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文有點長,會出現很多自創腳色,還有一名哈利波特的重要角色。說不定大家看到後,會感到懷念~我自己也很喜歡她

原本想說捨不得刪減,那改成兩部分,後來為了整體通順與氣氛,還是維持完整的一篇。

可能是這篇子子含量很高,加上柴柴的內心肉麻指數也異常飆高,我寫得很開心,完成速度莫名地快

廢話結束,正片開始啦~

 


四、謝謝妳誕生到這世界上

 

夕陽西下,天空中橘紅與藍紫交錯於雲層之間,綺麗卻轉瞬即逝,落日的橘紅色倒影在海面,畫出一抹通向雲與海交會之處的黃金大道,茜色光芒燃起橘紅彩霞,被暈染的紫紅海洋漸層為藍黑色,粼粼海面帶來陣陣波濤低語,沉穩寧靜,反襯出遠方餘暉燃燒之地的漁船陰影,巨型吊臂黑影列隊致意,輪船駛入的號角聲雄厚迴盪於這短暫的橘紅暖光中,激起浪潮拍打海港堤防,偶爾捲起水珠灑落在堤岸乾燥的淡灰色水泥路面,小Sana穿著黃色洋裝頭戴草帽趴在欄杆上低頭觀察腳下的浪潮,一陣晚風從她身後向海洋吹拂,嚇得這今日特別慎重打扮的小女孩一陣慌張,雙手用力將她頭頂的草帽往下拉,回頭朝著遠方正走過來的男子呼喊。

「爸爸!風變大了!」

幾秒的安靜,那身形高大的男子露出燦爛的笑容,左手提著水桶,又手拿著一袋雜物,搖搖擺擺快速跑來。夕陽下他的笑顏特別紅潤生輝。

「來,Sana chan,這個給妳。等等媽媽走過來的時候就要開始拍喔!」

男子說著將一台小型攝影機交給Sana,又一把將這名似乎沒欄杆的話早已跳到海裡的女孩抓起,放到堤岸平台上放著水桶與雜物袋的安全空地,朝著不遠處的小轎車揮手大喊。

「快點!煙火在這時間點燃最漂亮了!」

一名穿著白色點綴黃色碎花洋裝的女性也提著個水桶跑來,邊跑也邊喊。

「你們不要忘了,這時間喝汽水也最棒了!」

「媽媽不要跑!慢慢來!」

終於一家三口圍繞著兩個放滿水的水桶,其中一桶裡放了多瓶碳酸飲料,爸爸將攝影機拿到他手中繼續拍攝,媽媽拿起火柴,點燃小女孩手上的線香煙火。金紅色光點瞬間展放,將小女孩圓滾的臉蛋映上薄薄的橘紅光芒,忽明忽暗,女孩雙眼也隨之閃爍,直至火光奚落飛散於空氣中,重歸平靜,那肉嘟嘟的笑容轉為失落的嘟嘴,晃著剩下的殘骸東看西看,有些不捨。

「嗯,太快了啦......為什麼不做長一點啊。」

女子笑了:「我小時候也跟妳說過一樣的話。」

「真的嗎?」小Sana露出她白亮卻少了顆門牙的開心笑容,也有樣學樣,湊過去拿起火柴,幫她媽媽與爸爸的煙火點燃,又想起幼稚園老師的教導,乖乖將火柴與煙火殘骸都丟入水桶中,還不忘叮嚀她的爸媽也要跟她一樣,見她父母手中的煙火似乎燒得比自己的更久,又拿起一根點燃。

「我倒覺得這長度剛剛好。」男子見Sana點起一根新的煙火,又將另一根的頭湊到正在燃燒的煙火尾端,企圖來個煙火接力延長火光綻放的認真模樣,莞爾道:「比起燃燒更久,我覺得能夠欣賞這煙火的美,這才更重要。」抬眼見他女兒歪頭困惑的模樣,男子笑著將女孩頭上的草帽往上抬了些,讓餘暉所帶來的溫暖橘紅光芒能照亮她整張臉龐,見到這景象,他裂嘴笑了,往後退使手中的攝影機能裝下他的家人,以及那沉入黑夜卻更加五光十色、生氣蓬勃的大阪市區。

「無論是哪種煙火,或能綻放多亮麗,大家都是會燃盡的。巫師們常常忘記這明明很重要的事情。只要意識到這點,珍惜這每瞬間的火花,就會覺得,其實這樣也足夠美好了啊。」

「說到這個,知道什麼可以讓這天更美好嗎?」女子微笑道,不知何時,手上已拿著瓶喝到只剩半罐的汽水。

小女孩:「汽水?」

男子:「妳?」

女子嬌羞瞪了一眼說出那答案的男子,嚴肅清喉,抬頭鄭重開口:「燒肉吃到飽。」

安靜了一秒,男子略微浮誇的巨大掌聲讓寂靜的黃昏海岸染上熱鬧的氣息,Sana也開心地拍手呵呵笑著。

「老公,辛苦了。生日快樂。還滿意這安排嗎?」

「爸爸,生日快樂!」

Sana看到她爸爸抬頭將眼鏡摘下,攝影機收起,捏著鼻樑幾秒後才低下頭點了點,抱起她後也將她媽媽緊緊摟入懷中。

「滿意。沒有比這更好的安排了。」


Sana站在蜂蜜公爵糖果店前,雙手抱胸,認真思考將柏蒂全口味豆當成Nayeon生日禮物的可能性。

「妳要是覺得Nayeon不會打妳的話,倒是可以買。」

Sana看向一旁冷眼看著自己的Momo,嘟嘴為自己辯護:「她不是最喜歡新鮮感與刺激了嗎?這超級猜不透的,永遠可以在同一個顏色中吃出不同的味道。要是有出辣味全系列就好了。」

Momo對Sana吐舌皺眉:「反正我不吃這個。」墊腳從櫥窗外往店內看:「Dahyun是不是太矮了被擠到最後面?」單手遮在眼睛上方,瞇眼猛瞧,臉都快貼到玻璃上。

「也可能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奇怪的甜食,逛太開心出不來了。」

「我去找她。」Momo說著,將手上一大袋戰利品放在腳旁的橡木桶上,深吸一口氣,衝入那人潮洶湧到需要足夠勇氣才敢踏入的戰場。

Sana看一下手錶,已經下午2點多。昨晚因Momo在交流課程中施展出超越她平常水準的復原咒,甚至在突然想出來的特別活動-召喚咒拔河大賽中,贏過其他來挑戰的四年級生,戰功彪炳到Sana只好將她存了三年的積蓄拿出來,準備大肆慶祝。於是今早一來到活米村,四人就開始吃,一直吃,直到Momo的美食清單都吃過一遍,已是中午,依照目前店內的擁擠程度來看,要備妥星期日派對所需,大概還要一段時間。想到此處,Sana有些無奈,一個人站在原地對瀏海吹氣,半晌才走到Momo放下的物品堆旁,將她提著的兩袋禮物也放在橡木桶上,拿出口袋的採購清單確認。

「刺激的糖果朋友們......Dahyun正在努力中;奶油啤酒,一桶應該夠;正常可以吃的蛋糕......這個不急,明天去廚房拿也可以;禮物,都還沒買。Mina不知道逛去哪了?」Sana抬起頭四處張望,沒看到Mina的身影,又回頭看向店內,櫃台周邊擠滿來自霍格華茲的學生,看那買到揮灑汗水、萬頭竄動的景象,Sana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太可怕了,就算一個人再怎麼無聊,還是悠哉待在外面比較好。

站在戰利品旁,Sana看著天空飄過的白雲發呆彈唇,享受著周圍那糖果專屬的淡淡甜香。

「啊,Sana!妳在等Momo嗎?」

Sana定神一看呼喚她的人,見到那爆炸般的標誌性粉紅色頭髮,開心地衝上前去抓住對方打招呼的手跳來跳去。

「Tonks!沒想到今天會遇到妳!妳買了些什麼呀?準備回學校了嗎?」

Tonks也配合地亂跳:「開學第一周這麼早回學校也太掃興了!我等等要去三根掃帚窩著,Alexis已經去占位置了。對了,剛剛我們找到這個,妳應該會很喜歡!」Tonks說著從她隨身包中取出一瓶噴霧,朝兩人頭上噴幾下,讓香氣均勻落在兩人身上。

「這個味道好清爽!」Sana嗅了嗅後驚喜道。

「對吧!它據說有安定人心的功能。雖然要10加隆,但這學期的課程太可怕,我今年的考試大概都要靠它了。」Tonks說著又噴了噴,讓她的頭髮都附著上這味道,閉眼托腮露出讓腮幫子都鼓起來的陶醉笑容,呢喃幾秒才回過神問:「今天Dahyun說要來找妳們之後就不見了,她還跟妳們一起嗎?」

Sana抿嘴朝糖果店一指,笑道:「她大概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巧克力甜點,困在裡面恐怕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出來。我會跟她說妳們人在三根掃帚旅館的,要是來得及,我想與其搬運這堆食物回學校,她應該更想與自己的朋友們玩到晚上再回去。」

Tonks開心笑了:「那我就先去找Alexis。另外,昨天交流課程超精彩的!」說著拿著噴霧朝Sana右耳上方別在頭髮上的黃色花朵噴了噴:「這朵花很適合妳!祝妳一整天也有好心情!」

Sana開心笑著與Tonks揮手道別,摸了摸頭上的花。這朵花是稍早去買奶油啤酒時Rosmerta夫人插在她頭上的,還摸她的頭滿口稱讚她可愛。Sana回想著當時情景,也摸摸自己的頭,陷入沉思。

或許是Sana孤身一人站在店門口的模樣太少見,惹人關切,她遇到許多人特意走到她面前找她攀談,無論認識或不認識的,幾乎都是稱讚她頭上別著一朵花很好看,昨天交流課的對戰過程很精彩,以及詢問她身旁這堆食物是要做什麼的。

「你們明天就知道了。」Sana不知道是第幾次重複這回答,看著自己手中的甜食不好意思地笑了:「你們不是排隊很久才買到這些大釜蛋糕跟巧克力嗎?給我這麼多不太好,一個就夠了,其他的請拿回去吧?」

「不用、不用,分給大家一起吃吧?」

「因為是給Sana,所以一點也不可惜。」

Sana看著這兩名史萊哲林女孩的熱情眼神,正打算繼續拒絕,突然聽到那熟悉的平靜嗓音。

「Satang,妳的新朋友嗎?」

Sana開心回頭:「Mina!」見Mina回以微笑走到自己身旁,轉身打算介紹眼前這兩名史萊哲林女孩給Mina認識,才發現她們已經離開了。

「怎麼跑這麼快?」Sana困惑道,拿著滿手的甜食給Mina看:「剛才那兩名女孩其中一人好像叫Karen,另一名我不認識。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給我這麼多甜食。」

Mina噗哧笑了,從戰利品堆找了個紙袋給Sana將甜點放入裡面,讓她的雙手重歸自由,還不忘調侃:「我們的Sana太漂亮、太友善了,連這麼多不認識的人都搶著送妳禮物,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妳要過生日。」

Sana不服氣地反駁:「說到受歡迎,我還比不過妳。換成妳站在這邊一樣會收到這麼多甜食,可能還比我多。」

「不會的,他們只會圍在附近拍照而已。」

聽到Mina如此平淡地說出這麼真實的話,Sana忍不住笑出聲,連連附和,用除垢咒處理完手上那殘留的黏膩感,微笑湊上前靠近Mina。

「妳買了什麼回來?」

「我找到這個,覺得可以當Nayeon的禮物。」說著Mina拿出一個褪色斑駁的皮革製灰色小盒子,打開後露出一把銀色約手掌長的小刀:「這是一把銀製的拆信刀,雖然有些氧化變黑,但這上面的花紋很棒。妳看這邊這行文字,是阿拉伯文,意思是『真實,是沒有謬誤、明確且最為正確之物』,周邊用煉金術的新月符號與雙蛇紋路將這文字框在其中。我推測是煉金術師的物品,雖然看起來沒什麼魔力,但上面雕花與文字可以當成祝福的話語,很適合Nayeon。」

Sana隨著Mina的敘述端詳這物品,卻看不清楚她說的蛇紋與阿拉伯文,好奇道:「為什麼真實是祝福呢?我的意思是,這聽起來比較像訓誡或是某種單字定義。」

Mina微笑:「是訓誡沒錯,但也是一種夢想,一種祝福。Sana應該有聽過『賢者之石』吧?傳說是一種可以跨越生與死,超脫一切的煉金之作。但實際上,任何號稱是『賢者之石』的成品,只是一種追求完美極致的仿製品,它只是理想,沒有人能達到。『賢者之石』是世界真相的濃縮,包含萬物最原始的核心,能夠轉化為萬物,同時也是萬物本身。哲學上來說,是一種最完美的狀態,忠於自我卻又充滿無窮可能性。」轉頭看到Sana撇嘴皺眉點頭發出模糊應和聲,正努力想理解的模樣,忍不住笑出聲,拍拍Sana的頭:「人要能夠坦率面對自己,勇敢面對他人與自己的阻礙,這是最困難的。我很佩服Nayeon。也希望她能繼續堅持。所以這份禮物我覺得很適合她。」

Sana低垂雙眼聆聽Mina的解釋,並感受她輕拍自己的頭那溫柔動作,眼睛咕嚕一轉看向Mina,想知道她的表情,見她好友對手中禮物露出滿意的笑容,Sana也欣慰笑了。

「好棒的禮物,我想Nayeon會喜歡。但我還沒想好要送什麼給她,希望也能找到跟妳一樣好的。」

「Tzuyu託我幫她買禮物。妳知道她想買什麼嗎?」Mina笑道,說著將她手上另一包用牛皮紙袋包住的一團物體拿出來,遞給Sana:「她說要幫忙買保暖衣物,說是因為地牢聽起來很冷的樣子。」

Sana打開牛皮紙,見到是一系列綠色與白色相間的毛帽、手套、毛毯、襪子,忍不住噗哧一笑。

Mina繼續補充:「她還很有野心,說要在這些衣物上做一些彩繪。Sana回去可以幫她嗎?我看她今天跟我道別後,就興致勃勃去我們的教室了,恐怕是想待一整天,妳回去後能指導她一些變形學的技巧嗎?不然以她的個性,恐怕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處理完這麼多衣物。」

Sana也笑了,腦內浮現過去Tzuyu一個人在學習變形咒時,那不斷翻動課本卻始終不知道何時揮動魔杖的不安模樣,點頭答應,突然想到一件事。

「那Tzuyu的禮物呢?Mina妳買好了嗎?」

Mina搖搖頭:「我是送我們家的小道具,有自動修正文字功能的羽毛筆及墨水。我以前帶來過一些,想說藉這機會送給她。希望寫久了之後,她能對自己的文字能力多一些自信。那妳呢,Sana?」

「我是親手做的。」Sana說著從懷中掏出棉質小布袋,將那鍍銀的簡單項鍊拿出來給Mina看:「跟店內買的不能比......這樣是不是有點粗糙?妳覺得呢?我想我還能調整一下它。」

「妳親手做的?」Mina吃驚道,拿起來端詳半晌呵呵笑了:「這是有護法咒的結界石吧?能想到這禮物的妳也很厲害。造型很俐落,我想Tzuyu會喜歡的。」

「不會覺得有點單調,少了些裝飾嗎?或許......有些木頭裝飾在外圍會更好?」

Mina看著她好友碎碎念的專注模樣,那黑白分明的圓潤雙眼彎成了兩輪溫柔明月,呵呵笑出聲。

「妳真的很喜歡Tzuyu。」

「欸?」

Sana瞪大雙眼看著用意味深長眼神望向自己的友人,竟一時不知怎麼回應,臉龐溫度逐漸升高,趕緊低下頭遮掩。

「Sachan是決定後就會努力做到好的類型,擔心是正常的,但對Tzuyu來說,妳送她禮物就足夠讓她開心了,更不用說還是親手做的。要是Sachan還是不放心,我剛剛在那間禮品店有看到不錯的細金工小匣子,我們可以一起去看。」

「啊......嗯。」看著Mina柔和又散發剔透氛圍的美麗臉龐,Sana慌亂的思緒也逐漸平靜,低頭看向手中掛墜那略帶光暈的石質光滑表面,腦海浮現那夜醫護室內,冷白光線下那輪廓分明的精緻面容,眉眼間流露溫柔與擔憂的清澈雙眸,水靈靈的大眼直視自己,飽含真誠與關切,以稚氣生硬卻又溫暖的嗓音向自己道歉,似乎能感受到她吐息的親暱,想起那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Sana心臟一緊,溫暖的甜意宛若滴入清水的濃墨,暈染她整片心窩,輕抿雙唇深呼吸壓下這股悸動,才點點頭:「等Momo她們買好就一起去吧。」

「也不知道她們現在是不是準備結帳了。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

Sana注視Mina往店內墊腳探頭的活潑模樣,那黑白分明的沉穩雙眸、脣紅齒白的乾淨外貿,輕聲細語的溫婉儀態,被稱為是雷文克勞的東方珍珠完全不為過,突然靈光一閃。

「Mina,妳可以摸摸我的頭嗎?」

「欸?為什麼?」Mina嚇到直接切回日文,歪頭面露不解。

「快點,說不定可以讓Momo她們趕快去結帳。」Sana同樣用日文說著,對店內人潮使眼色給Mina看。

聰明的東方珍珠很快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看向店內幾眼,忍笑靠近眉開眼笑的Sana,親暱地拍拍她的頭,用日文道:「很好、很好!我們的Sana chan是最可愛的,今天一整天的採購辛苦了。」

Sana看著那熟悉的精緻臉龐靠近自己,對喜歡的好友與自己親近而開心,臉龐漾起滿足的笑容,見Mina輕拍自己的瞬間她眼神中閃過一絲彆扭,Sana抿嘴忍笑,同時,內心那醞釀許久的假設也得到證實。

果然對我來說,Tzuyu很特別。

無論是Tzuyu、Rosmerta夫人或Mina這些Sana喜歡的人輕拍她、表達親暱,都令她感到開心,只是程度差異又截然不同。那晚Tzuyu的關心舉動,讓Sana第一次知道原來「開心」這情緒,可以強烈如洪水般洶湧湍急,來不及反應,瞬間沖毀她所有設限與顧慮,臉龐只能露出笑容,微笑或更大更燦爛的傻笑,一切如觸電般唐突且無法抑制。

這情緒令她驚慌、猝不及防,卻又十分渴望,想再次感受。

也不知拍到第幾下,兩人不小心視線對上,Mina別過頭抿嘴忍笑,Sana直接噗哧大笑,撲上前一把抱住被自己的熱情嚇到小聲尖叫的Mina,對著她的耳鬢就是一波蹭蹭:「Mitang也最可愛了!」

大約過了十多分鐘,Momo與Dahyun抱著大量戰利品走出來,正巧撞見Mina與Sana嘗試用從幾名葛萊芬多朋友那收到的泡泡糖來比賽誰能吹得比較大。

「抱歉,讓妳們久等了。裡面真的是一場災難。剛剛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跑到櫥窗附近,我們很幸運。不然光是要靠近櫃台就害我的骨頭快被擠散了。」Dahyun嘟嘴像個小老頭般舒展她的胳膊,原本穿著端正的校服此時變的凌亂,一副歷劫歸來的疲憊模樣。

「真的,就算我幫忙開路,也幾乎無法靠近櫃台。」Momo附和,看著她兩位好友幾乎被泡泡糖蓋住臉龐的奇怪模樣,皺眉道:「妳們這樣還能走路嗎?還要去買給Nayeon的禮物,不是嗎?」

Sana用力點頭,張嘴想表達她的贊同,下一秒鼻子卻被糖果黏住,在自己吹出的泡泡阻擋下,她再激動也只能吐出一串語意不明的含糊噪音,氣得向Momo控訴這零食的惡行惡狀。

「天啊,Sana,妳這樣好像鼻子長了個藍色的巨大水泡,看起來好奇怪。妳應該要學學Mina的,為什麼要吹這麼大?」Momo用看笨蛋的眼神著急看著Sana,雙手高舉不知該怎麼做。

不是!我們就是在比誰吹得比較大啊!妳才是笨蛋!Sana想出聲反駁,卻被泡泡阻擋,委屈地直跺腳。

三人團團圍繞在Sana旁爭論該如何處理,最終是Dahyun嘗試用除垢咒才解決這問題,三人無言看著低垂著頭、蹲在地上,因剛才丟臉的舉動而滿臉通紅,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的Sana。

「Momo跟Sana還沒買送給Nayeon的禮物對吧?那邊的禮品店內有很多不錯的小物件,我們去看看吧。」Mina一副做錯事的尷尬表情,眼睛咕嚕嚕轉動趕緊岔開話題,手指街道尾端對大家露出賣乖的笑容,得到Momo與Dahyun的一致附和。

Dahyun趕忙牽著用禮物把臉遮住而看不到路的Sana,離開那看熱鬧的人潮逐漸變多的是非之地,四人抵達禮品店前,Mina與Momo以撒嬌攻勢及血腥味棒棒糖成功賄賂店員,終於讓那多到快需用用推車推的戰利品能放在店門前,請店員幫忙看守,幾人這才放心去找尋心儀的禮物。

閒逛幾分鐘後,Momo拿著金屬小球走到Sana與Mina身旁:「妳們看,我找到這個!」在另外兩人的注視下,她用魔杖輕點金屬小球的頂端,只見那金屬就像是融化般集中到圓球底部,露出裡面正燃燒熊熊火光的高溫橘紅小球,嘿嘿笑道:「我想它很適合當隨身火爐,照明也很方便,畢竟史萊哲林的交誼廳在地牢裡面,聽說很潮濕的樣子,這冬天應該能派上用場。」

「再幫它做個三角架就能放在桌上,角度正確的話,就算掛在天花板也可以,很好使用的道具!」陪同Momo一起挑禮物的Dahyun在一旁補充道。

Mina笑了:「Tzuyu也因為這原因,打算送Nayeon保暖衣物。Sana,我覺得妳讓Momo幫妳決定送哪種給Tzuyu會更適合。」

Sana拿給另外兩人看她手上的兩個小物件,一是細金工銀製八邊形小盒,另一個是胡桃大小的橢圓形玫瑰木塊,又掏出她打算鑲嵌在裡面的自製項鍊,簡單敘述她的設計想法與困擾後,歪頭等待Momo的回應。

Momo只思考了兩秒就回答:「Tzuyu的話,木頭比較適合,而且還有香味。Sana,妳應該也是想選這個吧?」

Sana打從心底笑了,點點頭,將另一隻手上精緻的銀製匣子放回架上。

「那麼就買這個了。」


最終,Dahyun沒有去跟她的同年級朋友們度過快樂的下午時光,而是跟著這三名來自日本的四年級生一起將戰利品運回交流團教室。正如Mina所猜測,Tzuyu在教室內自習。五人於是為了隔天要送給Nayeon的禮物開始最後的加工。

Momo與Dahyun坐一塊,那名準備大顯身手的萬事通女孩立刻拿著幾張羊皮紙低頭繪製結構圖,向Momo解釋她的構想,而Momo也盤腿坐著,雙手抱胸,專注聆聽發問,偶爾在紙上比劃,在羊皮紙上不斷塗改,兩人間的討論相當熱烈;Mina與Sana則是坐在Tzuyu左右,各自將買來的生日禮物放在桌上,準備簡單處理讓這商品更有禮物的樣子。

Sana取出她所買具放鬆安神功能的洗髮乳,思考一會後將購物紙袋變成一只紙盒,又將兩顆蘋果變成有淡淡芳香的絲絨,放在紙盒內,將禮物包起,注意到Tzuyu正用她那雙大眼直盯著自己包裝的動作,於是趴在她自己的禮物盒上,從下往上側頭笑看這女孩。

「Tzuyu,妳也想要這禮物嗎?」

女孩搖頭:「只是覺得妳很厲害。」

「妳也可以做到呀。」

Tzuyu露出苦惱的神色,低頭看著她的保暖衣物:「不知道,我覺得變形學......好難。雖然可以用復原咒變回來,但以我現在的程度,不一定能完全變回本來的模樣。」

見她苦惱的模樣,Sana收起笑容:「是怕施展變形咒後沒辦法將物品復原嗎?」

「對......但也覺得施展後會跟想像中的不一樣。Sana,妳都是怎麼做的?」

Sana坐直上身,拿起一旁的坐墊放在桌上解釋:「變形咒的話,通常同樣材質的物品會比較容易,如果只是想改變上面的顏色,這很簡單,直接想著要改成那顏色施展就好。」說著Sana一揮魔杖,原本紫紅色的坐墊變成藍灰色,看一眼Tzuyu,見她認真聽著自己的說明,嘴角不自覺揚起,內心興奮,想讓她繼續注意自己。

「但因為妳想做的比較難,是圖案的變化,這樣要想好打算變化的位置、圖形與顏色。我來做的話也會出錯的,因為腦內想的畫面變成實際圖案時通常不太符合啦。所以Tzuyu呀,妳就大膽去施展,不用擔心。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下手,就把這手套的模樣記在腦海後閉上眼,回想手套的樣子,再將妳想完成的圖案疊在上面,想像它們結合在一起的成果,再睜眼施咒。」說著Sana閉上眼,思考幾秒後張開雙眼在坐墊上變出個五彩繽紛的生日蛋糕圖樣,得意展示給Tzuyu看:「這樣。」

Tzuyu一臉為難地皺起眉:「這......好多顏色。我會試試。」

Mina笑了:「Tzuyu,妳不用想太難,畫妳想畫的就好了。Sana是我們之間變形學最厲害的,妳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Sana收起得意的燦笑,趕緊點頭:「妳照妳想做的來做就行了。」

見Tzuyu低頭看著手套幾秒後閉上雙眼,按照自己的建議練習施展變形咒,Sana抿唇在一旁看著。

Sana知道自己剛才明明有許多圖案能施展在那座墊上,卻因為想看到Tzuyu欽佩的目光與讚美,而選擇較難的圖案,反而害Tzuyu一臉困擾,多虧Mina的安撫才讓她放心。這不是她想要的結果,她希望那被依靠的人是自己。

Tzuyu揮出魔杖,手套手背位置中心的綠色毛線瞬間顏色被吸收般消逝,取而代之的是艷麗的紅色,形成一個有些歪扭卻色澤均勻的「N」字。

「成功了呢!」Sana掛上微笑鼓勵道。

Mina也點頭微笑輕拍Tzuyu的頭做為鼓勵:「Tzuyu,做得好。」

Sana看在眼裡,移開視線垂眼轉看著那手套,感到臉上笑容有些僵硬。

「但是......」Tzuyu皺眉指著那紅色字體邊界囁嚅:「這裡我希望整齊一點,讓字體圓一點,胖一點,這樣比較可愛。」

「原來是這樣。」Sana點點頭,將手套變回原樣,靈光一閃,將坐墊變成長條絲帶,在手套上圍出字母的圖樣:「可以先排出想像中的圖案,這樣也比較容易想像成果的模樣。不過,成果還是不喜歡也沒關係,我們可以一直修改的。」

Tzuyu聽著微笑對Sana點頭,低頭認真排出她想要的圖案,盯著圍出的圖形良久才閉上眼。

Sana看著女孩閉上眼,長翹的睫毛些微顫動,雙眉凝重,半晌才睜開雙眼,露出清亮銳利的眸光,揮動魔杖後低頭仔細端詳成果,幾秒後突然抬頭看向Sana,露出大大的開心燦笑,猝不及防,Sana內心瞬間百花綻放,陽光灑滿她整個心窩,化為喜悅的甜意。前傾抱住這單純的孩子,臉頰緊貼她髮絲,輕拍了拍:「做的好,Tzuyu啊,做的好。」感到懷中女孩那呵呵傻笑的晃動,Sana心中甜意更甚,想用力緊抱她,傳達她的開心,又擔心懷中這人受不了自己的熱情,看穿自己的心意,壓下想抱緊她的衝動,不捨地放開,眼神卻還是緊扣那女孩露出酒窩的笑臉。

要是能多露出這笑容,就好了。

能更多是為我露出的話,那又更好了。

這次的成功後Tzuyu施咒的動作順暢許多,時不時在檢查成果時露出得意的竊笑,很快將買來的保暖物都印上紅色的N字標記,完成後端詳那印在毛毯正中央的N字,突然又皺起眉心。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無趣?」

Sana將她自己的禮物包好收在桌子下方,留給Tzuyu將她毛毯能更完整平放在桌面上,靠上去端詳。

「我倒覺得還不賴。簡潔的也很好。」

Mina也從專心雕刻如眼鏡盒大小的拆信刀專屬木盒紋路中抬起頭,湊近觀察:「可能因為毛毯底色是綠白兩色格紋,所以紅色的N才顯得特別唐突?要不然加上另外一個顏色,這樣比較平衡。」

「Tzuyu,為什麼N選紅色呢?」Sana好奇問。

「因為是Nayeon,她感覺跟紅色很搭,強烈但溫暖。」Tzuyu解釋,歪頭打量毛毯許久,指著N字右側轉頭問Mina:「還是這邊把Nayeon姓氏的簡寫放上來?啊,但我不知道Nayeon的姓。她姓什麼?」

Mina與Sana交換眼神,對Tzuyu微笑回答:「先用她的名字第二個字節,用『Y』吧。」

Tzuyu面露疑惑,來回看著身旁兩人。

Sana安撫道:「晚點會跟妳說,只是這故事有點長。我們先把這完成吧!」

「說好囉,要跟我說,不可以騙我。」Tzuyu悶聲道,雖然還是滿臉疑惑,但很快就又專注在她的彩繪工作上,將一個跟N一樣大的黃色Y字印上去,抱手端詳。

坐在一旁無聊而撞見這幕的Sana笑了:「那這次為什麼是用黃色呢?」

「因為......感覺很明亮溫暖,紅色也是,這樣子的話,毛毯看起來好像會比較溫暖。啊,這也是赫夫帕夫與葛來分多的代表色。那我把大家都放上去比較好,對吧?妳覺得把藍色放在哪呢?」

「嗯......在文字的周邊,或是這毛毯的邊緣上畫上藍色線條呢?我覺得藍色是很優雅的顏色,可以中和字母的紅與黃。」Sana說著看向Tzuyu想了解她的反應。

Tzuyu點頭,幫字母加上藍色邊框,看向Sana又看向毛毯,表情還是充滿不確定:「這樣嗎?」喃喃問著,又看向Sana,見Sana微笑點頭,才呼出一口長氣,取出其它還沒加上Y的針織品繼續加工。

「妳們完成了嗎?」

Momo突然從Sana背後出現,嚇得正專注看著Tzuyu美工成果的Sana一聲尖叫,Mina與Tzuyu也立刻抬頭看向Momo,這讓Momo趕緊將食指放在嘴唇前要大家安靜,跪坐在Sana左側滿臉緊張。

「Dahyun說她現在正進行到最困難的步驟,要我不要干擾到她。所以我就過來了。妳們也不要太吵喔。」

Mina笑道:「那不是妳的禮物嗎,怎麼變成Dahyun幫妳處理了?」

「她說她一個人操作比較快。而且、而且是我們一起設計的,我其實也有參與。」

「所以妳被Dahyun趕過來了是吧?」Sana壞笑看著Momo,見Momo回以委屈的瞪視,拉著Momo靠向自己,也趁機更靠近Tzuyu,感受到那隔著布料的體溫,她內心中代表開心的燈泡又亮了,閃啊閃,情不自禁笑嘻嘻道:「那就一起來看要怎麼一起把Tzuyu打算送給Nayeon的禮物變得漂亮吧!」

Momo靠在Sana身上,拿起已經手背處已經印上N與Y兩個英文字的手套:「要不要把N與Y分開,一隻手一個字母就好?」說著拿起手套戴在手上比畫。

「一隻手N一隻手Y嗎?啊!」Sana看著Momo的動作,突然靈光一閃,興奮地拿起在腳背位置印有N、Y兩字的毛襪:「不就是Yes跟No嗎?可以都改成這樣!我右手說No,左手說Yes!嘿!」

「嘿!」Momo也開心一起嘿了一聲說道:「我們來玩個遊戲,妳不能說話,我問妳什麼,妳都用手套回答!」

Sana於是不說話,笑咪咪拿她戴上襪子的左手伸出去給Momo看,當作是yes。

Momo又笑了:「這還是N、Y兩個字呀!看不出來是Yes還是No。」說著將手套交給Tzuyu:「Tzuyu,妳覺得我這想法如何?有沒有很好玩?」

Tzuyu接過手套笑著點頭:「很好玩。」又接過笑得可愛的Sana遞給她的襪子:「這樣的話好像畫在手心跟腳底位置比較好。不過這樣的話,手背就空了。還是畫上個笑臉?」

「好啊!那另一邊就是一個『嗚~』。」說著Momo露出一個雙眼緊閉嘴角向下的表情,Tzuyu見到後開心笑出聲,低頭就專心施展變形術,臉龐上還掛著興奮的笑容。

Mina補充:「那這樣的話,毛毯可以一面是N與Y字母,但另一面可以用藍色寫上Im,這是她外祖母的姓氏,然後在中間加上一撇,就可以變成這樣。」說著在手邊白紙上寫上一行字,遞給眾人看。

I'M NAYEON❤ (我是Nayeon)

三人連連點頭贊成Mina這提議,Tzuyu低下頭認真執行。

一會Sana注意到Momo從原本眼中發光的表情逐漸因大家安靜觀看Tzuyu的繪製,逐漸恍神,於是輕拍Tzuyu的肩膀。

「Tzuyu,要不要讓大家一起幫妳繪製一部份?其中一面留著妳畫的N或Y,另一面除了『我是Nayeon』這由妳來畫上去,其他部分由大家一起畫,如何?」

Tzuyu皺起眉頭表情有些困惑:「......這樣子可以嗎?因為這是我的禮物,給大家幫我做好嗎?」

Mina說著摸摸女孩的頭:「也可以讓我們幫忙裝飾妳的成果,這樣看起來更熱鬧,大家想跟妳一起畫畫。Nayeon也很喜歡熱鬧,看到妳這樣的禮物也會很開心的。」

Tzuyu聽著露出有著酒窩的開心笑容:「那就大家一起畫。這些是我改好的,剩下的再等一下。」

見到這親膩的互動,Sana心中又泛起悶澀。幾天下來,她已經很熟悉這個情緒與它的源頭。

Tzuyu。

Sana瞥向正與Momo一起彩繪的雷文克勞女孩,見她前傾上身時髮絲順著脖頸弧度滑落,露出後頸肌膚。Sana想靠上去,再去感受因肌膚緊貼而傳來的溫度與這女孩身上特有氣息,想去撫摸她,抱一抱她,輕蹭她的頸窩,讓她再對自己露出那溫柔的眼神與開心純真的笑容。但同時,Sana也知道Tzuyu正在認真施展變形咒,不應該打擾,強迫壓下的情緒潮水轉而傾注在視覺上的釋放。她視線順著Tzuyu的髮絲到她那藏在其中圓潤可愛的耳朵,看起來絲滑柔軟又溫暖的頸部,肌膚隱沒在雷文克勞的藍色領口內,想起每當她靠近那頸窩時能聞到的溫暖甜香,Sana抿唇吞了一下口水。

她真的很想撫摸這女孩,就算只是靠近一些也好。

假裝若無其事,Sana伸手整理Tzuyu那因為動來動去導致有些亂掉的衣領與帽兜,用指尖感受布料間殘留的體溫。Tzuyu抬頭看向她,那水潤又天真的大眼讓Sana心臟一縮,視線相交的瞬間,Sana露出她認為最親切的微笑,手順了一下帽兜將位置擺正後收回,Tzuyu原本一眨一眨的好奇雙眼緩緩彎成半圓,鼻腔發出哼哼笑聲。

「Sana,謝謝妳。」

這露出犬齒的可愛笑容讓Sana完全無法移開視線,甚至連自己笑出聲也沒注意到,胸口甜意蔓延,腦海除了這笑容塞不進其他事物。回過神後,伸出手想取得身旁這女孩的關注,卻又捨不得打斷她的投入,雙手抱膝將頭靠在手臂上,在沒人看到的角落,以眼神將自己綁在這牽動她內心的女孩身上。

Sana這幾天終於意識到,自己對Tzuyu有份不斷在膨脹且難以填滿的渴望。

渴望輕撫她的髮絲、緊緊擁抱她、靠在她身上感受她的體溫與氣息、聽她訴說更多關於她的事情、看她因自己而安心歡笑、看她因為自己而喜怒哀樂,看到她與自己同樣在意對方,想與她更親近,想要再次感受到那令她顫慄的喜悅。

她喜歡很多人,喜歡很多事物,喜歡辛苦後得到的成就感,而與Tzuyu在一起時,這不斷變化的感受與過往的各式喜歡有些類似,卻強烈到能覆蓋一切,無法用既有經驗定義,甚至還在不斷膨脹,她根本無力招架。

Sana明白自己喜歡上Tzuyu,毫無疑問,是想要占有她全部的程度。

所以,下一步是交往嗎?變成我的女友?Tzuyu會接受我嗎?別人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會不會影響到我們交流團的活動?Tzuyu會不會因此被別人欺負?我有能力保護她嗎?Sana想著,手指情不自禁緊抓她自己的衣襬。

她想靠近她,但不論是對方的心意,或是外在的壓力,都注定她不能再貿然行事了,尤其是關於Tzuyu,這個她想努力呵護、總挑動她心緒、深信她的單純女孩。

如果她想保護Tzuyu,就一定要學會克制自己。

昨天的交流課,Tzuyu來了,也帶來那位僅聽過名字,叫Samantha的高挑黝黑女孩。那位允許Tzuyu稱呼她Sam的女孩明顯對赫夫帕夫帶有敵意,Sana無論去找Tzuyu還是Mina攀談,那女孩都會露出肅殺的目光看向她,對Momo也一樣,這讓Sana覺得有些被冒犯,但看在對方是Mina特別邀請來,又是Tzuyu的朋友,她還是以微笑對待這女孩,心想當中應該有些誤會,未來私下討論解開就好。

但她不去找麻煩,麻煩卻會來找她。課程開始前,Sana察覺自己手中被塞入一團紙,打開見是那名奇怪的雷文克勞女孩要找她去外面談話,原本不打算跟這女孩耗時間,在看到坐在Chaeyoung左側的Tzuyu身旁,留著個空位,明顯是那名叫Samantha女孩的位置,擔心若不赴約她會跟Tzuyu說些謠言,只好依照紙條上所寫的地點,走出教室後轉入附近的樓梯口,逕直走到那女孩面前。

「請問我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Sana微笑禮貌詢問,背在身後的雙手早已悄悄握起魔杖。

那女孩搖頭,走上來遞給她一封信:「抱歉,突然把妳叫出來,我知道這課程是妳主持的,但有些事情我不能給Tzuyu知道,又一定要告訴妳們。這是最近雷文克勞內偷偷罵Tzuyu的信,幾個四、五年級的在罵,我不覺得這短期間會平息。」

Sana打量Samantha幾眼,才將魔杖藏在袖子中,接過她遞來的一疊信,隨手瀏覽翻動,眉眼間陰霾逐漸變濃,憤怒上湧,心跳也加速。

整疊信中那頻繁出現名字的四人,Sana有印象,正是上學年末發生雷文克勞對Tzuyu的大規模排擠時,每天在大廳大肆宣揚不利於Tzuyu謠言的那群人當中,屬於雷文克勞及史萊哲林的幾名學生。

這些人在信紙間談論霍格華茲的教育水準低落,竟然讓一位不會英文、「血統低賤」的異國「麻種」混進學校,而這些「異國入侵者」還互相吸引,讓這交流團變的更混濁不堪,原本還慶幸那些「低賤的入侵者」都在「安逸魯鈍的赫夫帕夫」及「衝動愚蠢的葛來分多」,雷文克勞與史萊哲林所分到的是「高貴的純種血脈後裔」,卻因為Tzuyu的入學,導致雷文克勞學習環境更加墮落,還吸引那些多管閒事的赫夫帕夫的注意,害他們高貴的「異國純種後裔」更加頻繁地被赫夫帕夫騷擾。對於這種嚴重干擾他們學習品質的問題,已經上呈到學校董事會,並投書給《預言家日報》,要讓更多人注意到Dumbledore正準備將純種幼苗改造為「是非不分」的笨蛋,這樣一個邪惡的計畫。

最後從日期來看,信件內容是最近一星期寫完的,也代表下周的早晨可能會看到關於她們交流團的奇怪新聞,面臨如雪片般家長對她們敗壞校風的投書,甚至謾罵那完全無辜的雷文克勞女孩。

「很多雷文克勞還是覺得赫夫帕夫的人是笨蛋,我知道他們的想法不正確,但妳們靠近Tzuyu跟Mina就會讓這些人講更多閒話。Tzuyu越靠近妳們,就越容易被關注、批評。Mina雖然現在還好,但妳們再繼續靠她這麼近,遲早會害她也因此被攻擊的。」

Sana瞇起眼,對她的發言感到十分不悅,臉上卻還是掛上禮貌的笑容:「所以妳是希望我們不要跟Tzuyu還有Mina做朋友嗎?」

Samantha似乎感受到危險,後退一步,眼神閃爍避開Sana的視線解釋:「不是,還是朋友,平常走廊上打招呼或妳們表演的準備,都沒關係,我是指,校內有它分隔四院的校規,請妳們不要再這麼常跑過來打擾雷文克勞。」

Sana皺眉,不滿情緒依舊,卻有些疑惑:「Tzuyu跟我說過,妳很喜歡我們的表演,還買了許多演出照片,但卻不滿意我們私下的相處,為什麼?」

「妳們這是反對現在的主流風潮呀!會被排擠的!」

「看來妳只喜歡我們的表演,並沒了解過我們為什麼要表演吧?」Sana說著上前將信紙放在這高挑卻有些驚慌的女孩手中,臉上毫無情緒:「我們是為了淡化這個國家麻瓜與巫師之間日漸激化的矛盾,來到這邊的魔法交流團,交流的內容除了東西方的魔法差異,也是要讓這裡的魔法社會知道,世界上還有其他處理巫師與麻瓜關係的方式。」

「妳這樣講或許是對的,但這是因為妳們沒看過她平常的模樣。跟妳們待在一起只會讓Tzuyu更無法融入雷文克勞,但現在她最需要的是做這件事情。」

「所以妳是要我們放Tzuyu不管嗎?」Sana握緊手壓住反擊的衝動,因為有她需要知道更重要的事:「妳說Tzuyu現在在雷文克勞的狀況不好嗎?」

「她......只有幾個六、七年級的敢找他談天。這學期因為Chris有帶她認識一些魁地奇隊的人,跟之前比起來已經算好了。但Tzuyu也不會跟他們聊很久。在雷文克勞交誼廳,我們幾乎只有晚上睡前能看到她。很多不是這些信件內提到的人,也覺得她比起我們,更喜歡赫夫帕夫,不滿的批評很多。」

Sana看著這認真在擔心Tzuyu的女孩,火氣稍減,思考後緩緩開口道:「Samantha,要跟妳說一聲抱歉,我們不可能減少接觸妳兩位雷文克勞朋友的時間,要是真的像妳說的這樣去做,那就是放棄我們的理念,也是對這兩位成員的傷害。妳很擔心她們,但卻不清楚輿論是怎麼進行,我們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該做的。妳要是為他們兩人好,就跳脫妳的印象,試著理解我們,認同我們。」

「可是妳們又不能時常待在Tzuyu旁邊,怎麼為她好?她又遇上欺負時,妳們怎麼幫她?」

Sana一時語塞,猶疑一會還是誠實回答:「這時候Tzuyu只能靠她自己了。如果妳剛好在她身邊,Samantha,可以請妳幫我們照顧她嗎?」

「這不用妳們說,我一直在做。」Samantha撇嘴,思考一會後說:「我其實入學的那天開始就很喜歡妳們,很喜歡妳們用魔法變的那些演出,很漂亮,讓人充滿希望。但後來才發現不只是這樣,那群喜歡妳們的人把學校弄得鬧哄哄的,老師也對妳們特別偏愛,還有群純種論的學生不斷造謠,到處都有妳們的謠言,很煩,很討厭,我只是想來這裡學習魔法而已。尤其是妳,之前在大廳直接攻擊史萊哲林學生這舉動根本是暴力,雖然我知道是要幫助Tzuyu,但攻擊人就是不對,學校甚至沒追究!那立刻證明你們是群享受特權的外國人,我最討厭特權。不過我還是喜歡妳們的演出。這是兩回事。」

Sana有些訝異於這女孩的誠實,這幾乎每個人都罵過一遍的坦白方式讓她笑出聲。

「妳比我見過的許多葛萊芬多還正直勇敢。怎麼沒有去葛來分多?」

「他們太吵了。」

Sana又笑了:「看來我們有一個共識了。」

Samantha面色稍微放鬆,被Sana的笑聲影響,也微微笑道:「我好像比較能理解Tzuyu為什麼這麼喜歡妳了。妳人很好,但不是大部分赫夫帕夫那樣膽小又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樣子,妳是針對問題去解決,能夠溝通。」

「妳說......Tzuyu?」

Samantha點點頭:「她常常提到妳。今天下午經過三樓石雕像附近,她就跟我說這兩尊石雕像原本是好朋友,但因為搶奪路過學生手上的甜食而大打出手。好像是妳跟她說過的奇怪故事。之前她也提到觀測木星衛星的技巧,也是妳跟她說的。」

Sana根本忘記她當初跟Tzuyu說了甚麼奇怪的石雕像故事,大概又是自己胡亂編撰的,而Tzuyu卻記得,還告訴她的朋友,胸口漾起暖意,想起面前還有人,輕咳整理思緒。

「Samantha,很謝謝妳告訴我這些事,但妳對我們還不夠了解,而赫夫帕夫,就我所知,也有許多人相當勇敢並追求自己的理想,希望妳可以更去了解我們,再來評論我們。」

這高挑的女孩點點頭:「Mina也是這樣跟我說的,才要我來妳們的課程看看。我今天確實比較能欣賞赫夫帕夫了。」

「妳給Mina看剛才的那些信了嗎?」

「沒有。我怕她看了會傷心。」

Sana一口氣突然被嗆到:「那我呢?妳為什麼跟我說?」

「喔,這個嘛。」Samantha低頭看著她的腳趾,氣勢弱下:「因為Tzuyu常常提到妳......好像很可靠,另外,另外妳能逃脫學校的懲罰,很強,大概是吧?」

這人對我的看法真矛盾。Sana心想,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妳那疊信再給我一下。」

「怎麼了?」

「用我們的方式解決這事情。放心,是和平的解決方式。」

依照過往經驗,比起通知Jihyo讓她擔心,先找Nayeon討論,想出應對策略才是最佳方案。這疊信在當天複製後,還沒跟任何人提起,現在藏在她的隨身包當中,用筆記本夾著。

原本打算今日下午準備好慶生會與歡迎會的負責事項,就去找Nayeon,但見到她的朋友還在開心繪製禮物,Sana評估大概明天早上才有機會去處理這事。不過也因此獲得兩個不同學院的五人能在教室內暢談玩鬧的晚餐時光。

Mina先藉著去拿晚餐為由將Tzuyu派去跟Momo、Dahyun一同搬運晚餐,讓Sana有時間裝飾她打算送給Tzuyu的禮物。在Mina的協助下,玫瑰木的中心掏空變成可以用旋轉的方式將木製外殼脫離項鍊,露出裏頭以結界石製作之掛墜,而旋轉吊墜時,玫瑰木的香氣還會隨之擴散,木製外殼因Mina用保養掃帚的木蠟擦拭過,外表光滑順手,靠近聞還能聞到淡淡香氣。

Sana試戴在自己身上,低頭時能聞到淡淡的玫瑰木香,對於Mina的協助十分感動:「Mina,謝謝妳。這好漂亮。」

「剩下的就是外殼的花紋了。現在這樣有點像浮標的簡單造型也不錯,與蠟繩很搭,想增加一些紋路也很適合。」Mina微笑道,但雙眸卻逐漸黯淡,笑容收起:「Sana,妳最近有覺得Tzuyu變比較奇怪嗎?」

Sana一驚,心想是不是自己最近的小動作太多影響到Tzuyu,裝傻露出微笑:「有嗎?我好像沒太注意到......妳是說Tzuyu哪裡奇怪呢?」

Mina皺眉搖了搖頭,雙手放在跪坐著的膝蓋上:「我知道Tzuyu是個認真的孩子,但她最近好像太認真了。最近我經常早上起來都見不到她,她出門去哪讀書我也不知道,有時去圖書館、教室,我甚至連女廁也找過,就是找不到她。原本想說可能是我想太多,但昨晚跟Chaeyoung聊過後,發現她也有類似的想法。」

「Chaeyoung這學期中午要去找Tzuyu吃飯時,在大廳也基本遇不到她。Tzuyu似乎越來越不喜歡在大廳跟大家一起吃飯了。但她一年級時,明明再怎麼孤單都堅持在大廳吃飯。Sana,她最近早上還有跟妳約朗讀故事書嗎?」

見Sana搖頭,Mina嘆口氣,像洩了氣的皮球般倒在地上。

「為什麼不告訴我們她在做什麼?我很擔心她是不是討厭這學校了。」

Sana抿唇,愧疚與自責襲上心頭,伸手撥開擋住Mina臉龐的髮絲,安撫道:「Tzuyu能照顧好自己,她很勇敢也很小心的。」

「我也想這樣相信,但前天的事故後,我就不敢這麼肯定了。」

看著Mina悠然說著,Sana眉頭一皺,想到自己最近竟然沒發現這些,滿腦子都在想著自己的事情,以及該如何讓Tzuyu與自己更親近,歉疚與氣憤使她心情逐漸低落。

就跟前天早上只顧著享受Tzuyu在懷中的親近感,完全忘了她的安危那樣。

我糟糕透了。

之後Momo等人帶回豐盛的晚餐,五人聚在一起吃飯,Sana看著Tzuyu仰頭看向已經吃完晚餐,正假裝自己是貓頭鷹的Dahyun哈哈大笑,內心一陣生氣,氣Tzuyu現在還可以笑得這樣開心,而自己正低落中,氣到一半又覺得自己莫名其妙,連在心中罵她時找的理由也完全站不住腳,又沒來由感到難過,想要Tzuyu發現自己的情緒,轉念想到或許Tzuyu之前也是這樣想,而自己是那個哈哈大笑完全不清楚狀況的人,突然對自己又感到一股怒氣。一顆心轉來繞去,讓她連平日喜歡吃的奶酪也沒了胃口。

「啊,今天下午說的,關於Nayeon的故事,還沒有告訴我。」Tzuyu突然舉手發言,Mina看到後笑了。

「對,這個還沒跟妳說。那我先說這段故事,有漏掉的話再請Sana幫忙補充。」

Sana聽到自己被呼喚到,回過神意識到Mina正看著自己,趕忙露出無害的傻笑,回憶後才理解現在的狀況,點頭答應。

Mina環視大家,開始說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都知道Nayeon有部分韓國巫師家族的血統。她小時候因為『那個人』橫行英國魔法界,她的雙親就帶她到韓國避難,大約三歲後就一直待在韓國,這段時間認識Jeongyeon、Jihyo,並一起在Park先生下訓練、成長。但因為韓國的巫師社群比較封閉,Park先生希望她們三人至少有具國際認可的良好魔杖,方便她們未來選擇任何一間國際知名的魔法學校時,都能夠順利融入學生群並與其他人競爭,於是來到我們家,我們當時幫Nayeon配的魔杖是12.75吋,紫杉木,鳳凰羽。當時,我們都不知道這魔杖會鬧出這麼大的風波。」

「Nayeon到了9歲那年,Park先生與Dumbledore校長達成協議,讓Nayeon回到英國霍格華茲念書,作為前哨,以確立未來另外兩名韓國學生入學的學習方針;我的爸爸也認為這嘗試相當重要,願意提供這次交換生的全額學費、每個月50加隆的生活費,以及我們家的魔法商品,並建議魔法所派出兩名學生一起前往英國,加強日本與英國魔法世界的交流,因為年齡相仿,我也加入這次的計畫。但在我9歲那年,Nayeon回到英國的前一年,她們家有人犯下不可饒恕的惡行。她們家族中有人因為激進純種主義,屠殺一名混血巫師全家,包括那家中才20多歲的女巫本人、她的麻瓜弟弟及雙親。這事件造成Nayeon入學計畫被中止,Dumbledore校長甚至親自到韓國去見她。除了是因為受到她親人罪刑的影響,更讓英國魔法界害怕的是,Nayeon的魔杖與學生時期的『那個人』,一模一樣。英國魔法界害怕會誕生下一個黑魔王,且這次的血統更加純種,他們害怕終於結束的大戰又再次重啟。」

「多虧Dumbledore校長的親自擔保,Nayeon才能回到她家鄉讀書。但自從那事情發生,她更加討厭別人稱呼她的英國姓名,雖然不是刻意,但也奠定之後我們在霍格華茲都是用本名的習慣。我們就是外國人,希望從名字就能讓其他人察覺。所以相對於她英國家族的姓氏,她更希望別人稱呼她來自外祖母的姓。Tzuyu,這就是Nayeon她的姓會這麼少聽到的關係。不過妳若是有心去詢問其他五年級以上學生,他們應該都知道Nayeon的真實姓氏,畢竟她當時入學還滿轟動的。」

Tzuyu聽著,嘴巴張老大,故事結束後半晌才回過神,搖搖頭:「Nayeon不喜歡的話,我就不問了。但......看不出來她當初經歷過這些。Nayeon一年級的時候,也是一個人吧......妳們都還沒入學嗎?」

Momo與Mina笑出聲。

「我們是晚她一年才入學的。不過她一年級的那個聖誕假期,我們有全員一起到英國找她。那時候Dahyun與Chaeyoung才剛加入我們這個預備交流團隊。她在短短二個月就交到不少朋友,看起來除了很想念我們,沒什麼問題。」Momo補充。

「我的爸爸對Nayeon的印象很好。當時Dumbledore校長去韓國找Park先生與Nayeon時,我爸爸有趕去支援。他說,Nayeon是個很了不起的孩子,即使面對的是當代最偉大的巫師,還是堅持站在另外兩名孩子前面保護她們。而Dumbledore校長似乎也因為這原因,敢擔保Nayeon與當年的Tom Riddle不同,還反過來極力說服Park先生不要讓Nayeon去其他魔法學校就讀,認為她可以幫助英國魔法社會消除許多偏見,她身上有著和平的可能。所以我入學之後,有特別觀察她,但總她是把許多事情講得太隨意或戲劇化,不太清楚她來到這學校第一年是辛苦還是好玩。」Mina坦言。

「但她確實在我們入學後,變得更愛笑了,對吧?」Momo道。

「我倒是覺得她一直都很愛開玩笑。」Dahyun邊回想邊說明。

Sana看著Tzuyu的雙眼閃爍光芒,覺得斤斤計較的自己很幼稚,喪失跟大家玩樂的心情,看一下手錶,見還有些時間能去找Nayeon,掛上微笑抬頭道:「我突然想起有件事要處理,先離開喔!」說罷強撐笑容,將東西收拾乾淨就離開教室,離開前,她完全不想也不敢看Tzuyu的臉龐。

那隨意一個表情就可以讓她心情忽高忽低,難過自責,或傻傻微笑的臉龐。

討厭Tzuyu,也討厭這樣奇怪的自己。但無論是什麼狀況,她現在只能做好她應該要做的事。

先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完成就好。

站在走廊上,確認背包中筆記本內還夾著那些信紙,深呼吸收斂情緒,耳畔卻聽到教室內的笑聲。身後那扇門始終沒有像她想像那樣打開,有人探出頭來叫她,把她喚回那聊天與笑聲中。

Sana不懂自己為什麼突然這樣,想東想西就算了,還偏要對別人抱持些不實際的妄想。可能是看太多漫畫害的?想起漫畫中的男主角們都是帥氣浪漫,總能在女主角有需要時跳出來拯救她。過去在她心中那理想的愛情也是這樣。事實卻是自己喜歡上一個呆木頭,甚至連自己多關心她都不知道,讓人擔心又心疼的笨蛋。

Sana取下放在她頭上的小花,那安定人心的香味依舊在,卻安撫不了她現在焦躁的情緒,心想Tonks的這10加隆大概白花了。一想起Tzuyu從頭到尾都沒有稱讚她頭上戴著的這朵花,孤單與失落又湧上心頭。她越來越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喜歡這笨蛋了。


生日派對最終定在湖畔旁的草皮上進行,眾人吃完午餐後集合,除了壽星Nayeon與專職去轉移她注意力的Jeongyeon與Jihyo,其他人都在現場,準備兩小時後才開始的慶祝。

Sana想起娜璉講的,Tzuyu被造謠的這件事情她會去調查清楚,也會通知Jihyo,但先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以免打草驚蛇,甚至讓Tzuyu察覺,或因大家的擔心而影響學習。

「Tzuyu才二年級,尤其去年還經歷過那樣孤單的一年,今年正是她克服過往壓力、找回屬於她的校園生活的重要階段。我們要盡可能關心她,但不要太關注她,怕給她壓力。」

「什麼意思?」

「讓她知道我們在乎她,不會拋棄她,會陪著她度過這一切難關。就是愛她啦!多去展現我們的愛給她。」

Sana對Nayeon有些改觀。一直都知道她鬼點子多,但對情緒的拿捏竟然這樣精細,相當意外。這就是史萊哲林資優生的威力嗎?

但是對Tzuyu展現愛意?Sana想到此,有些不開心。從暑假開始到現在,我明明一直展現關心與愛心給她,是她什麼都沒發現!一個人頭上插著花朵是要多不在意或遲鈍才沒發現?說不定,我就算現在走到她面前表白,她也不會發現我的心意。Sana想著,有些生氣與難過,盯著眼前她剛裝飾完成,要用來寫生日祝賀的大型厚紙板發楞。

不過Tzuyu也不完全是木頭,她跟Momo很像,看似遲鈍,卻在某些事情上很敏感,只是不想說,或是有語言障礙而不會表達。想起過去Momo曾因想解釋而說不清楚,無力低吼倒在牆上的奇怪行為,又憶起Tzuyu想說出她的困惑卻因為單字量太少,呆愣半晌後把臉埋到雙掌中哀嚎的舉止,呵呵笑了。

「Sana,妳今天很開心喔!」

Sana回頭見到是Chaeyoung,她湊過來拿起大型厚紙板卡片,將她要給Nayeon的話貼在上面,Sana以微笑當作回答,心想自己也還沒寫,剛好可以參考,低下頭看她寫些甚麼,卻噗哧笑出聲。


Nayeon,生日快樂!

恭喜妳今年成為級長,之後也是代表學院的菁英了,忘東忘西的毛病要收斂一些呀。雖然妳很清楚我晚上會躲哪裡,但如果妳不來抓我,我會很感激的。另外就算抓到我,也不要抱我,動靜太大了!會害我們都被抓到!這樣很有可能讓妳被討厭的管理員盯上,妳也不希望吧?總之,希望妳可以變得更成熟。

P.S. 其實比起說我可愛,我比較希望妳說我很帥,性感也不錯 ;)

                                                       愛妳的     Chaeyoung

「幹嘛啦!我很認真耶......」說著Chaeyoung委屈地噘嘴,貓咪般的大眼睛十分水靈,讓她的瞪視完全沒有威力,反而相當可愛,Sana忍不住抱上去,輕撫這嬌小女孩的短髮。

「我們的Chaeyoung太可愛了!」

「就都說比較喜歡妳們說我帥了嘛!」

「為什麼?Chaeyoung討厭自己很可愛嗎?」

「不是」Chaeyoung搖頭,看著明明比她高卻掛在她身上笑咪咪望著自己的Sana,無奈嘆氣道:「我聽到妳們稱讚我也很開心的。但是......但是,我已經12歲了,可以獨當一面了,妳們不用那樣保護我、擔心我,我雖然沒有妳們厲害,但實力也不弱......妳們明明可以依靠我的。」

聽到Chaeyoung的說明,Sana突然覺得這孩子散發自信與正義的光輝,相當帥氣,呵呵笑了,想逗這女孩,靠近她耳畔小聲道:「那我就不客氣了。」說著將整個人四分之一的重心壓在她身上。

Chaeyoung嬌小的身軀瞬間重心不穩,膝蓋一彎跌到Sana懷中;Sana也沒想到這女孩撞到自己的衝擊力這麼大,往後一跌,兩人倒在草皮上。動靜之大,嚇得其他人也趕緊跑來看。

「Sana,不要鬧了。」Mina走上來雙眉微簇,無奈道:「我們再一小時就要開始,趕緊準備好。」

Sana一臉委屈看著Mina道:「可是,我負責的部分都完成了。只要大家卡片寫完,我就完工了。」

Mina嘆氣:「那妳先去找Momo吧。她無聊到已經準備用手挖蛋糕來吃,我只好請她到門口擋人。我們的食物有限,等吃完蛋糕後才能開放。她可能會需要幫忙。」

Sana見Mina交代完就不管自己,逕自走到一旁去關心Chaeyoung,正準備聽話起身去找Momo玩,卻瞥見正用漂浮咒載搬椅子的Tzuyu,兩人視線相交,儘管Sana很快別開雙眼,卻抹不掉Tzuyu已經注意到她閃避動作的事實,慌亂中,她想起自己的反應可能會害這自信不足的孩子陷入自我懷疑,想抬頭回應,又想到Tzuyu這樣遲鈍,大概完全不會發現自己因為她而忽上忽下的情緒,不滿與難過又浮上心頭,垂頭哀怨一會,才抬頭想看看那罪魁禍首的反應,卻見她正皺眉走向自己。

「Sana,妳還好嗎?」

Sana看到這關心的神色,心中殘留的怨氣全部化成委屈,繼續坐在地上,使盡全力露出可憐巴巴的表情:「Tzuyu,我站不起來。」

害我最近這麼難過,妳要哄我。

「受傷了嗎?哪裡?」Tzuyu蹲下身檢查,看不出個什麼,抬眼想跟Sana確認,卻對上那一雙水汪汪似乎痛到快哭出來的表情,那一向冷靜的臉龐不冷靜了,轉身就想呼喚Mina,手卻被握住。

Sana繼續閃動她那小狗般的可愛雙眼,不願意放開Tzuyu的手:「雖然很痛,但你扶我就能站起來了。」

Tzuyu的雙眼閃過懷疑:「妳哪邊受傷了?」

Sana指著自己左胸:「我的屁股摔成兩瓣了,心裡很難過。」

Tzuyu愣兩秒才會意,雙眼睜大驚訝於自己被騙,想轉身離去,卻又發現手還是被握著,低頭看向Sana,表情相當委屈,輕扯一下手發現無法脫離,就站在原地動也不動看著Sana。

明明用力扯就能離開,我也沒握很緊。Sana心想,看著Tzuyu因為無法脫離而越來越委屈的臉,噗哧笑出聲:「妳扶我,我就會起來了。」

Tzuyu猶豫許久,Sana突然感到自己被一股力量往前拉,順勢站起後笑嘻嘻低頭想看清Tzuyu的臉,而Tzuyu撇過頭。

「騙子。」

「啊~才不是,我是真的心很痛!」Sana辯解,某種程度上她確實是說實話,只是Tzuyu聽不懂。怕這女孩生氣而離開自己,趕緊手指交扣不讓她抽離,見Tzuyu不說話低頭走回食物區旁的座位區,Sana也跟上,注視這似乎在生悶氣的女孩:「Tzuyu,妳生氣了嗎?我只是開玩笑啦。」

Tzuyu不理Sana,但也不抽回被緊牽的左手,繼續施展漂浮咒來排列椅子,並將氣球綁在椅子上。

見此反應,Sana有些不服氣,手卻不放開,看著Tzuyu排列椅子,發現從搬運各式物品的速度與平穩狀況來看,她真的進步太多,肯定是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練習,才有這成果,臉龐漾起笑容。

「Tzuyu,妳進步了。」

Sana等了幾秒發現Tzuyu不回應,搖了搖兩人緊牽的手,發現沒應答,前傾上身去看她的表情,Tzuyu卻測過臉讓頭髮擋住臉龐,終於開口。

「下此不要開這種玩笑了。」Tzuyu的語氣悶悶的。

「什麼?」

「這不有趣。」

Sana看著Tzuyu,意識到她語帶哭腔,抗議的語氣溫軟,明白自己被她關心著,甜意與疼惜在心中化開,全身發熱,湧起的情緒炙熱到讓她只能加重握著Tzuyu的手的力道,控制那想將她緊抱入懷中的感動。

Tzuyu雖然很遲鈍,但卻很溫暖。

Sana明白自己大概是逃不開這讓她反覆不安的異樣情緒了,畢竟這女孩只要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能讓自己心情從低谷攀升到高峰。秋風涼爽,輕撫她的臉頰與手部肌膚,讓雙手傳來的溫度格外舒服,不願意放開如這陣微風般稍涼的手,緊跟著她的身影在會場穿梭。Tzuyu雖然悶悶的不說話,卻乖巧任由Sana牽著,讓Sana嘴角上揚的弧度從未降下過。

主角遲到整整30分鐘後才登場。

Jeongyeon騎著掃帚,背後載著被紙袋蓋住頭的Nayeon,兩人一起降落的畫面像個溫馨的綁架現場,Jihyo也隨即跳下掃帚加入。眾人一陣混亂,擺好陣式,拿起蛋糕,架好相機,Jeongyeon再將紙袋從壽星頭上摘下,頭髮亂翹的Nayeon開心看著她的蛋糕,在Jihyo的指揮下大家開始唱生日歌,康樂股長Dahyun送上蛋糕與刀子,一陣歡呼與掌聲後,其他人很有默契地排隊等分食。吵鬧聲隨著大家開始低頭吃蛋糕與晚餐而沉默,安靜到完全不像個派對。

「我說,我們是不是太安靜了。」Jihyo抬頭問。

「沒辦法,我們吃飯都很專心。」Momo手上繼續把食物往口中塞,冷靜回應。

聽到此回答,嬌小的康樂股長擦擦嘴,起身拍手要大家看她。

「大家,聽我說,現在進入娛樂活動時間。噔噔噔噔噔,拆禮物!」說著Dahyun拿著一個小盒子走到Nayeon身旁:「我們今天的主角會抽籤拿禮物,同時抽一個帕蒂全口味豆子當作對應,而被抽到那禮物號碼的人,就要來前面抽相同顏色的豆子,兩個人同時一起吃掉,吃到難吃的那個人就輸了,如果兩個人都輸了,那就再對戰一次......」

「等一下!這遊戲就是要坑我吧?是要坑我沒錯吧?這樣我不就是吃最多的嗎?是誰設計的?誠實喔,是誰設計的?」Nayeon跳起來,一臉不可置信,手指向放在她面前的一大袋豆子。

Dahyun小心看向Jeongyeon。

Jeongyeon舉手站出來:「就是要挑戰刺激啊,而且妳有主動挑選的權力,這別人沒有。命運就是要自己掌握,無所畏懼,妳不是常常這樣說?」

「不是啊,這樣我總該有不選擇挑戰的權利吧?」Nayeon無法置信,聲音在笑,表情卻卻充滿不解與害怕,看著Jeongyeon委屈看著自己的眼神,那不滿而圓瞪的大眼專為無奈,嘆氣接過放在她面前的一整包豆子:「好吧,這次我就來挑戰。Jeongyeon妳等著,下次妳生日就慘了。」

Sana看著前面玩著遊戲,開心地晃了晃上半身,撞到Tzuyu,見這女孩終於看向自己,她雙眼一亮,嘿嘿笑著又再撞一次:「Tzuyu,妳有討厭的口味嗎?」

Tzuyu大眼一轉看向Sana,思考一會才道:「我不常買來吃,只吃過幾次,嘔吐物口味很......難吞下,其他聽說還有肝臟口味、草地口味、鼻屎口味的,這些我沒吃過。」

「我有個小訣竅」Sana說著湊到Tzuyu耳旁講悄悄話,心想自己不論主動或是被動,也吃了不少這種軟糖,算得上經驗豐富,指導Tzuyu如何避開詭異味道:「粉紅色的最好吃,紫色與藍色值得冒險,綠色與黃色還能接受,如果這些顏色都沒有,就找橘色吧!但面對的狀況如果這些顏色都不能選,那紅色可以賭一把,其他的全部都不要咀嚼,直接吞下去吧!白色千萬不要選,它幾乎都是怪味道。」

Tzuyu聽著,重複一次Sana的話,反覆確認後,才回歸平靜沉穩的模樣。

Sana先被抽中,Nayeon選了黃色的豆子,各是吃到起司與焦糖;Tzuyu被抽中時,Sana看得出來Nayeon放軟心態,選了相對安全的藍色豆子,兩人吃到藍莓與菫菜。大概是Nayeon為了自保,一路選擇相當安全,最後的Momo上台時太大意直接讓她選顏色,被迫要挑選紅色豆子,導致這兩人陷入激烈的拉鋸戰。至於兩人最終吃到去一旁嘔吐,那就是後話了。

隨著遊戲的進行,天色也逐漸靠近黃昏,一些在附近閒晃的學生也注意到這慶生活動,加上有奶油啤酒、從廚房搬來的大量食物,以及Dahyun不知道在哪私釀的泡菜、醃菜,黑夜逐漸降臨更顯此處的熱鬧,各學院的人都有特地來給Nayeon慶生的,甚至也有不少人準備了禮物。

Momo與Dahyun一起張羅食物的替換與補充,在會場中忙碌穿梭,這讓場面看起來相當混亂,Sana於是跳出來擔任引導,中途也不少人來向她攀談,得知這麼多人來一起慶祝Nayeon的生日,她相當開心也引以為傲。只是見手錶時間已經晚上6點,該要切換到Tzuyu的入團慶祝會,於是找到Jihyo說明狀況,兩人又去解救被朋友包圍,雖然笑得開心,但時不時還能從她表情看出她跟某些來慶祝的人根本不熟,笑容中時不時流露尷尬的Nayeon。

她身旁站著另一位同樣是新任史萊哲林級長的藍眼黑髮男孩,Sana記得這人叫Rowan,名字的含意雖是紅色小漿果,與這男孩現在高大挺拔的外型有強烈反差。見他一臉憋笑看著Nayeon累到轉身想溜,卻又因為有人呼喚她,只好轉頭面露笑容親切打招呼的模樣,等叫住Nayeon的人講太久才柔和出聲打斷。這禮貌又不失親切的風度,讓這男孩大受低年級學生的歡迎。

當然,這只是外表,Sana印象中自從她入學開始,Rowan就是Nayeon身旁的小跟班,另外還有一名Nayeon的玩伴叫Peyton,一名金髮綠眼女孩,這兩人都是混種家庭後代,相當喜歡Nayeon的立場與理念,也是陪伴Nayeon一起長大的好夥伴。只是現在看來Peyton並不在他們兩人身邊,Sana記得剛才有在食物區附近看到她正在跟Dayhun聊天,似乎很喜歡牛排配泡菜的搭配,在詢問食譜。

「Nayeon!不好意思,我有事要跟她談一下。人我就先借走囉!」說著Jihyo把Nayeon拉到靠近禮物堆的地方,小聲道:「晚點還有Tzuyu的歡迎會,Jeongyeon應該有跟妳說。等等我們簡單做個轉場,就進入下個階段吧!不然怕時間不夠,我們還要送禮物跟祝福給Tzuyu。」

「啊,對!Tzuyu,我們最可愛的Tzuyu!」Nayeon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見Sana也靠上來,趕緊將她抓過來,三人搭肩圍成一圈:「我等一下會用擴音咒跟所有人道謝,結束我這部分,然後就立刻讓大家知道下一場的主角是Tzuyu。我擔心Tzuyu會不適應這些人的目光,妳們先去照顧一下她。」

Sana與Jihyo點頭,回到人群堆中搜尋Tzuyu的身影,那女孩並不難找,一個人站在人群最洶湧的食物區外圍,捧著她手中的食物,宛若雕像般動也不動。Sana趕緊走過去找她。

「啊,Sana、Jihyo,妳們要吃這塊櫻桃派嗎?Chaeyoung去拿奶油啤酒了,等一下就會回來。」

Jihyo見Tzuyu看到自己就開始招呼食物,接過後微笑拍拍她的肩膀:「Tzuyu,妳吃飽了嗎?」見Tzuyu點頭,Jihyo假裝生氣地將叉子戳在櫻桃派上:「所以又是Chaeyoung把食物丟給妳,一個人跑去找新的食物了,對吧?來,我們一起把她的派給吃掉!」

Tzuyu看著Jihyo生動的表情笑出來:「Chaeyoung是推薦我這個很好吃,但我剛剛吃太多,有點吃不下了,才一直拿著。」

「這樣啊。」Jihyo說著,吃了一口櫻桃派,覺得好吃,將食物塞給一旁的Sana:「妳也吃吃看!」見Sana拒絕,回頭又看著Tzuyu正色道:「今天這麼多人,妳會覺得不習慣嗎?感覺還好嗎?」

Tzuyu搖頭,幾秒後又趕緊點頭:「不是......呃,我覺得今天這慶生會很有趣,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所有學院都有人來祝賀,甚至還有葛萊芬多的學生去找Nayeon,我覺得很奇妙、很棒。對了,食物也很好吃。」說著笑著指向在火堆旁光明正大烤肉中的Jeongyeon與Momo,那兩個人又尖叫又閃躲又看著烤網上肥肉流口水的模樣,笑得開懷:「泡菜燒肉真的很好吃。我沒想過能在英國吃到這些。」

Jihyo順著看向被人群圍繞的烤肉現場,感嘆笑道:「是啊,我們剛入學時也沒想到可以有這樣的一天。今年特別熱鬧。可能也是我們的努力終於有些成效了,對吧,Sana?」

Sana趕緊從欣賞Tzuyu那笑顏的心動情緒中回神:「啊,嗯?對......說道烤肉,配白飯很好吃。我今年有帶白米來,我們可以哪天來辦個泡菜燒肉派對!」

Jihyo雙眼睜大:「妳有帶白米?難怪妳的行李這麼重!白飯配燒肉最棒了!我晚點跟Dahyun說,讓她去幫忙釀造一些味噌跟豆腐,再來一碗味噌湯,啊,人生圓滿。」

「我覺得味噌燒肉也很好吃......要不要下次也來做個大阪燒?麵粉比較方便取得,醬油的話......我們再去拜託Dahyun?」

「妳會做大阪燒?」

Sana思索後道:「我沒做過,但看起來好像不難,就煎一下。而且大阪燒可以很多人一起玩,一起吃,我朋友們跟我說的。」

Chaeyoung突然從Tzuyu身旁冒出頭:「妳們要做大阪燒嗎?很好啊!再兩個月不到又要慶生了嘛,我們可以先這樣準備。」說著將手上一盤包好的泡菜燒肉遞給Tzuyu:「Jeongyeon聽到是妳想吃就做了這些。Tzuyu,妳有沒有甚麼想吃的?我們可以試試看。」

Tzuyu接過一大盤泡菜燒肉,見其他三人的視線都在她身上,臉上浮現笑容道:「大阪燒就好。我沒有吃過這個,聽起來很好吃。」

Sana雀躍笑道:「真的很好吃!而且還能用專門的小湯匙去吃,很有趣!」看著眼前這注視著自己,跟著自己一起綻放燦爛笑容的女孩,Sana巴不得把所有自己覺得美好的事物都呈現給她看:「大阪很好玩,食物也好吃,人也熱情,海景也很漂亮。我們家知道很多祕密景點喔!而且,Tzuyu這麼可愛,我的爸爸媽媽一定會很喜歡妳。」

「日本嗎?我也還沒去過,想帶家人一起去看一看。」Jihyo喃喃道。

「說到這個。」Chaeyoung突然看著Sana道:「Mina有買了一系列的《風之谷》漫畫,妳看了嗎?下次如果有要朗誦漫畫,可不可以讀這本?Tzuyu,我們一起來聽,要不要?」

Tzuyu笑著點頭,Chaeyoung開心地閉眼喊了一聲「Yes」,突然天空閃過一道金光,在夜空綻放,接著又是道銀色亮光衝向更高的天空,綻放成點點銀色光粉,一閃一閃落在所有人身上。

「大家,謝謝你們來參加這個慶生會。好多人送糖果跟巧克力給我,這麼多我吃不完啦!就代表史萊哲林所有喜歡吃甜食的同學,向大家說謝謝!我們交誼廳有糖果啦!」

Nayeon高舉魔杖,綻放她那有兩顆特別雪白顯眼門牙的甜美笑容,笑呵呵地看向所有人,聲音顯然有做擴聲咒,完全壓下會場吵鬧的人群聲響,輕咳兩聲繼續道:「我知道大家會來,除了是因為我的生日,更是因為這次活動是我們交流團在這學期第一次的小型活動,那邊那群一年級的,如何?不同學院的人能夠放下隔閡,聚在一起,很有趣吧?」見鄰近食物堆的幾名雷文克勞新生慌張地點頭,嘴上還沾著烤肉醬汁,Nayeon笑了。

「希望今晚可以成為大家日後回想起來,也會忍不住笑出來的一個夜晚。今天即使結束,我們交流團也還會在學校中陪伴大家,而今天,我很開心能告訴大家一件事。我們這學年開始,從八人變成九人了!請大家掌聲鼓勵,歡迎我們的第九位成員--Tzuyu!來自雷文克勞!」

人群一陣交頭接耳,視線逐漸聚集到正站著吃燒肉的Tzuyu身上。

Sana看著Tzuyu僵硬地將口中食物吞嚥下去,整個人站得挺直,甚至有些僵硬,走上前握住她的手,捏了幾下,以示安撫。

「我知道大家去年一學年都很好奇Tzuyu是甚麼樣的一個人,我這邊聽到的謠言與猜測也很多,但今天大家真的很幸運,我們剛好有歡迎會,通過這次歡迎會,大家就能更熟悉我們這位新成員。Tzuyu究竟有甚麼魅力,讓我們交流團這麼喜歡她?又是來自哪,為什麼會進入我們交流團?這些問題今天都可以問。但首先,最重要的是歡迎活動,送禮物時間!」

Nayeon化身成主持人,拿著根棒棒糖假裝是麥克風,蹦蹦跳跳跑到Tzuyu身旁,將她往禮物堆旁邊拉過去:「大家去食物區附近坐下,我們等等會給大家發問時間的。現在最重要的是給禮物。」說著將Tzuyu拉到一棵周圍放著許多禮物盒的樹下,稍高的丘陵面讓所有人都能看到她們倆,Dahyun抓著Sana一起將一排塗抹上發光魔藥的石頭放在他們兩人身旁,讓人群能夠清楚看見他倆。

「禮物不要全部都拆,先拆一個就好!」Jihyo在一旁吼道。

Nayeon聽了呵呵笑道:「那Tzuyu先拆我的好了。」說著拿了一塊Tzuyu被抓過來時,雙手乖乖捧著的盤子上的一塊泡菜燒肉捲,轉身在禮物堆中搜尋,最終拿了個小巧如粉餅盒大小的藍色禮物,遞給Tzuyu,順手接過那一盤肉,又吃了兩口。

Tzuyu小心打開禮物,見到禮物本身後面露疑惑,看一眼Nayeon,見到她肯定的眼神,又回頭盯著禮物盒內。

「拿出來吧!」Nayeon呵呵笑道。

在所有人的目光下,Tzuyu拿出了一個像是硬幣的物體。

Nayeon笑道:「這是幸運硬幣!」將Tzuyu舉著硬幣的手抓過來,將硬幣擺在她手上解釋:「這是六便士,麻瓜的錢,我在老家金庫找到的。據說有保佑人幸運的力量喔!而且,妳看它的製成年分是1614年,614!根本就是專屬於妳的幸運銀幣!」雙著Nayeon笑嘻嘻看向Tzuyu有些錯愕的臉龐,低頭看著這雙手,將Tzuyu的手握起捧著:「希望Tzuyu未來也能幸運每一天。妳這次的生日,我們來不及慶祝,但我想跟妳說。Tzuyu啊,謝謝妳誕生在這世界上。也希望這個硬幣能幫助妳,讓妳的未來能更加幸福。」

Tzuyu雙眼大睜,直直看著向自己燦笑的Nayeon,又看向被緊捧著、握著硬幣的右手,眼眶水潤,有些發紅,卻沒留下半滴淚水,只是垂下頭點了點,乖乖站在原地被Nayeon緊抱著。

「喂~不公平!怎麼只有妳可以抱!我也要!」

眾人將視線轉向食物區,正手握烤肉站著筆直的Momo,她不服氣地哼哼幾聲,放下烤肉手插腰,以示抗議。

站在人群旁的Mina笑了,舉手道:「我也是。」

「對啊,怎麼只有妳抱Tzuyu!」Sana在一旁附和,硬是切入兩人的擁抱中。

「沒錯!我們的禮物也很棒,只是沒機會拿出來!」Jihyo說著,也衝入這擁抱行列。

Nayeon艱難地探出頭吼道:「Momo不准過來,妳剛剛在烤肉,好臭!Jeongyeon,妳也是!」

Jeongyeon吼道:「把妳的擴聲咒關掉!吵死了!」

這擁抱大隊完全不顧周圍許多人還在看著,自顧自抱成一團,Dayhun見原本站在她身旁的Chaeyoung也衝入其中,還面露幸福微笑,場面逐漸失控,走到張大嘴一臉不知到該笑還是該制止的Rowan身旁:「我們等一下是發問時間。原本由Nayeon主持,但現在看來還是我來好了。等等你可以幫忙控場嗎?」

Rowan點頭答應,又抿嘴笑道:「妳們的感情真的很好。」

Dahyun露出得意的笑容,眨眼擺出個自認很帥的「你懂我」姿勢,轉身跑到小丘上。

「嘿嘿嘿~大家今天有吃飽嗎?」Dahyun稚嫩又輕柔的嗓音即使有擴聲咒加持,還是沒什麼攻擊性,溫軟又有些俏皮,做出個聆聽眾人的姿勢,群眾也相當配合大吼幾句感想,Dahyun閉眼點點頭喃喃附和,見群眾越講越興奮,趕緊比出安靜的姿勢,清喉幾聲,雙手插腰笑道:「大家對Nayeon想必都很熟悉了,現在......」

底下有一男聲大喊:「對~都有些膩了!」

Nayeon從擁抱中探出頭看去,露出笑容:「Ad!你給我等著,等一下我就去打你!」

眾人哈哈大笑,見到Jeongyeon前去跟這名叫Ad的葛萊分多男孩握手時,歡笑聲更大。

Rowan拍手吸引眾人目光:「我們回來吧!剛才Dahyun還沒說完。」

Dahyun對他點頭道謝後繼續道:「但Tzuyu作為我們交流團的新成員,大家想必還有許多疑惑想問吧?我去年就遇過很多人來跟我們打探Tzuyu的情報,對吧?因為時間的關係,今天開放5個問題。但先說在前面,不准問不禮貌的問題!好,有誰想問?」

Rowan迅速舉手,Dahyun有些訝異地看向他,但還是點頭請他發言。

「Tzuyu,我是Rowan,來自史萊哲林。想詢問妳是否也來自韓國?」

Tzuyu搖搖頭,張嘴回答,卻因為聲音太小,眾人聽不到,改雙手呈圓筒形放在嘴前大喊:「我不是來自韓國。我來自台灣。」

台下人群交頭接耳,似乎對這答案相當疑惑,連Rowan也歪頭挑半邊眉。

很快又有人舉手,是一名不認識的女生。

「我是Myrna,葛萊分多三年級。妳不是來自韓國,也不是來自日本,為什麼能加入這個交流團呢?我的意思是,還是加入交流團可以有其他原因,不一定是需要國界或血緣來認定?」

Tzuyu站在原地,似乎也不清楚該怎麼回答,Jihyo直接站出來擋在所有人前面,溫和笑看著那葛萊分多女孩。

「Myrna,我懂妳的困惑,畢竟我們團隊的組成一直都是韓國、日本兩國為主,不過同時,我們也希望能強調文化交流的這一個層面。據我所知,台灣跟我們韓國一樣,是個沒有完整系統性魔法教育的地方,除了日本很幸運地有相關教育體制,其他地方都需要向外學習。所以能來到霍格華茲,了解並體驗這古老的魔法教育體系,我們覺得相當幸運。也希望Tzuyu作為我們團隊中第三方,帶來她的不同觀點,促進各地的魔法交流,也希望在座的大家可以幫她一把。」

Jeongyeon的聲音突然從食物區傳來:「Tzuyu比較害羞,大家請主動找她聊天,可以發現她是名單純又有趣的人喔!對吧,Tzuyu?」

Dahyun也笑道:「對啊,Tzuyu,妳之前不是有跟Chaeyoung一起假裝自己是四院代表獸,妳們扮演獅子滿像的,可以給大家看一下。」

Tzuyu有些惶恐,拉了一下站在她身旁正在裂嘴微笑欣賞群眾的Chaeyoung,兩人走到稍微靠前的位置,使眼色給Dahyun,Dahyun笑瞇瞇地倒數三秒,兩人做出一個雙手握爪湊在臉龐,圓圓的大眼因為用力裂嘴而瞇成兩條宛若狐狸的笑眼,露出兩排牙齒,努力到酒窩都被擠了出來,一左一右,相當對稱,還時不時互瞄對方的動作,改變臉部表情,這一點都不兇的兇猛模樣逗得眾人哈哈大笑。

「什麼嘛,我們是在扮兇猛的獅子啊!笑成這樣也太失禮了。」Chaeyoung碎碎念,拍拍Tzuyu的肩膀以示鼓勵後離開,Tzuyu憋笑看著她離去,動作沒有剛才那樣緊張僵硬,臉龐還有微笑。

一名男孩舉手:「Waldemar,雷文克勞四年級。Tzuyu,為什麼最近都比較少在交誼廳看到妳?剛入學的時候還比較常看到,最近越來越難,甚至在大廳也很難見到。我們很多人都在想說妳是不是已經離開霍格華茲,但明顯不是,因為妳現在還在這裡。」

Tzuyu開口說話,又發現聲音太小,Nayeon幫忙施展了個擴聲咒後才順利回答:「我去其他地方練習了。我們交誼廳的位置不是很多,我又會花很長的時間去練習,還常失敗,因為大家都很認真在交誼廳讀書,怕吵到大家,所以就去其他地方練習,晚上才回交誼廳。」

「另外聽說妳之前受傷去醫護室。妳還好嗎?」那名男孩補問。

Tzuyu聽了露出笑容,點點頭。那男孩也笑著坐回地上。

聽到Tzuyu的回答,Sana朝Mina看去,見她也剛好看過來,兩人微笑點頭,Mina還露出個終於放心的動作。

「好了,很快到我們第四個問題,最後兩次機會,大家還有甚麼好奇想問的嗎?」Dahyun道。

Peyton突然舉手:「我叫Peyton,史萊哲林五年級。Tzuyu,Sana、Momo、Nayeon都很會裝無辜,妳也會嗎?」

Tzuyu有些錯愕地看著對方,Dahyun快樂地跑到群眾前排,坐下等Tzuyu的表演,其他成員見狀也在前排坐下,一起閃動大大的雙眼看著這不知所措的女孩,似乎比群眾還更期待。

Tzuyu抿嘴幾秒後放棄抵抗,又做出剛才那樣把手舉到臉頰旁的動作,不過表情變成笑臉,那化成兩條圓弧線的雙眸與洋溢幸福的微笑,瞬間使人群傳來陣陣驚呼聲,不少男女學生都捧著胸口,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或是不可置信地眨眼看著Tzuyu此時笑得傻氣的開朗笑顏。

突然一名葛萊分多的男孩舉手,不等Dahyun點名就大喊:「Tzuyu,妳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Tzuyu顯然愣住,微啟的雙唇完全閉不起來,幾秒後才回神眨眨眼,一下看地面一下看向前方成員。

「因為我不太會主動表達,也不太會說話,所以希望是活潑外向,會主動跟我說話的人。另外,也要善良禮貌。大概就這樣吧。」

「謝謝!」

那名葛萊分多男學生坐下後,周圍響起鼓勵的掌聲。

Sana站起回頭去看,將那幾名拍手與歡呼的男性面孔都記下,尤其那名發問的葛萊分多。這些人都是潛在企圖靠近Tzuyu的危險分子。

Sana沒注意到的是,除了她在掃視這些男孩,其他成員也都做出類似的行為。

活動結束後,Sana、Mina、Dahyun都圍繞在Tzuyu身側,或是在她附近與他人聊天、整理雜物時,用眼角餘光確認Tzuyu沒有被怪人騷擾。散場時間還是有不少人捨不得離去,Nayeon無奈在空中做出一個用金色閃光組成的時鐘,開始倒數計時,並用擴聲咒下令所有人一分鐘內解散,否則要用級長的身分開始抓人扣分,人群才在歡笑聲中逐漸減少。

Sana用清潔咒將眾人留下的餐具清潔完畢,抱手看著已經整理好放成一堆的垃圾,走一圈確認沒有任何學生或動物藏在裡面,施展消失咒將它清除,轉身要確認其他人的工作進度,卻突然被叫住。

「Sana。」

Sana回頭,見到是Rowan,微笑道:「剛才謝謝你們的幫忙,有什麼我能幫助的嗎?」

Rowan神秘兮兮走到Sana面前,掏出一個小禮物盒:「我想送這懷錶給Nayeon,不想跟其他人同時一起送,但她回交誼廳時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明天是她生日,我想當那第一個把禮物在當天送出去的人,第一個祝福她生日快樂。這樣會很奇怪嗎?」

「為什麼問我?」

「感覺比較有經驗,也不會把這件事情說出去,又了解Nayeon。」

「你喜歡Nayeon?」

「哈哈,某種程度上算是吧。但先說在前面,她還是我的朋友,最可靠的夥伴,至於她會不會喜歡我,我還不敢想......只是作為朋友而送的禮物。」

只想做朋友的話,才不會拘泥於要第一個送出禮物呢。Sana心想,但也不揭穿,只是有些疑惑:「為什麼不敢嘗試去追呢?你們兩人相處的時間這麼長,都是級長,晚上應該經常巡邏,這機會不把握嗎?」

「就是因為都是朋友,天天都見到,才沒辦法...不好意思。」Rowan說道拉著Sana走到光線昏暗的草皮上,以手遮臉,語氣慌亂又哀怨:「對不起,把妳拉過來,我太害怕被別人發現了。我、我沒辦法...她太耀眼,我一直都是跟在她身後的那個小不點,對她來說我一直都是那樣。現在的我雖然已經不一樣,也有能力保護她,但我真的能夠站在她身前嗎?會不會嚇到她?她會不會就不想跟我做朋友了?我、我不知道。我只想在她身旁。」

Sana看著他慌亂到似乎有些痛苦,緊咬下唇的模樣,有些同情,柔聲道:「Nayeon的個性我想你也很熟悉了。她不太在意你的能力與地位,她更在乎你的心意。」

Rowan點點頭嘆氣道:「我知道。在霍格華茲的這段時光中,我最慶幸的就是遇到她。跟她一起創造的回憶也是那樣......有趣、混亂?哈哈哈,妳懂我的意思。只是我很怕現在這份感情會毀了我們之間的友誼。在這份騷動的情緒消失前,我想就這樣站在她身旁,陪她在史萊哲林度過最後的三年。只是我可能還是想太簡單...最近光是怎麼正常跟她互動,我都忘記了,甚至像現在這樣,該什麼時候去送禮物也不知道。」

「你去年是怎麼送的呢?」

「直接丟到她的書包內,她晚上才注意到裡面有東西。」

「前年呢?」

「當面送給她,還跟她指定了我的生日禮物。」

Sana看著這男孩,心想這人真彆扭,送禮都不當面真摯地送,難怪現在這麼慌張。

「那你就等等一起回去交誼廳後,當面送給Nayeon,不要再說什麼奇怪的話,就祝她生日快樂。」

Rowan想了想,點點頭,鬆了口氣:「還好有來問妳。謝謝妳,Sana。」綻放他那自信的笑容:「下次有甚麼需要幫忙的,都可以來叫我。我欠妳一份人情。」

兩人一起回到派對會場,見眾人都收拾完畢,正在打包,幾人已經用漂浮咒將桌椅運走,而Nayeon正與Tzuyu在小丘上,想盡辦法把禮物全部收進被她們當成包袱的長袍中,兩人見狀趕緊去幫忙,又將剩餘的布幔、裝飾、桌椅等一起運回廚房與交流教室內,最終從教室離開時,只剩Tzuyu與Sana。

意識到此時只剩她們倆,Sana的心臟撲通撲通狂跳,看向身旁那名還在與禮物奮鬥的女孩,她內心那股搔癢感又湧現,輕碰她的手。

「Tzuyu,妳的手好冰。」

「啊。」Tzuyu將禮物袋放下,看著她自己的雙手微笑道:「現在這樣還好,冬天更冰。」

Sana內心有些不捨,皺眉握著她的雙手幾秒,將自己的長袍脫下,披在她身上:「妳先披著這個,我幫妳把禮物整理一下,讓妳比較方便拿回交誼廳。」說著蹲下身,將Tzuyu的長袍從地板上拿起清理乾淨後掛在肩上,原本想用變形咒將禮物都黏在一起,但轉念擔心Tzuyu沒辦法解開這咒語,將魔杖與自己的禮物收起,用Tzuyu的長袍當作絲巾,綁成一個方便背起的長條形包袱,讓Tzuyu背對自己,掛到她肩上。

看著Tzuyu穿著自己的長袍,靠近還能聞到她的氣息中混合自己的味道,想到是自己的長袍將她全身包裹,Sana胸口一緊,心跳的鼓譟越來越吵雜,炙熱蔓延全身,伸手緩緩沿著帽緣調整領口,時不時觸碰到的頸部肌膚,感受這觸覺上的進一步靠近所帶來的溫暖,異樣的興奮感在她體內升起,渴望緊緊抱住她的慾望拴住她大腦的所有思緒。

真的好希望妳是我的。

將頭靠在Tzuyu的肩窩,用髮絲輕蹭她的肌膚,鼻尖滑過她髮絲,深吸她溫熱的氣息,直到胸口那有些疼痛的興奮感趨緩,Sana才抬起頭,拆開她自己的禮物。

「Tzuyu,不要動喔,等我一下。」

原本打算轉身的Tzuyu聽到這話,又直挺挺站在原地動也不動。

好乖,好可愛。

Sana心想,吞了吞口水:「Tzuyu,先閉上眼。」說著將項鍊戴在她身上,悄悄走到她身前,見這女孩真的閉著眼,很乖巧地聽從自己的話,心中那柔軟的一處又被羽毛輕搔,趕緊將手抱在身後緊緊抓住,以減緩她那想再靠近她一次的強烈情感。

「好了。睜開眼睛吧。」

Tzuyu睜開雙眼,看向Sana一眼,微笑面露疑惑,才低頭看到那項鍊,雙眼睜大看起來相當訝異,露出燦笑看著Sana。

Sana捨不得眨眼,生怕錯過她表情變化的每個瞬間,見到那燦笑時Sana也不自覺嘴角上揚,對方那真摯的眼眸與可愛的笑顏,以及夜晚火光照耀下更顯秋波流轉的溫柔黑眸,Sana感到自己的心臟承受不住,抿嘴別開雙眼,低頭看著自己的腳尖,臉龐因開心而脹紅,胸口快炸裂,腳丫子不自覺扭來踢去,抒發她躁動卻開心的情緒。

「很漂亮的項鍊。謝謝妳,Sana。」

聽著這甜甜的話語,Sana害羞到不敢抬頭與那雙眼的主人對視,小心湊近些拿起項鍊解釋:「這項鍊有兩層,外面這個是玫瑰木,有淡淡的香味,裡面是結界石,有護法咒的結界石。」說著將裡頭正散發白光的結界石展現出來,聽到Tzuyu的一聲驚呼,Sana忍不住又抿嘴笑了,拇指摩娑著結界石光華的石質表面,喃喃道:「我希望......妳能勇敢走在自己的道路上。Tzuyu,選擇妳想選擇的,做妳想做的事情。雖然妳的未來還會面對很多人的批評與讚美,但請不要灰心,也不要迷茫,這些只是別人對妳的期待,請記得妳最真實模樣,勇敢往自己想走的道路前進。雖然我們沒辦法每次都在妳身邊,但請記得,妳是我們邀請進來的,並且這邀請是受到校長與Park先生的認可。我們都相信妳,我們都支持著妳,若是覺得孤單或不安,請記得,我們都站在妳這邊。」

Sana緩緩說道,眼前正散發微微光暈的結界石內霧氣,宛若要將她思緒吞入其中,鼓勵她傾吐內心最近的迷茫與感動。

「我很擔心妳,也不知道妳在雷文克勞過得好不好。如果發生什麼事情,不要悶在心裡,跟我們說好嗎?我不知道妳經歷著什麼,但我想幫忙,可以多依靠我嗎?」我想站在妳身旁,想保護妳,想看妳露出更多笑容,想看妳自信又調皮的模樣,想看見更多更不一樣的妳。

剩下的這些話語Sana說不出口,太過赤裸,將頭靠在身前那人的胸口,右手緊握那掛墜,左手輕輕搭上她的腰,胸口那脹滿的情感無處發洩,有些疼痛,但害羞與膽怯讓她無法再移動半吋。

因為太重要,這份情感難以坦承擺在她眼前。

因為太重要,所有的行為都那樣顧此失彼,小心翼翼,生怕兩人的關係會因此改變。

因為太重要,光是感受這情感,就已經耗盡全身力氣。

Sana緩緩深呼吸,收斂自己那不小心氾濫的情緒,突然感到自己的腰有雙手扣在後面,將自己拉入身前這人的懷中,那雙手還不斷往上,一手輕撫自己的頭,一手從她背部上往下緩緩移動安撫,手法青澀卻溫柔,宛若甘霖撫平她灼熱的內心,Sana喘口氣,呼吸有些哽咽,放下掛墜,雙手緊抱身前這人,以擋住那可能會潰堤的感動,頭靠在她的頸窩,感受這份難得的溫柔。

謝謝妳來到霍格華茲,謝謝妳陪在我身邊,謝謝妳讓我能遇見妳,有機會感受這份溫暖。

未來也請妳繼續陪伴我。

我愛妳。

 

 


這篇有提到比較多娜璉的設定,其實她算是我入坑Twice的人,就是在youtube瘋狂推播時,看了TTT高校,見到她與小隊鬥嘴的模樣,覺得這女團真親切,才開始了解每個人的個性與特色,然後驚訝地發現,這團9個人都好有特色!

所以這篇Twice的每個人都要給他出場一下,但娜璉是相當特別的,她是團體內的靈魂人物這點我希望能夠凸顯出來

當作是我入坑的紀念,哈哈哈

接下來的故事走向基本就是2yeon的虐戀偶像劇(?)跟紗瑜的可愛曖昧攻防戰,要虐也不是紗瑜虐,是別人,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吃糖

最後補充一下大家可能沒有人會在意的,六便士真的是一種幸運硬幣喔,英國人有個習俗是將硬幣(銀幣,因此是六便士)塞到布丁裡面,作為聖誕節的餘興活動,吃到的那個人今年會很好運,但我又看到有些說法是說,吃到的人會繼續單身一年,只是因為很多人誤食後噎到死亡,這傳統漸漸就廢除了

然後娜蹦送給小瑜的六便士,大概長這模樣,一面是詹姆士一世,一面是國徽。

James I, Sixpences (2), 1612, m.m. castle; 1613, m.m. trefoil, fourth bust  (N.2103; S.2658), (下載自:https://www.christies.com/en/lot/lot-18446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tzu 紗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羊駝 的頭像
    藍色羊駝

    加油,北海熱帶瑜!

    藍色羊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