓋住口鼻的毛毯拉下說道:「Jihyo說我們要準備需要販賣的特別商品。我還需要跟她學著把魔法塞到結界石中。然後......呃Momo與Mina說要一起組模型,再來教我魁地奇的戰術。Jeongyeon也說要一起去練習魁地奇......」

「這種天氣?認真?」Sana忍不住打斷Tzuyu的話:「我都不想出門了,你們還要出去打魁地奇?」

「Jeongyeon說,沒人能預料魁地奇比賽當天的天氣,所以任何天氣都不是偷懶的藉口。還說錯過這樣的大雪之後,就沒有下次雪中練習魁地奇的機會了。」

Sana嘆氣,輕拍Tzuyu的頭:「那要好好保暖。對了,Tzuyu會水火不侵咒嗎?這是個小小的魔法,但能夠起到輕微防寒、防燙的效果。」

Tzuyu搖頭,於是兩人坐起身練習,很快Tzuyu就學會這並不難的咒語。

見Tzuyu成功施展後露出的開心笑容,Sana忍不住抱住這女孩,輕拍她的頭給她稱讚,感到Tzuyu一陣瑟縮後退,Sana趕緊抽身觀察這女孩的表情。

「我還沒刷牙。」Tzuyu說著,將蓋在腿上的毛毯上拉遮住口鼻。

Sana凝視Tzuyu害羞的臉蛋兩秒,才跟著笑出聲,將眼神中的恐懼藏起。

「我今天學會水火不侵咒,明天還會學習使用結界石。這樣我會不會越來越厲害?」Tzuyu開心道:「是不是能趕快趕上你們?」

「趕上我們?」

「嗯。我想跟大家一樣厲害。」

Sana莞爾道:「Tzuyu一定可以趕上我們,不用心急。」說著輕拍這女孩的頭:「我們也不會去哪,有問題都可以來問我們。所以照妳的步調來學習就好,不要太勉強自己。」

Tzuyu抬眼望向Sana好奇問:「可是Sam說,妳們二年級就開始表演,甚至不用結界石,就能完成魁地奇開場表演。」

「她很清楚我們嘛。」Sana苦笑,思索一會道:「其實我們第一次演出是在一年級結業晚宴,那時表演跟今年的開學演出很像,都是依靠Nayeon的光點魔法。我還記得那時因為沒有配樂,所以會一直跟學生互動。後來為了準備魁地奇開場演出,我們暑假一直在準備。給妳看個東西。」

Sana說著起身到她藏漫畫堆的後方,將漫畫堆移動到旁邊,露出個玻璃矮櫃,裡面放了許多捆羊皮紙,及幾個看似堆放雜物的紙箱,招手讓Tzuyu過來看。

「這是我們當時定案的走位圖。畢竟魁地奇球場這麼大,不可能僅靠Nayeon一人去操控,所以全員的配合很重要。」Sana說著將一卷羊皮紙抽出遞給Tzuyu。

羊皮紙展開,紙面上有個大型橢圓形,上頭有標註名字的小黑點繞場轉動,隨之圓心方向出現紅、綠、藍、黃四色墨痕。

「因為Dahyun不敢騎掃帚,所以她雖然入學了,但還沒在這次表演中登場。」Sana解釋,靠近Tzuyu指向圖中繞場的黑點:「這次是赫夫帕夫與雷文克勞開賽,我們四人噴出四院代表色後,由待在中央的Nayeon、Jihyo用風將這些顏色吹到觀眾席,再由Mina與Momo掌旗繞場致敬。我記得最後那個連續動作我們練習好久。」

Sana專注看著畫面,見黑點準備匯聚成一點,興奮拍著Tzuyu的肩笑道:「這裡!」指向圖上兩處不斷繞往圓心方向的紅點:「這是赫夫帕夫的獾,從下方往上跑;這是雷文克勞的鷹,從上方往中間移動。這兩隻跑到中間時,由Jihyo與Jeongyeon將他們接住變成快浮與金探子。我負責金探子的移動,很難,要配合Momo與Mina飛行的速度。」

Sana說著用手比劃:「Momo跟Mina那天都穿著魁地奇隊服,剛剛好一名追蹤手與搜捕手。我們三人先待在下方,我出發去操控金探子後,她們再一齊出發。半空中Momo會將Mina往上拋,借力下衝接住快浮,而Mina則會垂直上衝抓住金探子,再施放藍色光點。」

「那場就是妳們的首次魁地奇演出嗎?」Tzuyu問,雙眼發亮。

Sana點頭笑道:「第一次要試著在掃帚上平衡,還要控制這麼多演出細節,現在想想,我們真的很努力。但因為想給大家驚喜,所以選擇這種像是特技的演出。這次的評價還不錯。」

「好厲害。」Tzuyu喃喃道。

「那時可以花比較多時間去準備。」Sana笑道:「我們最近的開場演出也不容易,需要緊密配合,Tzuyu表現得也很好。」

「真的嗎?」Tzuyu開心笑道:「我原本很擔心會失誤,但上場後反而很平靜,只想著什麼時候該我移動。」

Sana輕撫這女孩的頭,語氣溫柔許多:「我們的Tzuyu一直在進步。很棒。」

Tzuyu轉頭看向Sana道:「我這學期都有及格。黑魔法防禦術還拿到E(超乎期待),符咒學課也是E,教授還稱讚我進步很多,給我這個巧克力蛙。」說著從口袋裡拿出一顆巧克力蛙,抬起頭開心燦笑道:「要不要一起吃?」

Sana被這笑容閃到心跳漏拍,屏息無法眨眼,點頭答應。

Tzuyu開心褪去巧克力包裝後咬一口,將剩下的一半遞到Sana面前,看著Sana將髮絲別到耳後低頭吃下巧克力,雙眼更加閃耀,期待看著Sana的反應。

Sana略微害羞地將眼神移開,摀嘴點頭,體內升騰的甜意讓她根本無心品嘗口中的巧克力,傻笑聲無法停止。

Tzuyu也跟著嘿嘿笑了,將包裝紙收起,看著還在低頭掩嘴咀嚼巧克力的Sana道:「我這次會進步這麼多,要謝謝Sana。好多教授都稱讚我的報告寫得比以前好......妳之後還會教我嗎?」

聽到這奇怪的問題,Sana抬頭回望Tzuyu略帶猶豫的溫軟雙眸。

「當然。只要Tzuyu有問題,我都會幫忙的。」

是因為我之前曾中斷一段時間的課輔,害她認為我可能不教她嗎?Sana想開口詢問,卻又止住。

問了又如何?這樣直球詢問,一向不說重話的Tzuyu肯定是迴避不答。

「只要是Tzuyu,我就會盡量解答的。」

Sana知道,與其反問,Tzuyu更需要自己的肯定答覆。

「我說過了吧,我很喜歡跟妳待在一起。所以不用擔心。」Sana微笑道。

Tzuyu原本猶疑的神色又轉成笑顏,眼神別開抿唇道:「大家都說四年級之後會越來越忙,如果真的沒時間來輔導也沒關係,我會去問Dahyun的。」

「所以是Tzuyu不想要我教妳囉?」Sana噘嘴委屈看向Tzuyu,跟這女孩開玩笑。

「不是!我只是......」

Sana看著Tzuyu著急辯解後陷入沉默的思考,耐心等待著。

「我不希望自己耗費妳太多的時間,妳會越來越忙的。」

Sana的等待僅換來這句讓她更加疑惑的解釋,皺眉問:「有誰跟妳說什麼嗎?」

Tzuyu搖頭。

Sana眉頭皺更深,伸手抓住Tzuyu的手,突然傳來其他人翻身起床的聲音,回頭見到是Mina。

「妳們在討論什麼嗎?一直聽到妳們的聲音。」

Tzuyu乖巧地將手中那張圖紙舉高給Mina看。

「演出用的走位圖?我們好久沒畫了。」Mina笑道,低頭將她身旁的Momo搖醒:「妳提議要做模型的,結果最晚起床。看看人家Tzuyu,她都準備好了。」

Momo瞇著眼起身,發楞幾秒才「喔!」一聲,搖醒Nayeon。其他人也陸續起床,各自將教室整理乾淨後回交誼廳梳洗。Sana與Tzuyu也被Momo與Mina拉回去。

回去的路上,Sana回頭看向與Chaeyoung談笑的Tzuyu,左手牽住剛才握著她的右手。

她不喜歡這種Tzuyu對自己隱瞞什麼的感覺,掌心那因對方離去而逐漸失去的溫度,似乎正提醒著兩人間存在那看不見的距離。

Sana更加用力緊握自己的右手。

 


 

假日期間,每個人都有各自想做的事。除了需要履行級長職務的Nayeon,其他人用餐時間幾乎都會回到交流教室內,一同歡笑度過這珍貴的悠閒時光。

Sana非常想繼續了解Tzuyu的看法,或單純跟她在一起也好,無論組模型、練習結界石、分享聖誕夜收到的禮物、找Hagrid玩,無論何處,她都想待在這女孩身旁。

兩人並肩行走時,總會有一人牽起對方的手,這默契總讓Sana忍不住將臉埋入圍巾中傻笑,無視一旁的Momo與Dahyun,沉浸在兩人肢體接觸所帶來的快樂情緒中。

對於自己得開口詢問,打破這溫馨氣氛的猶豫,使Sana不斷錯過了解Tzuyu想法的機會。

或許我應該先想好該如何開口詢問?Sana心想。

「Mina,可以陪我去一趟圖書館嗎?」

Sana藉著找資料之名,與Mina及喜歡看書的Dahyun一同前往圖書館,趁Dahyun專注於她的研究,Sana將Mina拉到較不易有人看到的書櫃後方。

「怎麼了?」

「其實是關於Tzuyu的事。」

「妳也擔心她在雷文克勞的交友狀況嗎?」

「欸?」Sana沒想到會聽到另一個問題,吃驚眨眼看著同樣意外的Mina。

「噢......我以為那天早上妳們在聊這話題。」Mina笑容流露一絲尷尬,抱手垂眸解釋。

「她在雷文克勞被欺負嗎?我們早上聊的是指?」Sana皺眉追問。

Mina搖頭安撫道:「沒事的,Sana,Tzuyu沒有被欺負。我會這樣問是因她幾乎都待在交流教室,很多雷文克勞的學生想親近她卻找不到機會,來找我諮詢,想說應該也有找妳。聽到妳們說很忙,還以為也在討論這個話題。」

「沒有雷文克勞的學生來問我這些。」Sana說道,眉頭皺更深:「Tzuyu至少會跟同班的同學有互動吧?很多課程是需要跟同學一起合作才能完成的。」

「目前看下來,就那名叫Samantha的女孩跟她最熟。偶爾會看到其他人在跟Tzuyu閒聊,但通常聊不久。妳別太擔心。會這樣問是因為我在想,Tzuyu現在這樣究竟是好是壞。太多人對她好奇,卻無法正確了解到她本人,可能會有人利用這點,散播奇怪的謠言。當然,也可能是我多心了。Tzuyu太會忍耐,我擔心她是不是有煩惱卻不告訴我們。」

「Chaeyoung前陣子跟我說,有天她跟Tzuyu一起寫作業時,Tzuyu突然哭了。Chaeyoung很擔心她是不是壓力太大。我問過她,她說只是寫作業太累才哭的。但會不會是有人欺負她,她怕我們擔心所以不說?」

「Tzuyu的個性,很可能不告訴我們。」Sana低聲道,想起過去她強忍哭泣眼淚卻不停落下的模樣,胸口有些悶澀。

至少可以跟我說啊。

我們這學期相處的時間這麼長,還是不相信我嗎,Tzuyu?

「Mina,我原本想跟妳討論另一件關於Tzuyu的事,但現在想想,會不會跟妳擔心的有關。」Sana說著,將那天Tzuyu似乎希望自己繼續輔導她,卻又說不想花自己太多時間的奇怪言論告訴Mina。

「這聽起來很像Tzuyu會講的話。」Mina嘆氣問:「妳覺得呢?Tzuyu是不是正遭遇什麼事,卻不告訴我們?」

Sana搖頭。

「我不知道。要是真的遇到什麼困難,為什麼不跟我們說?我以為這學期下來我們親近很多。」

「我也覺得她跟我們的相處越來越自然。她都會跟我們開玩笑了,不是嗎?」Mina安慰道:「或許她還需要一段時間去習慣我們。她也才加入我們三個月,我們的活動這麼多,她又是中途才加入,一時之間不適應這種生活步調也是能理解的。」

Mina繼續道:「我也希望她跟我們更加親近,但又怕我的期待說出口後,反變成她的負擔。況且以一名來自外國的二年級生來說,Tzuyu的表現已經很好了。我有告訴她,可以隨時找我幫忙。但是否開口是由她決定。目前這樣應該夠了,等她願意開口的那天,我們再去幫助她吧。」

Sana看著Mina撫慰人心的恬淡微笑,胸中那股悶澀感卻逐漸厚重。

「我不知道,Mitang,這感覺好奇怪。」Sana垂眸道:「她真的希望我繼續輔導她嗎?」

Mina皺眉。

「妳們之間發生什麼嗎?為什麼妳會突然質疑自己對Tzuyu的重要程度?」

Sana抬眸疑惑看向Mina。

「什麼意思?」

「妳們不是幾乎每天早上都在教室一起讀書?Samantha跟我說過,Tzuyu午餐時間很愛睡覺。儘管這樣疲憊,她還是會一早起床去教室找妳。妳覺得她是為什麼這樣努力呢?」

「真的是因為我嗎?也有可能她只是想找人陪她看故事書,或是找人陪她寫作業。」

「Sana。」

聽到Mina嚴肅的嗓音,Sana挺直背脊看向對方。

「這不像妳。妳們吵架了?」

Sana搖頭道:「沒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想法就在腦中突然出現。」眉心微蹙呢喃道:「之前我曾跟她說要停止課輔,她好像很挫折。當時我只是想去圖書館找資料......應該一開始就跟她說一起去,但那時我只想到自己,就丟下她了......她竟然傻傻地在教室內等我。」

「Tzuyu就跟平常一樣,太天真、太安靜了,什麼想法都不說,乖乖跟著我去圖書館。但、但,我不希望我強迫她!也不希望她看我臉色,她可以更自由任性的!她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我一直朝這方向去努力......為什麼她不告訴我她的想法?還是她不相信我?我還要做些什麼?」

「我很認真去記下她的習慣。我想了解她,我不想強迫她。我知道我們的個性差很多......但她不能什麼都不說!我常常忘記留意細節,她要是這樣安靜,我會漏掉她的。我會傷害到她的!但我不想。Tzuyu是很棒的女孩,我不想傷到她。」

「我該怎麼做呢?我只希望看到她開心的樣子......她還需要我做些什麼呢?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Mina訝異看著Sana,見她似乎將她的想法都說完才開口。

「Sana,我認為妳需要跟Tzuyu好好談一談。」

Mina說著輕拍Sana的頭,柔聲道:「在我看來,妳很努力,Tzuyu也很努力。但你們兩人的想法跟對方想要的似乎有些出入。趁著這段假期,找個時間跟她談談吧?」

Sana咬唇心虛看向Mina。

「可是......妳不覺得我對Tzuyu很壞嗎?」

Mina噗哧笑道:「妳對Momo跟我更不客氣,對Dahyun更是。我可沒聽她們說過覺得妳很壞。有點傻又有點吵這倒是真的。」

Sana跟著呵呵笑了,胸口鬱氣消散許多。

「因為妳們讓我敢敞開心扉做我自己嘛~最喜歡你們了!」

Mina無奈又想笑地看向恢復平日模樣的Sana。

「我等妳的好消息。」


一群人穿著冬季假期收到的嶄新毛線衣,坐成圈,Nayeon甚至戴上生日收到的手套與帽子,一同觀看組裝完成後的魁地奇賽場模型。

「我說,這個迷你金探子太小了,我連它怎麼突然被抓到都沒看到。」Jeongyeon皺眉道:「拿來演練博格與快浮的移動還可以。」

「畢竟這只是玩具,能大致練習飛行陣行就不錯了。」Mina解釋,用魔杖輕敲這幾乎是澡盆大小的模型球場邊緣。

瞬間模型內的人偶全數飛起,分成紅、藍兩隊的人偶開始在場上隨意穿梭,看守手也在門柱間規律來回移動。

「這看守手也太混了。」Chaeyoung說著指向那緩慢漂移的人偶:「它看起來像是不小心跌落球場,只是恰好正坐在掃帚上。」

Momo解釋道:「這時候我們可以操縱這些選手。我們有9人,可以分成兩隊,一隊4人,多出來的那1人操縱兩邊的看守手。我們就可以比賽了!」Momo說著,操縱紅隊的兩名追蹤手取得快浮後射門得分。

「我們搜捕手是不是沒事做?」Jihyo問,雙眼隨意在場上掃視:「那金探子比飯粒還小。這遊戲該不會沒抓到金探子就不能結束吧?」

Mina搖頭,用魔杖在邊緣敲兩下。

「比賽結束。」

隨著話語落下,人偶全數停止動作降落在球場中央。

眾人發出「喔~」的驚嘆聲。

「要是魁地奇賽也可以這樣結束就好了!」Jihyo雙眼閃閃發光感嘆道:「Mina,你們這個模型再改良一下,就可以拿去賣了。」

「對,它現在操縱比較複雜,我們會再研究的。」Mina看一眼Momo後笑著對Jihyo解釋。

Sana看著Tzuyu滿臉期待看著這新玩具,在這女孩身旁坐下。只是她對這遊戲的興趣不大,況且眼前的模型與真實比賽相比還是太無趣,僅在Tzuyu操控的球員得分或失分時藉機與她玩鬧。

當這遊戲玩到第三輪,Sana覺得無聊,將頭靠在Tzuyu的右肩,看著Momo與Mina認真指導Tzuyu各種飛行技巧,甚至起身真人演練給她看;Jeongyeon與Chaeyoung則將這遊戲進階成實驗室,不斷挑戰球員高速飛行後對撞的下場,這些碎裂落地的木偶儼然是魁地奇安全守則的最佳範例。

同樣是緊靠著Tzuyu的肩膀,Sana有些想念平日那些能獨佔這女孩的早晨時光,她只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的時光兩人。

但她不希望自己的獨佔,會阻撓到這女孩去做喜歡的事情、拓展社交圈。

她需要知道更多這女孩的想法。

若Tzuyu不主動說,那她就應該問清楚。

慵懶看著各式新奇玩法,Sana偶爾幫Tzuyu說話吐槽Momo幾句,或是跟著大家一起大笑,一個悠閒的假日又即將結束。

Sana心想今天稍晚Tzuyu只需要去跟Jihyo練習咒語,趁飯後大家還在閒聊,拉著Tzuyu前往貓頭鷹屋。

夜晚的貓頭鷹屋是Tzuyu的秘密基地之一。Tzuyu曾說過,若心情不好,可以來這裡找貓頭鷹玩。

這次是第二次Sana與Tzuyu來到這裡。

「Tzuyu,趕快進來。」

Sana小跑步穿越前往貓頭鷹屋必經的狹長石橋,山谷風勢夾雜雪花穿過石橋窗框,打在寒冷岩面與她溫熱的臉頰上,讓她直打哆嗦,等Tzuyu也進入貓頭鷹屋後立刻將門關上。

「嘿嘿嘿。」

聽到Tzuyu的笑聲,Sana將自己身上的雪花掃除同時轉過身,笑看Tzuyu道:「怎麼這樣開心?」伸手將Tzuyu頭頂與肩上的雪片揮走,順手整理一下她被風吹亂的頭髮。

「這裡還是一樣溫暖。」Tzuyu視線越過Sana到她身後。

Sana也回身,眼前一隻隻貓頭鷹窩在這圓錐形石屋空間中央與四壁的木架上,抖開蓬鬆的羽毛擠成團,像一叢叢白、灰、棕等色的毛球,其中幾隻被兩人嚇醒,睜著牠們濃密翹長睫毛的黃色大眼,一眨一眨頻率不一安靜看著這些外來訪客。

「啊,Dusty在這!」

Tzuyu驚呼後走到一隻較嬌小的灰、黑、白羽毛混雜的雜色縱紋腹小鴞(little owl)身前,這隻大小跟鞋子不多的小型貓頭鷹隨之睜眼,抖散身上羽毛,閉上眼前傾給Tzuyu撫摸。

Sana也認識這隻貓頭鷹。

這小傢伙曾經在禁忌森林亂飛羽毛斷裂,被Dahyun與Tzuyu帶給Hagrid醫治,曾有段時間Momo、Dahyun與Tzuyu整天往小木屋跑,Sana也跟著一起去了幾次,見識到這隻莽撞膽小又朝氣蓬勃的貓頭鷹因開心而胡亂撲騰的熱鬧景象。

因當初撿到牠時渾身髒亂,加上牠個頭嬌小,樂意被Momo與Tzuyu當成快浮抱在懷中跑來跑去,滿臉灰沙卻異常興奮,不喜歡跟其他貓頭鷹待在一起的獨特個性,得到這個像人的「小塵土」稱呼。

Tzuyu撫摸牠一會,見Dusty每發現她要將手抽回,頭就更往前傾的模樣,呵呵笑出聲,將左臂放到牠腳前,讓牠走到自己手臂上後開心輕摟住這隻貓頭鷹。

Dusty從Tzuyu的臂彎中探出頭來,張望一會後閉上眼,似乎很享受這溫暖。

Sana也湊上去輕撫這貓頭鷹的頭,見牠對自己也相當放心的享受模樣,忍不住也笑出聲。

「Dusty,你跟其他貓頭鷹們要好好相處喔。」Tzuyu將Dusty舉在面前,認真囑咐:「那些是你的朋友嗎?很棒,就是要這樣。冬天很冷,大家窩在一起才溫暖。」

Sana看著Tzuyu煞有其事跟Dusty說話,而這隻貓頭鷹也動動嘴喙發出喀喀聲響,似乎真的在聊天,笑道:「Dusty說了什麼?」

「他說,因為跟大家待在一起,所以這冬天沒有很冷。我們太少來看他了,他現在朋友很多。」Tzuyu認真道,側頭聽了一下貓頭鷹沉默的鼻息聲,繼續道:「然後,我們應該多來找他玩,他都快忘記我們的長相了。」

Tzuyu點點頭:「我們會多來找你的。Dusty長大了!」說著將這貓頭鷹高舉。

Dusty一瞬間重心不穩,慌張張開翅膀揮動一下,穩住身體後低頭繼續看著Tzuyu,嘴巴發出喀喀聲,似乎正在責怪她。

Tzuyu瞬間雙眼發亮,繼續將貓頭鷹高舉。

「Dusty好棒!就是這樣自信的模樣!」

Sana看著Tzuyu開心的笑容,被這柔軟溫馨的景象將心融化開,嘴角上揚,想到Momo若也看到這畫面,肯定會一起圍著Dusty花式稱讚他,將自己與Dahyun晾在一旁。

但現在只有她跟Tzuyu兩人。

想起兩人正獨處中,Sana微熱興奮的情緒刺激全身,舔唇嚥下口水,將自己的渴望微微放肆流露,靠在Tzuyu身旁伸手放在她的左肩摟住她,往自己的方向轉了些,指著室內中央的麥稈堆。

「Dusty以前最喜歡麥稈堆了,我們可以再幫他的窩多放一些。」

Tzuyu轉向Sana,完全不介意兩人臉龐僅距離不到20公分,燦笑點頭。

Sana瞬間酥麻的溫暖電流擴散至全身,麻痺她胸口,萬籟俱寂,眼中只有那開心走向中央的雷文克勞女孩身影,默默跟在她身旁,見她繼續跟貓頭鷹聊天,醉人的溫柔持續佔據她全身。

原本充斥在這暖房中的鳥舍味也不再干擾Sana的心緒。

她只想這樣繼續待在這女孩身旁。

與Tzuyu一起搬運麥稈,換下潮濕的部分,重新鋪上一層厚厚的麥稈堆,見其他貓頭鷹似乎也很寒冷,兩人又幫所有貓頭鷹的窩都更新一次。

即使魔法的協助下使搬運與清潔的速度飛快,但不願意配合的貓頭鷹又是另一回事,兩人花費不少時間在說服不同的貓頭鷹,Sana看著Tzuyu偶爾說到不耐煩,鬧脾氣輕輕跺腳後耐心繼續說服,完全不強迫這些毛絨絨的「住民」接受自己善意的尊重態度,打從心底佩服。

花了約一小時整理完畢,Sana輕拍Tzuyu的頭,獎勵與安撫這善良又辛苦的女孩。

「Tzuyu做得好。」

見這略高於自己的女孩乖巧低下頭給自己撫摸的模樣,Sana笑道:「跟Dusty一樣呢。」

Tzuyu抬眼看向Sana道:「但Dusty不會整理,我會。」

Sana笑出聲:「怎麼跟貓頭鷹計較?」

見Tzuyu偷笑的模樣,心軟成烤熟的棉花糖,繼續撫摸,溫柔低聲道:「Tzuyu最可愛了。很善良,尊重對待每個人,不會說別人的壞話,甚至對動物也一樣;很努力,每天都在增進自己,卻不會跟別人爭奪出風頭;很溫暖,雖然有些遲鈍,但總是真誠對待我們。妳很棒,我都有看到。」

Tzuyu看向Sana的澄澈眼神,隨著話語逐漸下垂,最終雙手拉高圍巾將臉遮起,搖頭不語。

Sana笑得更溫暖燦爛。

「我真的這樣覺得。」Sana柔聲道,撫摸她的手改成搭在她的腰上,看著自己懷中這不知該如何回應而低頭逃避的女孩,笑意搔刮她的心窩,想讓這女孩更多注意自己,渴望能更加與這女孩貼合,呼吸變得輕淺,生怕任何干擾阻撓自己感受這人的一切。

Tzuyu的髮絲、眉毛、低垂而些微抖動的睫毛、水潤的雙眼、翹挺的鼻子,及被圍巾遮住的雙唇。

Sana將Tzuyu的髮絲撫到耳後,將她耳朵露出,右手食指輕碰她耳尖,拇指擦過她的眼角,逐漸往下,緩慢將圍巾拉下,終於見到那粉嫩的唇瓣。

心臟的快速鼓動,大力到彷彿每一次都竭盡畢生之力,Sana無力承受,而眼前那雙唇似乎是她唯一的解藥,她所渴求的一切答案。

吞了吞口水,Sana深呼吸,壓下這接近失控的火熱慾望,牽著她的手,回身走向剩餘的乾淨麥稈堆中坐下,輕拍自己的大腿,笑看Tzuyu。

Tzuyu搖頭,疑惑看向仰頭燦笑的Sana問道:「我們還不回去嗎?」

「我有事情想跟Tzuyu討論。」Sana見Tzuyu眉頭些微皺起,趕緊補充道:「我最近的煩惱,Tzuyu願意聽嗎?」

Tzuyu點頭,乖巧坐在Sana身旁。

Sana感到兩人間的空隙,內心些微失落不快,握住Tzuyu的手。

「嘿嘿,這樣比較安心。」

Tzuyu聽了兩手捧住Sana的左手,整個人稍微轉向Sana,呈現些微側臥在草堆上面對彼此的姿勢,認真點頭。

Sana見這真誠的反應,心一甜,咯咯傻笑不停,抿嘴忍住不斷上湧的興奮笑意解釋。

「抱歉,Tzuyu太可愛了,我忍不住......」Sana垂眸看向兩人緊握的手,鼓足勇氣開口:「我想知道Tzuyu的想法。」

「最近幾天,我經常在想我們每天的早晨課程輔導對妳是否真的有幫助,另外,最近是否妳遇到某些麻煩,我卻沒即時了解?我想幫忙妳,但我想了好久都找不到答案,可以告訴我嗎?」

見Tzuyu不知該怎麼回答,甚至有些退縮的模樣,Sana繼續道。

「我想知道妳的想法。還希望進行課輔嗎?會不會太累?有沒有其他想做的事情?不喜歡待在交誼廳嗎?嗯?」Sana說著稍微靠近一些。

「我很喜歡早上一起度過的時光。」Tzuyu終於開口解釋道:「但如果Sana有其他事情要忙,我也沒關係的。我會做自己的事情。」

「有其他想做的事嗎?聽說妳平常中午都在打瞌睡,取消一兩天的話,就不會這麼累了。」

「妳不想教我了嗎?」

「不是,怎麼又......」Sana說到一半,突然靈光一閃。

「以前有人對妳說過甚麼嗎?」

Sana看到Tzuyu眼中閃過一絲受傷的神情,快速別開臉躲避她的視線,Sana心臟一緊,緊扣她手指追問。

「他們是不是說過類似的話?像是他們要忙其他事,沒辦法繼續教妳之類的。」

Tzuyu將頭低下,不發一語,許久才點頭嗯了一聲。

Sana怒火上湧,心疼與憤怒讓她神經繃緊,下意識將這女孩拉向自己。

「是誰這樣對妳?」Sana嗓音壓低。

Tzuyu搖頭不回答。

「為什麼不告訴我?想保護他們嗎?」

Tzuyu又搖頭。

「妳不講話,我不會懂為什麼的,Tzuyu!」Sana著急哀求道。

Tzuyu抬起頭,Sana這才見到她正在哭泣,胸口彷彿有巨槌砸下,呼吸一滯。

我在做什麼?為什麼又是我讓她哭了?我明明希望她笑出來的。

Sana趕緊撐起上身,伸手輕撫這女孩的頭,勉強鬆開緊鎖的眉頭,展露出個溫柔的笑容。

她之前的傷口究竟有多深?

Sana撫去Tzuyu臉龐上的淚水,捧著這女孩的臉蛋,不希望她又縮回去,將恐懼藏起獨自默默消化,小心將自己的額頭靠上她的。

「Tzuyu,聽我說。」Sana盡可能用最溫柔的嗓音道:「我跟他們不一樣。」

「我喜歡跟妳在一起,我也清楚妳有多棒、多努力、多善良。我之前沒注意到妳的心情,那次說要讓妳一個人自習嚇到妳了吧?抱歉。」

「我不會再強迫妳告訴我過去的那些,當然,若妳想說的話,我很樂意聆聽。對我來說,現在的妳是最重要的,嗯?妳知道嗎,會發生這些事,不是妳的錯。不是妳的錯。妳已經夠好了。」

「我不知道妳的想法,但對我來說,妳光是能夠直面那些人,真的很勇敢。無論是排斥、憤怒、傷心、恐懼,這些都很正常,妳不用擔心,也可以告訴我這些想法。一個人消化這些太沉重了,我想當妳的夥伴,妳可以告訴我這些情緒,我不會討厭的。」

我想陪在妳身旁。

這句話宛若一份沉重的承諾,也是她誠心的願望,生澀地卡在Sana的喉頭。

太過真心,她不知該如何說出口。

身前人兒的淚水越發失控,Sana稍微後退坐起,慌張想拿出自己的手帕去安撫此時似乎將情緒終於逐漸放開的女孩,Tzuyu卻舉起雙臂將她的臉藏在長袍的袖子後。

「Sana。」

「我在。」

聽到Tzuyu哭泣同時嗓音微顫呼喊自己的名字,Sana趕緊靠近。

Tzuyu終於放下右手,露出她一雙水潤發紅的難過雙眼,這仰視目光使Sana大腦一愣,感到撐在地上的左手被一隻略微濕潤的冰涼手掌覆上,而Tzuyu下一秒鑽入自己的懷中。

Sana渾身瞬間繃緊,Tzuyu這突然的主動讓她心臟差點炸開,喜悅與擔憂奪去她所有注意力,右手順從慾望地摟住懷中女孩的緊實纖腰,逐漸上撫至她的背部,渴求這份溫暖,卻也擔心這女孩的狀況,舔唇吞嚥,壓下她過於激動的心緒,Sana柔聲關心道:「Tzuyu,妳還好嗎?」

感到頸窩隔著圍巾布料Tzuyu搖頭的動作。

「Sana。」

「嗯?」

Sana柔聲回應Tzuyu呢喃般的小聲呼喚,感到Tzuyu放在自己被上的手從平放握緊成拳,Sana抱住Tzuyu的手也更用力些。

「Tzuyu想說什麼呢?我都會聽妳說的。」

直到這略微漫長的擁抱分開,兩人手牽手走回教室,Tzuyu都沒告訴Sana她究竟想說什麼。

 


 

「妳們昨天究竟聊了什麼?」

Nayeon在宵禁前一小時準備出發去巡邏時,以「有隻玻璃獸闖進赫夫帕夫交誼廳」的藉口將Sana拉出來,才剛離開交流教室一個轉角,就忍耐不住壓低聲音問。

Sana思考用詞後氣餒道:「我只是想知道Tzuyu的想法而已。」說著將Tzuyu對於過去被他人放棄指導的陰影告訴Nayeon,盡可能略過自己因暗戀而做的小動作部分。

Nayeon皺眉思考一會,點頭道:「我猜,我能懂她的想法。」說著拉著Sana的手,快步走到三樓一處厚實且上方深處鑲嵌巨大彩色花窗的牆面前。

「妳應該知道這裡。Tzuyu跟我說過,她告訴妳很多校園的安靜角落。」Nayeon說著,輕點石牆,瞬間石塊宛若有生命般自行移動組裝,很快一道向上的石階出現在眼前,Nayeon招手,兩人走上去。

「Tzuyu真的很好笑。她當初會發現這裡,竟然是好奇爬上來的。」Nayeon笑道:「我最近偶爾也會躲在這,滿能體會她為什麼會把這裡當成她的秘密基地。」

Sana跟著走入石牆上方深約1.5公尺的平台,見到眼前跟她差不多高的巨大拱型花窗,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古堡外其他塔樓的燈火,以及遠方些微閃爍火光,似乎是活米村所在處。

「如果視力夠好,這裡白天還可以看到火車。」Nayeon說著,回頭看向Sana:「就是我們來到霍格華茲的那班列車。之前假日第一天的夜晚,我睡不著,就來這裡看風景。大概清晨就能看到列車從那裡出現,一直開到活米村附近。」伸出手指比劃給Sana看。

「而且如果坐在窗戶旁,走廊上的人就完全看不到妳。」Nayeon說著拉Sana的袖子,讓她坐在自己身旁。

「只要坐在這裡,就沒人能傷害到我,我能做我自己。」

Sana聽到這番話,一個激靈,猛然看向托腮看著窗外,側臉平靜泰然的級長。

「Nayeon,妳還好嗎?」

Nayeon嘿嘿輕笑兩聲。

「我現在沒事。但一年級的我可是背負那樣的期望,獨自來到這學校。」Nayeon說著將手放在玻璃上:「我用『資優生』的外表將自己與外界隔開,將自己藏在安全的玻璃牆內。即使沒有鬧鐘,我可以因為壓力而將自己嚇醒。」

「所有人都在看著妳,等妳展現出符合他們期待的表現、等妳的失誤。當然,陷害也會遇到。除了武裝自己,努力讓身邊的人、整個環境變得對我友善,我不敢做出不符合『資優生』的行為。」

「我害怕大家不喜歡真實的我,然後拋棄我。」

「我害怕自己無法達到他人對我的期待。」

Nayeon說著看向Sana,被她臉龐上的擔憂神色逗笑,用腳踢了踢對面Sana的腳尖。

「雖然我待在競爭氣氛濃厚的史萊哲林,但我本身就會英文,加上入學前的多年訓練,想脫穎而出,塑造那種身份並不太難。」Nayeon說著苦澀一笑:「Tzuyu可不同。」

「我們面對的恐懼類似,但能力卻完全不能比。她的防禦心,肯定遠比我的厚重。」

Nayeon說著牽起Sana的手,鄭重用雙手捧著,雙眼如炬看向Sana。

「不要拋棄我,不要討厭我。我雖然可能有點奇怪,但千萬不要因此離開我。」

Sana一陣電流順著脊隨灌入大腦,Nayeon的話語與Tzuyu那天紅著眼眶仰望自己的脆弱姿態重疊,一切彷彿重現在她眼前,而她也終於能讀懂那雙眼中的深沉情感是來自何方。

Tzuyu害怕被我拋棄。

所以我即使那麼多次告訴她,可以更加自由去展現自己,她還是這樣小心翼翼,緊貼在我的身旁想了解我的想法。

這不對。

我要的不是這樣不對等的親密。

但我已經跟她說很多次,在我身旁可以更加任性頑皮,這還不夠嗎?

「Nayeon,妳當初是怎麼將這防衛心態放下呢?」

Nayeon露出她兔牙,開心笑了。

「很簡單啊,因為妳們入學了。」Nayeon呵呵笑道。

「我知道我能在妳們身邊做我自己。妳們入學的那年,我一度覺得自己簡直到了天堂。竟然在學校可以這樣輕鬆愉快,太幸福了!我可以做我自己,不用害怕被排斥。因為無論如何,妳們會跟我站在一起。我不孤單。」

「但對我來說,妳們是我入學前就玩在一起的朋友,妳們清楚我的個性。Tzuyu就不同了,要她放下戒心完全相信我們,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Nayeon解釋,前傾笑道:「我告訴過妳訣竅囉!」

Sana思考一會歪頭問道:「給她很多愛與關懷?」

「賓果!」Nayeon笑道:「讓她知道我們在乎她。而且,像她那樣個性的孩子,也需要更多的稱讚跟關心。她太善良又太安靜了。」

Sana看向窗戶,反見到玻璃映照出自己皺眉煩惱的倒影。

Tzuyu提到過她很喜歡飛翔,因為很開闊自由。

雖然都只是一些關於Tzuyu真實模樣的碎片,但通過這不斷且持續的相處,Sana手中匯聚越來越多關於這女孩的一切。

還想蒐集更多。

緊皺的眉心終於逐漸舒展開。

「總之,妳們兩人沒事就好。昨晚我們看到妳滿臉凝重,Tzuyu又看起來好像哭過,一直在猜測發生什麼事。Jihyo應該有纏著妳問,對吧?」

Sana想起昨晚睡前Jihyo睜著大眼質問自己究竟對Tzuyu做了什麼的嚇人神情,而她身後是同樣神色凝重的Momo與Dahyun,只好對那三人交代Tzuyu過去的陰影,並反覆叮囑那三人不要說出去,防止再次觸碰到Tzuyu的傷口;而今早類似的情形也發生在Mina與Jeonyeong身上。嘆口氣,將這遭遇告訴Nayeon。

Nayeon滿意地點頭。

「看來大家的想法都一樣。Tzuyu是我們最可愛的Tzuyu,絕對要好好呵護!」

Sana笑了。

「好期待她逐漸對我們放下戒心的那天。」

「我認為她會是個狠腳色。她雖然平時很沉默,但內心超多想法!我真的好喜歡聽她罵人。」

「哈哈哈,妳這句話聽起來像是個變態。」

「我才不是,只是奔放了些。」Nayeon說著驕傲翹起下巴。

兩人閒聊走回交流教室。

「我們回來了!」Nayeon喊道,推開教室大門。

Sana跟著走進教室瞬間,突然門關上,眾人將她團團包圍。

「生日快樂!」

「Satang,生日快樂!」

「Sana,生日快樂!」

眾人毫無默契的不一致慶生祝賀圍繞在Sana身旁,讓她忍不住呵呵笑了。

「我明天才生日啊?」

「明天就太明顯了。」Jeongyeon說道:「我們還想過要不要把妳的生日放在聖誕夜那天,這樣準備禮物也不會被懷疑,還可以一次慶祝兩個。」

Jihyo撞了一下說實話的Jeongyeon,接著道:「而且妳前一晚上太誇張,把所有人都親過一遍,我們很怕妳聖誕夜那晚也這樣興奮。」

「那天夜晚的教室露宿,是我跟教授們極力遊說才讓他們放過我們的。」Nayeon說道:「所以,我們今天晚上不能玩這麼誇張。不過今晚可以玩到午夜,這也是我跟教授們交換條件來的。」

眾人看著挺起胸膛,翹起鼻子的Nayeon,都知道她希望被稱讚,立刻、馬上。

Jihyo毫無精神拍手歡呼;Jeongyeon用力撓亂Nayeon的頭髮。

「Nayeon,謝謝妳。原來妳這些都想到了。」Mina稱讚道。

「果然還是Mina最愛我了!」Nayeon開心抱住Mina。

「Sana,生日蛋糕在這。」

Sana回頭,見是Dahyun捧著蛋糕,正眼神示意吹熄最高處正燃燒小小火苗的蠟燭,笑著跟著Dahyun的動作將蠟燭吹滅。

這晚Sana收到來自所有成員的禮物。注意到其中幾份禮物還放有小卡,與眾人玩鬧將9份禮物都拆開鑑賞後,她離開鬧成一團的成員們,坐在漫畫堆與牆壁間形成的空隙中,拿出卡片。

看完Mina、Jihyo、Dahyun、Nayeon、Chaeyoung寫給自己的卡片,Sana將這些小卡收起,拿起Tzuyu寫的那張。

Sana:

我跟Mina、Sam與Chaeyoung討論後,一致覺得黃色是很適合妳的顏色,所以就請Mina幫忙買這黃色錢包。這錢包除了有可以分開放加隆、西可的夾層,外層也能放麻瓜世界的鈔票。Mina還提到妳偶爾會忘記帶羽毛筆,這個錢包側邊還有個縫隙,可以將羽毛筆插入,旁邊開口打開後,有個其實很大的正方形空間,能放入墨水。

這商品很棒,Mina還說之後回日本,也想在他們店內販售適合日本錢幣的版本。

我也很喜歡這商品,希望妳也喜歡。

                      Tzuyu

Sana反覆看著這異常簡潔有力,甚至連稱呼都省略一般英國人習慣用的「親愛的、您誠摯的」等詞語的信,顯得非常有Tzuyu個人特色。

且信內幾乎都在稱讚這商品的購買與使用方式,甚至敘述Mina的想法更多於她本人對心情的敘述,Sana忍不住感到好笑。

從縫隙中鑽出來,Sana發現Tzuyu立刻注意到自己,卻下一秒將頭低下。

不懂Tzuyu這對自己突然的閃躲,Sana在這女孩身旁坐下。

「Tzuyu,謝謝妳。我很喜歡這次的生日禮物。」

Tzuyu看向Sana,將眼神收起點頭道:「我也很喜歡那個錢包。妳喜歡就好。」

感到這不自然的距離,Sana伸手握住她放在腿上的左手。

「Tzuyu,我不是問過妳,妳假期想做什麼嗎?但現在也快到下一年了,妳新的一年想做什麼嗎?」

Tzuyu並不像平常那樣回握,思考一會回答:「我希望大家都平安,都能越來越進步。」

「那該Tzuyu問我。快、問我明年想做什麼。」

Tzuyu疑惑看向Sana,但還是依言發問。

「Sana,妳明年想做什麼?」

「我想陪在妳身旁,跟妳的關係更好。」Sana笑道:「而且明年妳升上三年級,我們就能一起去活米村了。我好想跟妳一起去活米村玩。妳一定會喜歡三根掃帚,老闆很熱情,空間也很溫暖舒適!」

「但我這個願望也需要有人願意幫忙實現。Tzuyu,妳願意幫我嗎?」

Tzuyu睜大眼將臉別到另一側,肩膀聳起,瞬間使力回握Sana的手,沉默不答,僅些微點頭。

大概猜到這女孩可能又哭了,Sana緊牽兩人握住的手,將她拉向自己,側身擁抱她,左手順著她的後腦勺輕撫,感到她逐漸將頭靠在自己肩膀上。

終於更靠近妳一些了,Tzuyu。

這樣就好,在我身旁就好。

我想繼續陪在妳身旁。

 


 

這篇回歸主線紗瑜,也將子瑜在前幾篇中比較奇怪的行為給解釋了。

如果大家能有「哇!竟然是這樣喔!」的想法就太好了哈哈

接下來劇情會更快,哈利波特原作的設定會出現越來越多。有點忐忑,呼!這世界觀真的好大。

 

扯回之前《愛的方程式》專輯,我上一篇就想跟大家分享,但發文的時候又忘了

一直覺得這次主打歌MV最後的子子超可愛,根本連續可愛爆擊,而且爆擊完就是breaking舞蹈,超帥的!我重複好多次

但我狂刷評論,都沒看到有人跟我有類似的想法,直到看到Twice她們自己對MV的反應影片。Sana是唯一一位強調最後那段子子有多可愛的人!強調「這段就是子瑜part」

不管是不是我CP腦,Sana真的超寵子瑜這點我深深感受到了!

感恩紗夏、讚嘆紗夏~這糖很好吃,我滿足了

網址在這,在8:0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emKdH26-cU&ab_channel=TWICE

(其實對子瑜這段比較有反應的,還有娜璉,不愧是想鑽進子瑜酒窩的大姊XD)

 

另外,題外話。

傻柴是魔羯座,我很喜歡的一位日本歌手--宇多田光也是魔羯座(子子好像滿喜歡她的

最近在她新歌裡發現她也會傻柴的「ohyo ohyo」動作(1:51左右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YKBgBMynbI&ab_channel=HikaruUtada&loop=0

這該不會是魔羯座的內建技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tzu 紗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羊駝 的頭像
    藍色羊駝

    加油,北海熱帶瑜!

    藍色羊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